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裡有沒有另乙個世界?

時間 2021-05-29 22:25:40

1樓:科學愛好者智力90

沒人相信「鏡子裡的世界就是另乙個世界」但是哆啦A夢裡的鏡面世界卻是有乙個有力證據可以反駁的,那就是「影象顛倒」A會回答說「沒有鏡子中的世界」但是B卻反駁說道我們能夠改變影象的反射使之左右顛倒,那麼就會出現這種影象

B反駁說如果我們可以使眼睛的影象左右顛倒那麼我們看到的影象就會「顛倒」那麼在這種時候已經與「鏡面中的世界」沒有任何區別了···只是會左右顛倒。

所以在B看來我們眼中的向右顛倒才不正常呢!

我們來看看進入鏡面世界的原理吧···

但是以目前現有的科技來看之存在「上下顛倒」的鏡面世界···然而真實的情況卻是···這樣···

2樓:清雪晴嵐

沒有從科學上,我們可以知道:鏡子中的世界是光反射的產生的虛像。

但其實從哲學上,我們也可以在某種程度上反駁鏡子中存在另乙個世界這一命題。

方法一:手性。

如果某物體與其映象不能完全重疊在一起,就像左右手一樣,我們就說這個物體具有「手性」。

從現代生物學來看,生命本身就具有左右不對稱的特性。對於包括人類在內的所有真核生物而言,DNA 是主要的遺傳物質,DNA 產生 RNA,RNA 編碼蛋白質,蛋白質是構成生命的基本物質。

令人驚訝的是,幾乎所有生物的 DNA、RNA 都是右螺旋結構(Z-DNA 是左螺旋的),具有右手手徵,只能編碼左手型的蛋白質分子。更進一步地,構成左手型蛋白質的氨基酸也必須是左手型,因而人體無法吸收利用右手型的氨基酸。(摘自《薛丁格了麼(如果我變成鏡子中的自己會發生什麼)》)

方法二:

假如你認為鏡子中存在世界的話,假如你放兩面相對的鏡子,那麼鏡子中就會出現幾乎無限的世界(因為光速,實際上不能無限)。而這些世界分為兩類。

一類與我們的左右相同,一類相反。

因此,就如果鏡子中有另乙個世界,那麼就至少有兩個。

再推廣一點,你以不同角度放置多面鏡子,你移動的時候,會發現鏡子中的多個自己並不會相撞或者重合,說明:如果你認為鏡子中存在世界,那麼你必須承認鏡子中存在無數個世界。

有沒有一瞬間你感覺走進了另乙個世界?

佛系諮詢師 是夢非夢,亦幻亦真!人有九識,眼耳鼻舌身意,末那識,阿賴耶識,阿摩羅識,有機緣可以看看 楞嚴經 或者 中觀論 唯識的一些理論書籍!裡面系統的講到!所以我一般會建議多看一些經典書籍,很多問題不是今天的人們才遇到的,以前的人也同樣遇到過!在漫長的歲月中,他們整理出來的經驗教訓,就是想讓後世子...

你去過另乙個世界嗎?

極樂湯阿里阿里咯胡咯 沒怎麼用過知乎,所以還不是弄的特別清楚。發了這個後我以為不會收到回覆,今天意外發現居然有這麼多朋友的答覆。有很多時候,我都覺得有另外乙個自己的存在,她和我共同住在這個身體裡,只不過我的夜晚才是她的白天,我的白天才是她的夜晚。所以我才必須要睡覺,而且睡一定時間一定要起來,不然就會...

另乙個世界真的那麼好嗎。

我啊 1.如果存在 2.如果不存在 不存在,是乙個無關感覺好壞的事 或者根本沒有感覺這一概念 是0,是永恆消逝。but,如果這就是結局,那你不必刻意追求這個結局。因為無論如何,何等偉大的人還是何等齷齪的人,都會無可阻擋的迎來這個結局。從出生開始,你就擁有了 它 它一定屬於你,可以把握 是不是屬於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