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類專業畢業的人一般掌握了什麼與眾不同的黑科技或技能?

時間 2021-05-31 00:10:52

1樓:桃夭

鏟屎可以墊衛生紙直接抓(細菌無法快速穿過乾燥環境),粑粑蹭地上了消毒水擦過之後感覺毫無壓力(有啥都死了),遇到有機物類臭味一點也不會恐慌(無非胺類和吲哚,有啥好怕的),貓咪尿床不會抓狂(生理尿無菌),不存在感染傳播渠道,不可能發生弓形蟲和各種體內體外寄生蟲,治好了我多年的恐狂恐艾,敦促自己規律作息,適當鍛鍊(攘外必先安內,想少生病必須保持良好狀態),沒事少生氣撕逼熬夜爆肝跟自己過不去。

2樓:

1.看文獻一目十行,跳躍性閱讀。

2.憑直覺計時到秒不需要計時器。

3.肉眼液體定量體積可精確到微公升。

4.知道各種山寨修儀器裝置的辦法。

5.雙手同時加樣。

6.能看懂以上所述是否高階黑。

3樓:Shuai

當你通宵達旦做實驗,最後出來negative的結果;當你重複又重複,卻難以得到穩定的重複結果;當你的朋友在外遊山玩水,而你卻在實驗室裡面對實驗台一臉彷徨。你問我學會了什麼?我學會了耐心,耐心,耐心,對任何事,對任何人。

4樓:

聽講座的時候乙個教授說他曾經帶過乙個本科生,一次做貌似轉基因病毒還是啥的實驗,具體忘了,不小心滴!腿!上了,然後幾個月後就苦逼的在腿上長出了綠毛,然後就苦逼的一直讀了下去,直到博士畢業,到現在也不知道他治好了沒。

所以就算有學生物的告訴我他是蜘蛛俠我也會信的!

5樓:不想上吊王承恩

如何從一堆不同的細菌中找出自己想要的那乙個?最普通的做法是稀釋後在選擇性培養基上劃平板,然後形成單菌落。這種辦法的缺陷有很多,比如目標細菌必須跟雜菌有抗性差異,且數量不能太少,等菌落形成後要驗證等等。

母校有幾位老教授可以在顯微鏡下手動挑出單個細菌。

這是做了一輩子實驗才能換來的手藝。

然而並沒有什麼卵用。

6樓:

中醫+漢語言+英語+生物技術四本科。

黑技能:看乙個陌生人的氣色舉止,就能感覺到此個體是否適應此地域此時代的生態環境。真的預言過幾個人,後來死了。也預言過有的人當官了,有的人安穩生活了。

不是段子!

7樓:Garfield

啊哈哈哈哈,這個問題我來回答。

答主曾有幸在某製藥集團研究所進行畢業實習,穿並沒有什麼卵用的白大褂玩魏氏梭菌(微生物專業的同學應該知道這是個什麼貨)。

接梭菌,養梭菌,梭菌長大了產氫氣了,取樣時用酒精燈對取樣口消毒,boom!

整層樓的人過來後看見滿地儀器殘骸和仍然呆若木雞的我們。

簡直花樣作大死。

8樓:

在聖誕節和女孩子一起去吃飯,吃著吃著突然聊起演化論來了,然後就扯到最近共同祖先的話題,把吃的食物和人類的最近共同祖先生活的地質年代都說了一遍,於是就沒有然後了

生物專業一般都從事什麼工作呢?

肖恩 不請自來,有興趣可以看看我的其他答案,我本碩學的都是生物,不建議學生物,對生命科學感興趣的可以學醫,相對就業好一些 來,言歸正傳 生物是科研的生物,總的來說,這個學科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推進人類對生物的認識和利用,說白了,就是科學家。生物出來的本科生,一般都轉行了,因為生物出來的本科生真的幹不了...

畫畫一般的人畢業後能做什麼

偶爾我還是會塗幾筆 我是畢業於美術系的。畢業以後,畫畫反而少了。一幅畫賣多少多少錢。我很羨慕,但是人家實力強大,這個羨慕不來。當初在學校的時候,這些哥們姐們,畫的就好,而且特別勤奮。把我用來吃零食的時間,都用來畫畫。這幾位,也是畫的非常非常好的。他們經常埋怨,做的很苦逼。但是埋怨歸埋怨,沒有看到他們...

金融學專業畢業後一般都從事什麼工作?

御芋魚圓 基本都很累,朝九晚五雙休很稀有了吧,我在投行實習第二天就早八點半晚十一了 放假多半也是回家工作。因為peer在假期工作所以你不在假期工作還有工作嗎 而且這個時候進入金融行業,學校不好,實習不好,選擇做金融可能會心裡落差很大吧 我同學在某公司做財務實習,招繼任有復旦經院本碩加三年獎學金的,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