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有比較灰暗的心理?

時間 2022-01-13 23:40:54

1樓:安花花

個人猜測可能是由於很小的時候你看到或者經歷過什麼關於小動物的不好的經歷,或者你特別喜歡信任的人不喜歡或者說過不喜歡小動物不願意和小動物親近的話,在你的潛意識裡形成了印象不願意接觸小動物,即使你已經忘記了也會潛移默化的影響你。當然不是因為你有灰暗心理啦,從你會顧及到小動物的情緒來看你簡直是個善良體貼的小姐姐呀~

2樓:旺旺碎冰冰

題主是不是從小到大都沒養過毛茸茸的寵物呢?像一般從小家裡有寵物陪伴著長大的孩子,即使長大後不喜歡這些毛茸茸的小可愛也不會害怕肢體接觸的。

既然已經同意養了,你就要去克服這個問題,逃避只會讓你越來越不想面對。我覺得你可以從遠距離觀察他們開始,給自己一些積極的心理暗示,比如他們很可愛、他們不會傷害我、不要害怕他們等等,給自己做起心理建設,在一點點接受他們。

我有個朋友也是你這種情況,很害怕有毛的動物,就是從小到大都沒近距離接觸過的原因,會有一種發自內心的排斥感。當時我們想養寵物時,她直接說她不是不喜歡但是真害怕,我們就會考慮她的感受不去養。不要覺得別人都同意你不同意就是異類,不要因為害怕別人討厭你就忽略自己內心的感受,這世界上人與人本來就千差萬別喜好不同,好像除了人民幣沒有全民喜歡的東西吧,哈哈。

我的心理是不是不好?

好與不好,就是給自己貼乙個標籤而已。看了您的情況,建議找心理諮詢師聊聊,對您一定有益處的,見心理諮詢師就類似於補充維生素,礦物質一樣,太正常不過了,不要被自己心理好不好侷限住。 sei 感覺可能精神上有些許抑鬱的傾向,很沒有安全感體質可能也是偏向敏感 可能潛意識裡面對於曾經發生某些事情很恐懼 所以行...

覺得我不是我,是不是心理疾病?

鹹魚手藝人雪山 看年齡做判斷,如果是青春期的話是正常的。處於成長時期的時候,人的內在會一直發生變化,因為你一直在學習,把從外界得到的知識內化為自己的一部分,所以人的性格還未完全定型,這種時期會有去現實感是正常現象。 wo記性不好 資訊有限不好展開說啥的,從現有資訊看。題主提到了第三視角看自己,給您乙...

我是不是心理有點毛病?

清心心理諮詢 看來你這段時間的經歷的事情,給你造成了一些情緒的積累,所以非常容易情緒失控。建議你做一下心理諮詢,這樣可以諮詢師幫助你疏解這些問題。人生有時候經歷低谷期就會覺得事事不如意不順心,難免焦慮煩躁甚至抑鬱,發現自己狀態和以前不太一樣,就要及時發現,及時處理。希望你可以走出來,重新的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