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色龍會隨環境的顏色變化,改變自身顏色構成。如果把變色龍放到乙個全是鏡子的迷宮裡,它會產生什麼樣的顏色變化?

時間 2021-06-21 06:41:39

1樓:Judy

我覺得題主的意思重點應該不在「變色龍」上。把問題單獨拎出來看就是這樣的:(當然如果是乙隻變色龍的話,這只能是乙隻具有特異能力——的超級變色龍)乙個永遠和環境(假定是鏡子裡的影象)保持相同顏色的物體在鏡子迷宮裡的顏色。

而它顏色的改變是永遠晚於外界的環境色的變化的。所以進入鏡子的那一瞬間,它還來不及看到自己的顏色時,就變成白色了(一般來說反光最多的顏色)。(但是……前提是變色反應發生時間得比光速還快……)

如果這只神奇變色龍的反應沒那麼快。根據在鏡中其原本顏色以及迷宮其餘環境顏色(這裡假設除變色龍顏色外只有白色為例,其他情況原理也一樣的)進行乙個等面積比的調整自身顏色。由於鏡中相應顏色中白色佔比會同步提高,所以無限次迴圈後會接近白色。

如果還有其他顏色的參與,那會很複雜。我的推測是會形成:鏡子裡融合了這只變色龍本來顏色和外界顏色的混合在一起的影象。而變色龍呢,就是把鏡子的顏色往身上刷一層,然後鏡子又變色了……

2樓:meffas

變色龍變色主要目的不是保護色。試想一下,保護色只要是和我生存環境大致一樣就好了,生存環境又不會經常變,為什麼要那麼豐富的保護色呢。其實變色龍變色更多是表達情緒和體現狀態的。

3樓:林耀

猜想情景:變色龍會幾種顏色之間變換尋找一種平衡,最終淡定或說適應,停留在某一顏色。

對變色龍了解不多,期待了解者用科學角度全面分析解讀。

四周都是鏡子的情況下,變色龍是什麼顏色的?

brandy 在兩面鏡子之間,放入乙個即時變色的產品,設定放到地面時開機,規則是,if 環境顏色 YY 輸出結果是YY 1 總之乙個固定的規則,輸出其他顏色,時滯縮短到眼睛能識別的時間長度以內,即立刻變化,那所有顏色混起來會是白色。所以應該看到白色的產品 如果,顏色切換有時滯,可能是不斷變化的混亂態...

幼貓的眼睛顏色會變嗎

wulimiao貓糧 你好!幼貓的眼睛看起來都是藍色的,原因是因為它們小時候,虹膜發育不完全,缺乏黑色素,所以眼睛本身沒有特別的顏色。我們看見的顏色實際上是光反射的結果。可見光裡有波長較長的光和波長較短的光。波長較長的光是紅色 橙色的 波長較短的光是藍色 紫色的。藍光因為波長短,容易在虹膜上形成散射...

粉上了朱一龍為什麼會變的自卑?

攏龍的甜橘包包 談不上自卑,不如說是仰望吧,但是呢龍哥其實也是普通人,他也有自己的煩惱,不對他有過多的期望,因為他對你任何粉絲都不會有回應,這一點不要騙自己,喜歡就是喜歡,但千萬不要迷失! 呵呵呵哈哈哈2020 自卑不存在的,每天心情都很好的。幹嘛要自卑,我要向著光的方向前進!朱一龍至少人品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