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銀河系中心是個黑洞,我們豈不是永遠無法脫離嗎?大家有什麼看法呢?

時間 2021-05-05 20:56:31

1樓:accelerator

三體裡有這麼一段話,和題主的問題比較符合

黑洞之所以成為連光都能吸入的超級陷阱,並非因為它有巨大的引力總量(當然,由恆星坍縮而成的大型黑洞引力總量也是很大的),而是,具有超高的引力密度。從遠距離上看,它的引力總量其實與相同質量的普通物質相當。假如太陽坍縮成黑洞,地球和各大行星將仍然在原軌道上執行,不會被吸進去。

只有在十分靠近黑洞的範圍內,它的引力才顯示出魔力。

2樓:猿某人

能否脫離跟那是不是黑洞沒關係。

你就當它是個大質量恆星就好了,只要別離它太近。

在太陽這種位置,只要速度夠,就能脫離引力範圍。

黑洞之所以叫黑洞,就是在小範圍內集中了很多質量,使得光都無法傳出。

萬有引力是可以作用於光的,這個已被證實。方法是在日食時測量從太陽邊上漏過來的星光,再與它本來應該在的位置去比較。

黑洞,質量太大,所以光乾脆就被吸回去了。

但是,別擔心,萬有引力公式長這樣

隨著距離增加,引力按距離平方成反比。

那麼,我們與銀河系中心黑洞距離多遠呢?

2.61萬光年,也就是光都要跑2.61萬年!

光在真空中的速度大概是每秒30萬公里。

但是,我們就很容易脫離銀心黑洞的引力範圍嗎?

難!太陽繞著銀心,每秒240公里的速度都被牽著。

銀河系中心既然是黑洞,按照黑洞強引力原理,系內所有物質都應向黑洞靠近,但銀河系的星系為何反而在膨脹呢?

kiko 因為在大空間尺度上,比如銀河系所在的星系團,四周都有二向箔,範圍內所有空間和天體都在向其中跌落,這樣在地球上看來,可觀測範圍內天體都是在遠離,這就是所謂的膨脹。這是三體同人三體4中的解釋,無證據,你覺得有道理不? 立行宇宙發現者 黑洞不是洞,而是膜世界的內壁,因為膜世界的果殼中宇宙裡頭還有...

銀河系中心的超級黑洞需要多久,才能完全吞併銀河系?

ShawKu 銀河系中心的超大質量黑洞是個相對較溫和 安靜的黑洞,不太可能活躍起來大肆吞噬其他恆星,它反而幫助了銀河系的生成。如果是活躍正在成長的黑洞,它在吞噬過程中會釋放出大量的熱量,導致周圍的氣體溫度過高,便無法形成恆星。中心黑洞跟星系是共生關係,黑洞質量越大,其所處的星系也越大,並且星系獲取能...

假如銀河系中心的黑洞突然消失,太陽系是否要2萬年後才能感受到引力的消失?

金水 光洞星星洞的核物質物理演變形成銀河星雲系,也同時誕生恆星式太陽系,所以太陽系只有誕生,而沒有起源 形成或起源 形成期。今天銀河星雲系中心的光洞星星洞餘存,核物理演變 演化依然存在,新的星球不斷誕生和新的星系繼續形成。太陽系是銀河星雲系核物理所誕下的孩兒們。太陽系的所有星球從誕生這一刻足以攜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