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思考問題眨眼更頻繁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13 23:48:30

1樓:盤腿兒磕瓜子兒

我覺得有些像抽動症。可能孩子在思考問題的時候感到了些許壓力。抽動症在孩子五六歲的時候容易出現,尤其是男孩子,隨著年齡的增長會逐漸減弱。

我家親戚的孩子就是這樣,遇到壓力的時候就會抖動嘴唇或者是眨眼睛。

家長淡化處理吧。

2樓:吾佳未來

其實眨眼,這件事情是沒有什麼事的,家長不要過於擔憂或者是過於強調孩子的這個行為動作。

我鄰居家的孩子就是喜歡去抓臉上的小傷疤呀這些。常常把一張臉抓的鮮血直流。她的奶奶,每每聽到別人這樣問,孩子臉上怎麼抓壞的。

她奶奶就會不斷給別人強調,她就是喜歡自己乙個人去抓臉,經常把臉抓破。孩子經常聽到奶奶這樣強調說她喜歡幹這件事情,所以她在沒有傷疤的時候都會把臉給抓破,來證明奶奶說的話是真的。

孩子去做這件事情的時候,他是沒有意識去注意這件事情的原因的。本來可能就是因為臉上的疤好的時候有一點癢,本能的去抓沒有想到就抓破了。然後奶奶在一強調說你看嘛,她就是喜歡去把它抓破。

這讓孩子也認為自己喜歡去做這件事情。你看這是不是弄巧成拙呀?

孩子在眨眼睛的時候,家長不要反覆去強調。第二步,轉移他的注意力。只要家長不反覆強調做這件事情的危害性,孩子慢慢的就會忘記這件事情。不過在這期間,家長一定要沉得住性子啊!

3樓:鈴鈴

可能是緊張或者一種習慣,考慮是用眼過度引起的眼疲勞或者乾眼情況,所導致的眨眼現象,由於小孩子過度使用電子裝置,或者過度的近距離用眼之後,導致疲勞、乾眼現象。發生這種情況,多進行戶外的活動,

4樓:自閉症康復研究

描述太籠統了呀。

不好判斷。而且診斷是醫院的工作,知乎只能幫您提點建議。

可能性有兩種吧。

一種可能是抽動症。這種孩子眨眼方式可能會有所不同。這種問題得去醫院查腦電圖。

一種可能是父母太緊張。姜文演電影時眨眼就挺頻繁的。這種問題家長需要放個假。

女性如何學著像男人一樣思考問題?

已登出 有些好的品格並不是男人所特有,任何人都應該追求成熟堅毅,穩重寡言的品格,實際上,多數男人也並不具備。結論,你這樣問,心態首先就錯了。個人修養,心理素質的提公升沒有捷徑,只能在生活中一次次的失敗,一次次的成功中潛移默化的累積。火候到了自然就懂了,火候不到,聖人把道理說透了擺在你面前,你看完了還...

人,是怎麼思考問題的,或者是極速的的回答某乙個問題,大腦是怎麼運轉的。?

Mojito 每日所思,造就人生 拉爾夫 沃爾多 愛默生 思維頭腦是人類生命中乙個異常迷人的組成部分,它是乙個謎,是人生中巨大的謎團。雖然人類的探索已經取得了驚人的進展,但對於思維頭腦的了解仍只是滄海一粟。即便每天花上12個小時冥想,說服自己,告訴自己那並不是真正的自我,思維頭腦最終還是會取勝,因為...

作為乙個女性,如何站在男性的角度去思考問題?

PenkiRuins 不請自來。哈哈。我是跨性別者,也算是某種意義上的雌雄同體了吧,經歷過女性遇到的事卻有乙個男性的大腦,如此豐富對於我這個夢想當名作家的人來說可真是太好了。 Laa Laa 我覺得男女性的思考方式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決策的不同只是因為生活方式的選擇上有自己的套路.這一點從網路裡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