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質的能量會隨參考係的改變而改變嗎?

時間 2021-05-31 02:34:32

1樓:楚韓世家

先說結果:是的。對任意參考係的封閉系統。

1、考慮經典物理的話,守恆量有三個:能量、動量與角動量。但它們在不同的參考係下各分量的表示是不一樣的,遵循伽利略的相對性變換原理。

所以不僅能量會隨不同的參考係變換而變換,就連動量、角動量也是。

2、考慮狹義相對論物理的話,守恆量只有乙個:四維動量。同樣的四維動量在不同的參考係下各分量的係數也不一樣(在時間上的分量是能量,在空間上的分量有動量與角動量),遵循洛倫茲變換原理。

所以能量、動量、角動量會隨不同的參考係變換而變換。

3、考慮廣義相對論、量子力學、QED、弦論等框架下的話,坑比較大,日後看可不可以填(估計沒有日後了??坑太大了,或者我可以自我膨脹說填了也不知道是什麼鬼?)。

但是!但是!但是!答案還是肯定的。

啊哈哈!

QAQ:其實可以有乙個更簡單的理解方法,因為能量是標量,它的數值是可以隨意選取某一的參考係得到的,也就是它是相對的(表情(衰),其實物理上絕對的好像都沒有誒有啊,變化不就是嗎?好多的變化量都是守恆量呢(無語中)。

2樓:

會啊,能量和三動量組成了相對論語境下的向量,並且遵從洛倫茲變換,其「長度」為一標量,即靜止質量;質能方程說的就是質量虧損來提供能量,注意這裡的質量虧損是在初態物體靜止系中說的;以及我沒看出來你提問的兩個東西中間有啥關係

計算能量用的是什麼參考係?

王博 能量的計算會規定乙個絕對參考係 一般是地面系 換系會使一些力的功改變 但換系不會改變一對相互作用力做的功的和改變,這也是所有系中都有能量守恆的原因 賈小 能量可能會隨參考係變化,但能量守恆定律不會。注意,能量守恆定律並不是說我變參考係能量不變,而是我選定某個參考係後考查整個宇宙經歷乙個過程後乙...

人的聲音會隨樣貌的改變而改變嗎?

乙個人音色的改變主要來自於聲帶的變化以及發聲的腔體變化導致的。聲帶變寬變厚,音色就會變得低沉。男孩子變聲期前後的音色變化多由這個引起。其次就是腔體的變化,包括主要口咽腔,鼻咽腔的變化。咬字時共振峰的變化就是由於不同的咬字腔體形狀不同導致的 不同的咬字廣義上音色其實是不一樣的 腔體的變化可以是人為控制...

複方湯劑的變身效果會不會隨目標而改變?

陳馬 b被薅頭髮的那一瞬間是什麼樣,a就會變成什麼樣 火焰杯裡小克勞奇把穆迪鎖在箱子裡囚禁了一年,真相大白的時候真穆迪已經快餓死了,小克勞奇變的假穆迪還是白白壯壯的,估計就是提前把一年份的頭髮都薅好了。 玫瑰的小王子 題主的暴風腦洞我快hold不住了哈哈哈!個人認為應該是變成 被薅頭髮者 的外貌常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