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子沒有感官系統,是如何定位卵子以及前進方向?

時間 2021-05-30 12:53:47

1樓:孟小才

你以為是蝌蚪麼。為什麼要上億個就是這個原因,游動是自發的,但往哪遊都是瞎矇的,比較酷的地方是乙個精子進入到卵子中會遮蔽掉其他的精子進入,這在生物學中稱為_______和每空2分)

2樓:含蛋鹼基

手頭只有爪機,憑之前看過的文獻,印象作答。

1. 精子形似蝌蚪,靠尾部擺動產生運動。

2.尾部的擺動是受鈣離子幫浦(你可以把它想象成馬達)調控的。

3.精子尾部表面,有孕激素受體(你可以把它想象成馬達的鎖),當孕激素(想象成鑰匙)與孕激素受體結合後,可以誘導尾部鈣離子幫浦發揮功能(開啟馬達)。

4.女性在排卵的同時,也會釋放出大量孕激素(刺激精子尾巴運動的鑰匙),由於是和卵子一起釋放的,這樣就會在卵子周圍形成乙個孕酮的濃度差。

5.由於孕酮對精子尾部運動起正向促進作用,精子就會逆著孕酮的濃度差遊向卵子了,在這過程中,質量不好的、遊的慢的精子被淘汰。

3樓:超人惹王安妮

一次幾億幾十億的精子,總有那麼幾個航線正好的。如果你說萬一沒有呢?那麼就是常說的「沒懷上」,多試幾次就可以了(前提是身體情況沒問題)。

利益相關:抖機靈,沒有什麼研究,只有淺薄的了解,憑著感覺答的,就當抖機靈吧。

Minecraft伺服器的反作弊系統是如何運作的?

鄶冬 曾經和乙個高階工程師研究過現有的反作弊外掛程式。最後得到的結果卻是現有的反作弊外掛程式很薄弱。只能抵擋已發現或最基本的作弊,而作弊mod相關的開發者只需要在新的風口上實現了作弊,反作弊外掛程式基本上就沒什麼效果,只能禁止相關或等作者更新.NoCheatPlus不想吐槽,相信運營過人數稍高伺服器...

如果人類的神經系統沒有感受冷熱的功能,還會發展出熱力學嗎?

馬小舟 熱力學的本質是能量的定向流動,其實和冷熱沒關係。冷熱是個表象,因此就算是人無法感知冷熱,沒有冷熱概念,也還是會發展出熱力學的。因為人依然需要對基礎如烹飪時食材的變化,高階如鋼鐵冶煉和宇宙物質和能力輻射的機理進行解釋,只不過到時可能就不叫熱力學了。 知道知道 題主的意思應該是,如果人類本身不能...

沒有感情的人,內心是怎樣想的?

你喜歡嗎 emotion,feeling,passion,sensation,sense這組詞都有 感覺 感情 情緒 的意思。1 sensation常指身體的反應,尤其是感官如眼睛 神經等對外界刺激的反應,一般較輕微,常譯為 感知 sensation英 sensen 美 sensen n.感覺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