悖論是一種什麼樣的存在?

時間 2021-05-11 03:55:07

1樓:天津子謙

悖論,是指其從立論、論據到結論的論述中,出現了描述欠準確或概念不完整或論據不充分或結論與立論論據乖離等偏差,導致的使體系崩潰的理論。

這是我給悖論做的定義。僅供參考吧。

我們今天看到的悖論,之前並不是。很有可能,我們今天仍在學習的典籍大理論,N年後也會淪為悖論。

這就是我對悖論是怎麼樣存在的回答了。

2樓:袁巨集

所有的悖論都是語言表達混亂所致, 。比如paradox yuan:

有這麼乙個口袋,它無所不能,它可以裝下蘋果,大象和飛機,everything, 還有它自己......

3樓:liuxinto

望文生義,悖論就是宗與因是相悖的。宗是觀點,因是論據。悖論往往在邏輯上是自相矛盾的存在,譬如,我家的公狗生了一窩小狗,這就是一種悖論。

4樓:望道爭馳

悖論是指在事件推演過程中,事件的某個方面「已知」的邏輯「正確」與事件其他方面「已知」的邏輯「正確」在進行事件整體「邏輯」推演的時候出現了結果的「不一致」。

悖論是科學邏輯的簡陋造成的,恰恰是各學科努力的方向---通過不斷的科學公式定理規律的發現來「再規範」「重定義」邏輯規則。就如科學裡對公尺、千克、光速等的「條件」規範「修訂」一樣,隨著科學進步,發現原來的邏輯參照並不「嚴謹」,就再制定「新」的邏輯「標準」替代或者叫「補充」老的「定義」。而原來「認為正確」的變成了「在一定條件下」正確。

這樣,原有的「悖論」就得到了解決。

在人的認識當中,到目前,就沒有「絕對正確」一說。把「一部分」的相對正確作為絕對正確來使用和把「另一部分」相對正確作為絕對正確來使用得到的結果「不一定」是必然相同的。

5樓:youyang

悖論是欠缺哲學認識者遵循不成熟形式邏輯思維時遇到的思維困境。2018《新哲學》第五章邏輯,給出完整的邏輯理論框架,悖論隨之化解(專有悖論一節)。悖論問題已經解決,如今還有多少人不知道?

youyang:《新哲學》為什麼不一樣

老好人是一種什麼樣的存在?

沐金先森 很多時候,我們不排斥這樣的人,畢竟回想以前,我自問自己就可以算是乙個老好人,跟朋友和氣相處,跟同事能所有事做到不計前嫌,或許這麼說讓人覺得我小氣,跟同事不就應該和和睦睦的嗎?但事實就是這樣,想想每個人都能做到和和睦睦嗎?正因為這樣的性格,在乙個公司裡,就會被其他人貼上 傻X 勞動力 的標籤...

在ENTP眼中INFP是一種什麼樣的存在?

虎鯨 本人ENTP,我有幾個好朋友是INFP,可能是NP之間互相吸引吧哈哈哈。每個人都是不同的,我就說一下我感覺到的他們的共性吧。1.感受力強,審美能力強,愛好廣泛,內心世界豐富多彩。這應該是np系列的共性吧。2.字寫的很漂亮。3.很理想主義。理想主義應該是NP系列的通病,但是外向的N因為很關注外部...

管風琴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存在?

重離子貓貓 侷限的只是你的想象力的樂器 琴字的翻譯其實並不好,pipe organ雖然是鍵盤操作,但本質是乙個複雜的管樂器組。只要你夠賤,甚至可以做一組從低音譜到高音譜的嗩吶,通過音栓指定到某乙個或一組復合音鍵盤上進行演奏。當然薩克斯也行。只要有錢,管風琴可以包含和控制各種你想象得到和想象不到的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