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台路由器如何有線橋接

時間 2022-01-13 23:48:30

1樓:松鼠和水獺

你這個不是mesh,你這是在主路由器和副路由器都建立了乙個網路,所以一共有兩個區域網

這兩個網路是相互隔離不能通訊的(簡單來說就是主路由器有印表機的話副路由器的裝置是不能連線使用,除非設定靜態路由)

配置很簡單

1,副路由器的wan口接主路由器的lan口

2,副路由器的lan口IP設定為主路由器lan口同網段不會的話直接動態獲取也行

3,副路由器的dhcp和主路由器不能在乙個網段。例如主路由器是192.168.1.0/24副路由器就用10.0.0.0/16

另外就是設定完成之後需要連線副路由器的裝置直接插在副路由器的lan口就行了,IP獲取方式用dhcp動態獲取,一般預設就是

2樓:蘿蔔糖

1.有線橋接≠有線mesh,你要用有線mesh組網首先要買對應的mesh路由器(如果預算充足,更建議使用有線mesh組網)。

2.主路由不要和光貓一起放在弱電箱,這樣會大大遮蔽主路由的訊號。

3.主路由放置在客廳或其他有網口的位置後,此時想要有線橋接的話,放乙個交換機在弱電箱,此時再視主路由位置的網口數量決定是否還要放另外乙個交換機使用單線復用;書房的子路由通過書房的網口,將其WAN口與弱電箱裡的交換機連線。這樣就能組成有線橋接了。

4.組網成功後,書房的電腦用網線直接連線子路由的LAN口即可上網。

3樓:星露谷的小農民

檢視光貓出來的網段,比如192.168.0.

1/24,那麼子路由器WAN口配置固定ip 192.168.1.

xx,確保這個ip未被使用。然後配置子路由器LAN口網段為其他的,比如192.168.

1.1/24或者172.16.

1.1/24這種就行。電腦網絡卡設定自動獲取位址,直接接網線到子路由器上就行。

一般按照上述配置就行了。但是存在特殊情況,有一些光貓只支援承載有限個數的裝置,上面這種方式可能因為裝置書超了而失效。所以得實際配置過後看看情況。

有線橋接,副路由器 網速慢 怎麼設定

我只是個路過的 主路由器一般預設192.168.1.1吧?就不用改了。然後副路由器接電源,不接網線,進副路由器設定 一般預設還是192.168.1.1 先把dhcp關了,再把lan口ip位址改為192.168.1.2 找不到lan那就沒再找找,應該都是很明顯的位置 重啟之後就好了,最後把網線一頭接主...

路由器有線橋接兩種方式的效果有何差異?

有木聊科技 有線橋接分為兩種方式 適環境 要接鄰居 房東或者公司絡,將新增的路由器當作獨的路由器使。組後的效果 路由器下的終端均可以上,且該路由器下的絡是個型的局域 絡 前端絡法訪問到您的終端,就像拉了條寬頻給您上 適環境 家庭或辦公環境中,原有的有線路由器法提供Wi Fi訊號,現在需要在原有的有線...

tplink路由器橋接求助?

啊長 有幾個問題沒說清,你需要補充一下 最重要的,你是無線橋接還是有線橋接?然後,第乙個路由器能上網嗎?如果第乙個不能,你是光貓改成橋接然後用第乙個路由器撥號了嗎?如果不懂什麼意思,那你大概率還是光貓撥號。 去北方 我也是tplink的路由器想做無線橋接,因為我自己的臥室訊號太差!想拿以前這個老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