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雌性獅子捕食,但雄性獅子則有優先吃獵物的權利嗎?為什麼這樣?

時間 2021-05-07 06:59:50

1樓:rlphd

雄獅是著名的懶漢,除了吃就是睡,偶爾打打架,整天無所事事。捕獵和照顧幼崽的事都是雌獅做的

在動物世界中,沒有優先不優先的。雄獅相對於雌獅,塊頭大一些,捕獵可能會困難一些,所以總是雌獅捕到獵,但也正因為塊頭大一些,在搶奪食物上占有優勢,所以就往這個方向發展了。

許多食肉動物都有搶奪食物的現象。其中,獵豹的食物最容易遭到搶奪。因為在草原上,大家都知道獵豹的乙個特點:

在捕獵過程中把力氣全部用完。最喜歡搶獵豹食物的動物是豺狗,這種動物就好像一直等著獵豹捕完獵一樣,獵豹們總是遭到豺狗的「半路搶劫」

如果身邊沒有雌獅,雄獅只能自己捕獵。一旦發現身邊有雌獅,雄獅可能就不再自己捕獵了,而轉向了保衛地盤的工作,捕獵的事就交給雌獅去做了。

獅子可能看不起豺狗的這種行為。雖然一群豺狗都打不過乙隻獅子,但獅子仍然很討厭豺狗。然而也許是被飢餓所迫,雄獅也做了豺狗們經常做的事——搶奪獵豹的食物

2樓:

雄獅是看場子的打手,專門對付其他猛獸的。 雌獅是在這個場子裡賺錢養家的。

皮之不存,毛將焉附啊

沒有雄獅鎮場子,也就沒有捕獵的地盤。

沒有地盤,雌獅就沒法捕獵啊

你說哪個對群體的貢獻大。

反過來說,你讓雄獅去捕獵,還沒靠近獵物,那一頭茂密的鬃毛就把獵物嚇跑了,頭上長鬃毛就是專門嚇唬其他食肉獸的。

雌獅為什麼沒有鬃毛,捕獵的時候更隱蔽啊,而且是幾頭雌獅一起上,有點像狼群。

這就是進化的結果。

還不明白?

3樓:無憂天下

分工不一樣,沒有可比性

就跟,蜂王蟻王不工作,就能享受最高待遇一樣獅群如果沒有雄獅鎮守,可能連非洲二哥都打不過,但有雄獅則不一樣獅群的核心是母獅,而雄獅的地位在獅群中只是僱傭兵,負責守衛獅群,不參與捕食優先吃獵物就是佣金

但是當遇上其他猛獸時,往往是母獅觀戰雄獅賣命去打,也是乙個道理,母獅沒有參與與其他猛獸肉搏的義務

當有其他雄獅挑戰時,母獅往往也會旁觀,在她們看來。只是換乙個更強壯的僱傭兵而已

4樓:哇咔咔

號外!號外!

女性辛苦賺錢養家養娃,男的每天就知道和別的男人打架鬥毆,回家不是吃就是睡

這一切的背後,到底是道德的淪喪還是獅性的扭曲。

5樓:藍星海

獅群中,通常情況下確實是雌獅負責捕獵,且雄獅優先進食。

這是獅群內部利益博弈的結果。

因為獅群中雌獅都是血親,而且單個雌獅很難扶養後代,所以她們自身的核心利益(生存與繁衍)與共同利益(獅群的延續)是一致的。因此雌獅願意與姐妹親族共同捕獵、分享食物,甚至代為扶養其他雌獅的幼崽。

但是雄獅和獅群的利益並不完全重合。

雄獅是「外來人口」,是通過擊敗老獅王、趕走其他雄獅來獨佔獅群的。所以雄獅的核心利益(繁殖後代)建立在自身強大的戰鬥力上——只要自身有足夠戰鬥力,這個獅群垮了再到別處搶乙個就是了;而吃不飽或受傷的結果就是失去獅群、後代被繼任者殺光。

因此雄獅的選擇是優先保證自身足夠的營養,其次才是保護獅群。而雄獅保護獅群的目的也只是為了保證幼獅全部是自己的後代,以及讓自己的後代有時間長大。

至於雌獅的感受,對雄獅來說並不是十分重要。

所以很明顯雄獅不會願意冒著受傷的危險參與捕獵,而更願意把體力留著和其他雄獅戰鬥。同時雄獅也必須優先保證自己吃飽,否則他就會家破人亡。

對雌獅而言,和雄獅為食物爭鬥危險且不必要;而且讓雄獅優先吃飽也可以保護未成年幼獅不會死於繼任者的殺戮。所以雌獅退讓一步也未嘗不可,反正周圍食物還多的是。

不過在食物短缺時期,或者獅群中沒有幼獅的時期,雄獅的這種特權就不那麼穩固了。此時雌獅也會團結起來與雄獅爭鬥,而雄獅多半也會暫時退讓避免受傷。

如何評價飛虎隊先生 台灣是雌性民族 這一觀點?

衝丫 我竟然看完了系列 什麼,日本二戰後是雌性文化?什麼,竟敢汙衊我黨是土匪出身?什麼,國民黨帶有儒家色彩?什麼,中國舊時的大部分文化精英跟隨國民黨東渡台灣?這都什麼跟什麼啊,又是所謂的 磚家 系列。我估計吼,先生你這種文化精英賴,可以去台灣混了吼,肯定會有一大波人擁護你的啦 請腦補台灣腔 毛太驢 ...

獅子男的克星是誰?

NO.1 雙子女 雙子女就是獅子男的克星,她們完全不關心獅子男是怎樣的性格脾氣,也不會害怕和疏遠,一樣嘻嘻哈哈,沒心沒肺似的,還經常想一些稀奇古怪的方法捉弄獅子男,簡直讓他們沒脾氣。雙子女很會察言觀色,一旦發覺獅子男沒有那麼高興了,就會撒嬌賣萌說好話討他的開心,這也是讓獅子男欲罷不能不得不愛的所在。...

為什麼獅子是叢林之王?

李牧騎兵 獅子不一定打得過熊和大象 短跑贏不過獵豹 長跑也比不過人類,那它為什麼會被稱為王呢?這些稱號是古人給的,因為在古人看來,評價乙個人是不是王,不是看誰拳頭大,而是看特徵,所謂 天子問德不問鼎 你看獅群有什麼特徵?首先雄獅是不打獵的,這活一般是母獅來幹,那雄獅幹嘛呢?保護獅群狩獵的領地,平日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