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宇宙中時間和空間是無限的,那我們現在的存在是什麼意義呢,還是我們普通人理解的時間與空間是錯誤的?

時間 2021-05-29 23:03:00

1樓:泠姐的普適波函式

部分可以參考泠姐的回答。

是否宇宙各個文明發展到最後都趨於相同(各個文明思考自身的意義必然會向宇宙意義靠攏,最終必然趨於相同)?

從生物學上來講,生物的目的就是永遠永遠地活著。

2樓:SigurRos

在一堆無序無意義的粒子互相作用下,產生出了一堆有序有自主意識的生命體。

生命體會珍惜自己獲得生命的機會,利用更多無序無意義的粒子組裝成更多有序的無生命工具,去為了延續自己和族群的生存機會。

當族群到了衣食無休的時候,總有一些生命體就開始在糾結什麼是有意義和無意義,自己的存在有無意義。

真tm浪費。

3樓:星軌尊者

在任何情況下,任何一條世界線內的生命,在該條世界線內做過的任何事情,任何影響,都會對世界線本身產生影響,使世界線發生變動。儘管世界線內的生命無法很好的感知這種影響。雖然我們都沒有辦法直接觀察世界線,但我們可以確定,你在這一刻做出決定做一件事,或者是選擇幹什麼的時候,世界線就會變動。

所以你對於這個宇宙,並不是蚍蜉撼樹,更不要覺得你在這個宇宙裡渺小的沒有意義。說的玄幻一點,在沒有其他高維力量干涉前,我們每個人做的事都會對我們的這條世界線產生影響。

4樓:奇怪的2世界

我大概能懂你的意思,你的意思是無論我們做了什麼,幾百年幾千年,幾萬年,幾億年後都連渣渣的痕跡都沒有

在無限的時間下,無限時間前做的事情都會在無限的時間裡沒有任何痕跡,那麼我們所有的任何事情在無限的時間下都沒有任何意義

好像你說的的確是有道理

5樓:十月留戀

不,是你理解錯了,時間和空間都有乙個間字,所以描述的時候要用到範圍,說大點就是緯度,多了解一些量子理論,暗物質,宇宙常數這些知識,只是說在我現在的認知度中,時間沒有開始和終結,空間也無邊界,宇宙的質量也無限大。

或許有一天人類的認知提公升了,時間就可以操縱,空間也可以穿梭。

6樓:珩蕗

但是我們的靈魂也一樣是無限的呀。人死了之後還會再投胎,又開始一段新的旅程。就算太陽和地球都毀滅了,還可以去宇宙裡另外乙個星系的星球上去投胎再開始。

7樓:老董

哪怕宇宙中的時間和空間都是有限的。也不是作為個體的某個人能探索完畢的。

不要輕易浪費每一天,直到生命終止那一刻,回想自己的一生,能夠覺得自己不白活一場,盡量不留遺憾。如果能做到上面這些,這樣的人生可謂圓滿。

追求人生的圓滿,這就是我們存在的意義。

宇宙中時間和空間是均勻的嗎?

按照目前的理論和理論的發展趨勢,估計最終會得出乙個結論,時間和空間是離散的,振盪的。相關的理論可以看看弦理論,圈量子理論。目前的物理理論無法統一四種基本力,因為描述引力的理論基礎和量子理論的基礎是不一樣的。雖然相對論不能說不成功,但是它認為引力是時空的彎曲引起的,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把時間與空間聯絡起來...

如果這個宇宙沒有任何物質,沒有空間和時間,那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嚶嚶嚶 首先你這個命題本身就是錯誤的假設。理由很簡單,如果宇宙什麼也沒有,我們也不可能存在,可事實上,你是存在的,所以,你這個命題謬誤!我給你修正一下,應該這麼說 如果宇宙中的一切物質在本質上都是混沌的虛無狀態,那麼,終極命題就是,為什麼要是存在,而不是不存在?換句話說,我們既然如此清晰地感覺到自我...

宇宙是無限大的,那就存在無限的物質,在宇宙中的每一點所受到的引力不就無限大了嗎?

馬躍 喜歡思考很好,這需要鼓勵,但思而不學則殆,還需要多加學習。你這乙個問題兩個逗號隔開三個部分每個都有錯誤。宇宙是否無限目前無法驗證 時空無限不意味著 物質 無限 而且你甚至還沒定義 物質 無窮求和或者積分給出有限值的例子太多了 郭群 宇宙無限大,但宇宙中任何一點超過一定距離而言,幾乎是各向同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