你覺得人類為什麼沒有進化出一套像自然裡禿鷲等清理者角色的淨化系統?

時間 2021-05-31 13:18:22

1樓:空格

不應該對這類現象問「為什麼」,這樣的疑問無論怎樣作答,都會陷入邏輯反推的陷阱。我們可以假設你這裡物件的禿鷲也擁有反思以及邏輯歸納能力,那麼它們會不會問:人類為什麼沒有演化(注意:

我使用的是「演化」而非「進化」)出食腐的能力,可以通過強烈的胃酸還有抗體殺死腐肉裡的肉毒桿菌等?所以,這樣的現象我們只能這樣疑問:為什麼禿鷲一類食腐生物不會受到腐爛的食物裡的細菌的傷害?

或者進一步詢問:為什麼我們人類沒有演化出食腐的能力?

2樓:khalian

首先生存條件必須得苛刻到足以使「淨化力」弱的人幾乎無法存活,才會逐步使人往適應的方向變化。因為人有其它維生手段,所以不必要非得往那個艱難的方向演化。

要知道大自然中演化通常是以「當前夠用」為主的。超出需求太多的部分如果不能在當時帶來明顯的生存優勢往往難以得到發展,畢竟多發展出的東西如果不能發揮足夠多的優勢作用還會額外占用本身資源,對生存反而不利。

有一句話說的特別好,「地球上的所有生物都只是倖存者而已」即剛好能生存就可以了。

人類為什麼沒有進化出夜視能力?

有大約5 15 的人類具備夜視能力。是的,就是我們所說的 色盲色弱 患者。色視覺和夜視覺是一對矛盾體,缺少乙個,就會在另乙個方面得到補償。 西神 百萬年以來,人的雙眼都一直朝著怎樣更利於使用工具上進化,夜視這種鼠輩才點的技能就不要了,有高大上的火,要什麼夜視,有夜視能力的在火面前都要被亮瞎。 先問是...

人類為什麼會進化出眼睛?

華生樂 1 進化 演化。生物的演化,包括進化和退化。2 眼睛 視覺器官 光感受器。3 眼睛也是自然選擇的產物。那些 為了.所以.的說法,俺不贊同。 鐵匠一 人類知識繼承了脊椎動物標配的透鏡成像眼鏡 雖然有些動物用不著退化掉了 人類的靈長類祖先分辨不了色彩就大概率會吃到有毒的果實,輕則拉到腎虧重則直接...

為什麼人類沒有進化出感官的開關?

王宇飛 因為遠古時期 有這麼乙個人 他擁有控制感官的能力 他在睡覺時關閉所有感官 讓別人幫他在早上開啟 於是 在野獸來襲時 別人跑了 他不知道 沒人幫他開啟開關 野獸直接把他撕成碎片 他直到腦死亡都沉浸在黃粱美夢中 His game has been overed可是仍然有乙個人倖存下來 他的母親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