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a對士郎的態度究竟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8:30:04

1樓:

fate線的士郎是saber的靈魂之友,hf線的士郎是櫻的守護者(僅有乙個end不是)。

他們的命運都與絕對的正義使者無關。

彼此絕不會成為英靈。

並不是紅A的「父本」。

即使殺掉了也無濟於事。

因為『你』不是『我』。

英靈衛宮厭惡的只是自己成為正義的使者,

但如果「非我」放棄當正義的使者,

也就是「他人」放棄了他本堅持一生的且與『我』曾經相同的理想,

那英靈衛宮也會悲傷。

而ubw線的士郎確實是化為鋼鐵之心的正義使者,

追求著正義,若是命運沒有變動必定成為英靈。

既是

士郎雖和言峰綺禮一樣無法感受到幸福,但和言峰綺禮不一樣能感受到痛苦。

我知道我有多痛苦,

本應是充滿著讓他人幸福的願望,沒有乙個生命可以被剝奪的理想,

卻一直在殺戮,不斷的,不斷的,不斷的,不斷的,不斷的,不斷的,不斷的,不斷的,

殺死,殺死,殺死,殺死,殺死,殺死,殺死,殺死,殺死,殺死,殺死,殺死,殺死,

然而卻無法停止,

不想再有人被殺死在面前,所以必須殺掉自己,

來讓自己的理想不在那麼可悲,來讓自己不再經歷比死亡還折磨的痛苦。

除非我已向我證明了我以自己為犧牲的決心,

即使是知曉了一切,

仍然不會後悔。

2樓:溫柔的假先生

以下是我的個人分析,也用不著當真。

紅A在UBW裡體現的最明顯,對於紅A來說,他覺得自己走到今天這一步是完全錯誤的,是不應該的,和他原本的理想完全不一樣,這和切嗣一模一樣,所以切嗣故意不讓士郎成為魔術師。

遷怒和救贖這種東西對紅A來說是沒有意義的,因為無論他在這個時間線對士郎做什麼,都不會改變他已經成為守護者這個事實。所以他得出的結論是殺掉士郎,士郎就不會成為守護者去殺人,從而拯救他們原本會被殺的人。

你看,蘑菇說紅A在ubw裡的行動沒有特殊目的是合理的,並不矛盾。

那紅A對士郎的態度是什麼?

我覺得分兩點,一是以前的自己,那種不成熟的,稚嫩的,可笑的想法讓紅A很生氣,因為就是這樣的想法讓自己走到了今天這一步,但這是從ubw的士郎上看到了紅A的過去,你一定要把紅A和士郎區別開來,他倆是不同時間線的同乙個人,是有本質區別的,所以第一點我覺得更像是把士郎當鏡子看了;二是未來可能成為殺人犯的正義普通人,和上文說的一樣。殺掉士郎,說不定就拯救了被紅A自己殺掉的那些人,這更像是個心理安慰,就像蘑菇說的最低限度的救贖,對於殺掉的物件,紅A沒什麼顧及的,成為守護者以來,他殺掉的人有罪犯也有無辜的人,所以第二點紅A對士郎的態度就是可能成為殺人犯的人

至於你說的第二點,沒錯,對紅A來說沒有任何意義。

因為意義是屬於ubw線的士郎的,得到的答案是士郎怎樣才能走上正確的道路(和凜處物件),士郎會成為乙個正義的普通人,而不是普通的正義使者。

而紅A,作為抑制力,仍會繼續清理工作,這是無解的,因為紅A成為守護者已經是既定事實了。

而fate三線,簡單的說是這樣的:

fate線:理想

ubw線:現實的理想

HF線:現實

ubw線是把理想從現實出發重新規劃而進行的(多虧凜),士郎的本質沒有改變,但有凜的情況下也不會崩壞。這是獲得人性的前提,就是接受現實。

HF線就是蘑菇把殘忍的現實之間拍在了士郎臉上,沒給他別的選擇,不得不去認識和處理自己的根本問題:理想與現實到底怎麼選擇。

正義和人性,到底怎麼選擇。

ps:說到底是蘑菇給士郎挖的坑,到底為啥正義和人性只能選乙個啊喂。

3樓:magia1

具體的問題先不解釋,給你幾個思路

2.以蘑菇的看法來說,執行正義約等於放棄人性。

3.找回人性的前提是士郎麼得人性。你覺得在hf線以外士郎就只是個正義瘋子嗎?

我覺得他只是個正義感強了一點的普通人罷了,至少身邊有凜在的話他不會變成紅a那種瘋子。紅a說找回初心,我覺得他也是明白了自己嚮往的也不過是乙個正義的普通人,而不是普通的正義使者。打著正義旗號去做事情就得明確正義本身,就得辯經,而辯經就是死路一條,還不如勿以善小而不為這句話來得好用。

4.蘑菇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本身也有問題,不能按著他的想法去鑽牛角尖。執行正義和保留人性並沒有那麼大的矛盾,無盡的形而上得出的結論會把一些正常的事情誤解化。

人類對貓究竟是什麼情感?

你不懂 我也不懂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情感,反正很難表達出吧。因為我家是農村的,小時候也是土房,所以老鼠特多,所以家裡就養了乙隻貓。這只貓也是別人家送的貓仔,從小養到大。因為小時候家裡窮,所以人吃不飽,貓吃的也不好。根本沒把它當寵物對待 但是呢,這個貓可是功臣。每天半夜都會醒著抓老鼠。而且只要是它待過的...

靈感究竟是什麼

時照禪學堂 人們喜歡靈感,喜歡智慧型,喜歡創作,其實這些都是每個人的自性之中本自具足的。樂樂的經歷告訴我們 只要敢於放下自我觀念,自性之靈感就會像竹筒倒豆子一樣滾滾而來。時照禪學堂 樂樂的閉關感悟 這個世界不一樣了 三 TripleLoop 可以是一首歌 可以是一陣風 可以是一本書 可以是冰鎮可樂入...

智慧型究竟是什麼?

創業黃侶平 以下六大智慧型 1 知而不言,謹記言多必失 2 自我解脫,才能自我超越 3 冷靜思考,才能讓自己更清醒 4 用心看世界,才會看清人的本來面目 5 放下,放下了才能重新開始 6 感恩,才能在逆境中尋求希望。 mangoknows 所謂智慧型是回歸天真。比如你的情緒只是情緒本身,面對他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