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有沒有過,好像找到了世界上的另乙個自己?

時間 2021-06-09 08:53:15

1樓:

深夜無聊在小程式找人聊天

大概兩點打算睡覺,睡覺之前又刷了幾個秘密

然後乙個人發的幾句話極其引起我的共鳴

就和她說了幾句話

然後就開始交談當初喜歡的那個少年

發現我們喜歡的型別一樣

都會回頭看他

甚至推開他的方法都一樣

然後交談了乙個小時

性格一樣對感情內向守得住秘密

感情觀一模一樣

她22歲我20歲

希望她以後能過得還好的我也是

2樓:宇宸

有的!!!我一直就覺得她是世界上的另乙個我。我們的性格相近、愛好相同、看法一致,三觀正顏值身材都相當,很多話不需要說出來,我們乙個眼神就能懂,她說有很多別人理解不了的鬱悶我都能看出來,我成績有了進步她比我還高興。

以前我們還想過,要不是我們都是性取向正常的喜歡男孩子,都想去荷蘭登記結婚了。

3樓:李雪

這就涉及到乙個共情能力問題,能夠彼此共情,這是相當不易的事,還得是雙方無所欲求的純粹關係,目前尚未在現實中遇到過。生活中常見的是一方心中有欲求又不能直白地說與對方,就想方設法地先行對方一步,步步為營,達到自己的目的,之後便不再扮演這一角色而卸裝,這樣的高人當下統稱為渣,只是身在其中的人當時有著美妙的幻覺而不自知罷了。

4樓:安吉拉·齊格勒

題主自答,拋磚引玉~

友誼相關,不宜透露姓名。

我常稱那位女士為大小姐,倒沒什麼特殊意義,只是因為我記不住她的名字。

如果在她之前,某人問我,有那麼乙個朋友,即使是你毫無邏輯的嘟噥嘀咕,她也能聽懂。我絕對不信,她又不是世界上的另乙個我。

然而,在她之後,我真的偶爾產生這樣的錯覺。

而當時在我有這樣想法的同時,她竟同一天發來訊息:

默契很多時候都來自後天的養成,但也受限於先天的彼此,生來二十多年從未見過的兩個人,天生的默契決定了以後相處的下限。因為我們能很容易理解對方的基本意思,哪怕對方的描述有些模糊不清。

但我想分享的,倒並非我和她之間的合拍或者默契程度。而是即便是再相似的兩個人,其實依然有著巨大的差異性。

其實這個問題根本不用思考,世界上根本不會有乙個人和自己有著那麼高的相似度。但卻真實存在我題裡說的那種關係:

你們思維方式幾乎一致,永遠能明白對方戛然而止的下半句話。

你們喜好方向大致相同,永遠能理解對方看到了事物的哪種美。

你們的交流輕鬆而自然,永遠不存在溝通上有哪怕一絲的障礙。

你們彼此相互傾訴,也彼此相互理解。

你們偶爾甚至覺得,自己的某些想法在自己的交際圈裡,只有那個人能懂。

你們的合拍程度,偶有不同,卻永遠在乙個維度。

我們發現的第一件事彼此不同的事情,就是關於讀書,我愛死了寫作,所以喜歡慢慢的一點點分析作者的意圖邊學邊讀,而她喜歡讓自己盡可能忽略作者的意圖而作為乙個單純的讀者去享受閱讀。

後來我才知道,另乙個自己是假,善於理解對方的心是真。

去年假期的時候,我困惑與和父母之間如何溝通,她遠在千里之外卻準確的換位思考,給了我很實在的建議。我和父母之間好多年的隔膜不攻自破。

之前她因為考研還是出國感到無比困惑,我同樣遠在千里之外,卻一點點的幫她整理好理智,不斷的把自己置身於她的處境。於是她終於得以度過了乙個不是失眠的夜晚。

所以,世界上的另乙個自己,只不過是善於理解你,而你也恰好善於理解對方而已。如果你沒有想要換位思考的心,那麼另乙個自己永遠不會出現。

你們有沒有過做夢感覺夢到了平行世界?

最懂你的人 夢見我和趙在一所學校裡。然後被人抓起來了,關在一間屋子裡。裡面有十幾個人,也在這裡,他們目光呆滯,排排坐,不吭聲。我一看有窗戶,二樓,雖然窗戶上有防盜網,但也不至於逃不出去。於是我們激勵他們鬥志,他們說試了好多次沒成功。趙還帶了個榴蓮啥的,分給一起吃。他們用鐵鍬翹窗戶,沒想到竟然成功了。...

你們有沒有過有過內心的荒涼感

餘年寄山水 有的,我有一次去三嬸嬸家做客然後我表妹也就是她的孩子要和我一起睡,三嬸嬸不同意。最後我表妹和我三嬸嬸一起睡。我睡表妹的床,第二天晚上我爸爸媽媽來接我回家,然後我就看見我三嬸嬸把我睡過的那床床單換下來了。最後關門的時候我看到的 寡水先生 你們有沒有過內心的荒涼感 並不是乙個 問題 而是乙個...

你們有沒有過寄人籬下的經歷?

Mamba forever 家庭變故,從小學五年級到高中畢業一直寄人籬下,是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痛苦心酸經歷,從小學一直到高一,我成績都很優秀,中考666分考進實驗中學,高一長期月考班級第一,年級前一百,本來照這樣發展,我考個本地的雙一流大學 重慶大學,難度應該不大,但這個家庭讓我心生抱怨,出現叛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