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己知的所謂宇宙的空間和時間概念是錯的嗎?

時間 2021-06-01 00:25:28

1樓:和尚洗頭用飄柔

在哲學裡,這被歸類為由赫胥黎提出的「不可知論」,即人的認識能力不能超出感覺經驗或現象的範圍,不能認識事物的本質及發展規律。

套用赫胥黎的話來說就是:

「我不肯定也不否認宇宙的時空概念。我一方面沒有理由相信它,另一方面沒有反駁它的證據。我也沒有先驗的原因來反對這個概念。

只要和其他我相信的事物一樣給我足夠的證據,我就相信它。有什麼不信的理由呢?要論奇妙玄奧的話,這個時空概念還沒有力的守恆論或者物質不滅論的一半……」

然後,恩格斯就跳出來了,他認為費盡心機去證明時空概念的對與錯不僅沒有什麼意思,而且是浪費時間(參考《反杜林論》第1編,第四章)。

2樓:斯卡布羅集市精靈

時間和空間,一陰一陽,一虛一實,時間借助空間存在,空間因時間而改變,二者是完全不同的存在方式,不能互換!時間和空間,類似水和魚的關係,如果沒有空間,時間照樣存在;如果沒有時間,一切都毫無意義!時間改變一切!

3樓:郭群

在物理學家們眼裡,關於宇宙空間和時間有兩種觀點,一種為經典物理學認為的空間與時間不可互換,一種以相對論為代表的時間與空間可以互換。實際應用中都在按經典物理學那套做。後者只是用於分析宇宙現象。

肯定有個是錯誤的。

空間和時間就是宇宙與生俱來的屬性,還是人類分析認識宇宙的理論方法中兩個名詞而已?

王時舟 空間是物質存在所佔據的等量體積,物質運動所經過的必要通道體積,有物質在當然就有空間,這是與生俱來的,無需憑空想象出來用來說辭。時間是物質運動構成的先後次序,多個物質體在開始運動到結束運動過程中,總有先開始後來開始的區分,先結束後結束的區分,如果這個先後順序對人正好是有用的,那麼記下這個順序點...

如果這個宇宙沒有任何物質,沒有空間和時間,那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嚶嚶嚶 首先你這個命題本身就是錯誤的假設。理由很簡單,如果宇宙什麼也沒有,我們也不可能存在,可事實上,你是存在的,所以,你這個命題謬誤!我給你修正一下,應該這麼說 如果宇宙中的一切物質在本質上都是混沌的虛無狀態,那麼,終極命題就是,為什麼要是存在,而不是不存在?換句話說,我們既然如此清晰地感覺到自我...

空間和時間兩者是可分的嗎?

dwcz 只是以靜和動的概念,空間和時間兩者是可分的。但以時空為概念就不可分了。其實,這個問題就是觀察者是用整體看問題,還是用個體看問題。用整體看問題就是不可分,用個體看問題就是可分的。就像 人 這個概念,整體看各種器官是不能分開。但用器官看又可以分開。相對論是把空間變換的經驗 由二維到三維的 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