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是大自然對人類的自然淘汰嗎?

時間 2021-05-30 15:46:17

1樓:雲和海

人類暫時還搞不清楚這些瘟疫是不是大自然的"報復"。但是如果你換個角度來想,可能人類才是寄生在地球的細菌,當細菌太多影響到大自然的生態系統,大自然也會利用免疫力殺死細菌

2樓:desperate

人類自己淘汰自己,別賴大自然(狗頭)。何況就死亡病例來看,也不能算淘汰(逝者為大,我絕對沒有嘲諷)。除了倒在一線的工作者,逝者絕大部分是中老年,也就是說早就生育了後代了,他們的基因早就遺傳下去了。

3樓:嗚莎花園

淘汰這個詞,其實是人類對於不適應環境的物種退出生態位的一種解釋。注意,這就是乙個解釋而已。是人類為乙個自然現象賦予的特殊意義。

實際上,同樣的現象,我們還可以賦予其他解釋。比如說滅絕,比如說自然選擇,都是解釋。

對於病毒來說,找到人類這種能夠大規模聚集,能夠環球遷移的宿主,對其發展非常有利。新冠病毒很可能是有史以來傳播面積最廣速度最快的病毒。但是不幸的是,這種宿主竟然能夠在電鏡下面看到他們,並且弄明白他們的分子構成。

如果非要對這件事情賦予意義的話,我們也可以說,新冠病毒的處境也不樂觀。

目前看來一種病毒想要把人類淘汰掉,可能性微乎其微。最糟糕的情況也不過是把人類逼入大隔離時代,然後讓人類的通訊技術,虛擬和現實技術獲得爆發式增長。

4樓:我是教主

呵呵,您的這個問題太深澳了!

誰知道呢?什麼是大自然,又什麼是它的本質呢?深思啊,好笑不好笑?又來乙個!

那麼如果說大自然是有意識的吧,笑死我了,有人說這是什麼神秘主義。還有人們認為大自然的本質是能量。能量是什麼呢?不過這個大概是我們的科學即物理學心理的話吧。

那麼如果說我們的大自然的本質呢確實是能量的,還說什麼我們的世界的一切都是這個能量轉化而來的,什麼是轉化呀,就說是運動好了,雖然我們不知道它們是如何運動的,就成了我們的世界,就成了我們世界的一切了。

那麼能量有思想的呢?還是誰知道呢!但是我們或許是可以給個證明的,因為即然吧,如果我們的世界的本質是能量的,我們的一切就是能量的形態,那麼人就是這個樣子的東西了,很有道理是吧?

那麼我們人的這種能量的形態,我們證明是可以有意識的,也就是是有思想的,那麼其它的一切都如我們的人一樣就不是沒有根據的了。誰敢駁得了這個推測性的結論呢?

我想,除非他就是代表能量來反對我的,否則他的駁斥就是沒有說服力的,就是唯心主義的。因為我們是唯物主義者,因為我們相信我們的這個世界的本質是能量的,即是物質的。

笑死我樂,就到這裡,就到這裡吧!

知道為何厭氧嗎?因為呼吸腦子易短路,不能一氣合成。

5樓:之乎

表面上看是,實際深究起來,不是。上天好生,平等對待一切生命。食,色,導致了一切眾生的爭鬥,所以是眾生的鬥爭,導致了自己或它生的淘汰。不是上天要淘汰你。

6樓:花開花落誰知了

算是一種規律吧淘汰的話就不算是了只能說是一種制約吧天災人心與病毒大抵是人類唯一的天敵了。這次爆發瘟疫確實不是偶然是必然。因為人類的貪與惡,肆無忌憚地掠奪者總有一天會栽跟頭。

就好像砍樹砍的多了水土流失一嚴重洪水啊沙漠化啊一瞬間就來臨了,實際上是人類一步一步種下的因,然後一點一點蓄積爆發的果。也算因果報應吧。

7樓:KnowledgeMixing

是首先淘汰掉的是免疫力不足的個體

比如在古代不能自癒感染死者,他們的死亡使人類種群基因庫中不能做好免疫的基因連帶著整個人的基因減少了

在現代,淘汰的是智商不足的個體

比如同樣覺得沒什麼事的一些國家,像前段時間的日本,南韓的邪教,還有自由民主的美利堅那死了1W以上的甲型流感。

8樓:透心涼

如果瘟疫是大自然對人類的自然淘汰的話,人類的殺戮是不是大自然對華南虎、長江江豚、穿山甲……的自然淘汰?

不要用宿命、輪迴、報應之類的字眼來描述乙個科學類問題——————對於真正解決問題毫無正面作用。

人類可以戰勝大自然嗎?

小王 自然規律算不算是自然的一部分?還是說,要我們查查字典,看看自然的專業解釋?自然,自然。生老病死,宇宙洪荒,這都是自然啊。什麼黑暗森林法則。最恐怖的就是 弱肉強食的大自然規律,碾壓一切。所有事,都是自然而然發生的。 欲知 人類的歸宿只有兩個,要麼從屬自然,隨自然生滅,要麼掌控自然,成為上帝。所能...

大自然石頭是怎麼形成的?

製杖本障 自然界石頭線變成土受自然界的物理風化效果 化學風化效果和生物風化效果的一起效果。1 物理風化效果物理風化效果地表岩石在原地發作機械破碎而不改動其化學成分也不新礦藏的效果稱物理風化效果。如礦藏岩石的熱脹冷縮 冰劈效果 層裂和鹽分結晶 生物活動等效果均可使岩石由大塊變成小塊以致徹底碎裂。2 化...

貓貓沾染了人類氣味在大自然還能生活嗎

Aedes albopictus 當然能。但是,你得考慮合適的環境。在城市裡流浪貓會對居民造成許多困擾,在新大陸和澳洲以及許多海島上則是生態殺手,在舊大陸野外倒是有壓制它的掠食者。我感覺最適合放養貓的區域還是農村,耗子蟲子多,而且如果樹多不至於太過於禍害鳥類。 Tony Dynn 能啊,專門有這種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