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裡預埋好的網線可以不接面板,直接接水晶頭插裝置使用嗎?

時間 2022-01-06 00:48:33

1樓:拼音佳佳

得看是誰用。稍微有點容易壞,雖然也好修。

線走牆管,露出小半公尺,出頭壓水晶頭,接乙個連線頭,再接1.5公尺網線到裝置。

水晶頭會損壞(牆面模組一樣會壞)剪刀咔嚓,再做個水晶頭。酒店幹了10年,模組壞的情況並不少見。

太短就得接長,根據需要,做一根1.5公尺的,只壓一頭,另一頭剝開,用電烙鐵焊接連上8根。再壞再剪,接過一次的線,一般不可能再接第二次,人的壽命沒那麼長。

正常情況,牆裡出頭就是半公尺不到,因為多的部分必須塞洞裡,太長了塞不下,所以必須留短。你自己家的裝修,要求留長到1.5,就肯定是不能接面板了。

總之一樣用

補充,美觀問題。正常是做牆插,所以出牆位置要挖洞。你如果是預設要做水晶頭,那就給施工提要求,牆裡出線1公尺5,不留洞。

2樓:

說白了就是「永久鏈路」和「通道」的區別唄。

一段實際投入使用的佈線結構,牆內的部分屬於「永久鏈路」,牆外面板上插的幾十厘公尺到幾公尺的成品網線屬於「跳線」,兩部分合起來就是乙個「通道」了。

顧名思義,永久鏈路在整個生命週期之內都(幾乎)不會,而且也沒法做改動。不過由於有走線管、封閉面板的保護,牆內網線的壽命是很長的,輕易不會氧化、破損什麼的。

而跳線則是實際使用過程中靈活變動的部分,其長度、走向可以隨著用網裝置變化而隨意調整,但由於其裸露在外,也就更容易受到損傷。

你說非要取消面板,直接打水晶頭用上,行不行呢?物理上當然沒問題,畢竟都是網線而已,但是這樣一來等於你同時損失了雙方的優點。把牆內的線扯出來用,那就失去保護了,同時一段網線你只能裁斷,不能加長,也就失去了跳線的靈活。

事實上在大規模的綜合佈線驗收階段,針對永久鏈路和通道有不同的測試,面板模組固然有一絲絲損耗,但同樣也會算在測試當中,不會影響實際使用的。

3樓:林大路

面板不管是網口還是供電,不是為了美觀也不是為了整潔的牆面

發明面板,各種轉接頭的本質是穩妥,安全

如果你不用面板蓋住線盒,就會有奇怪的蟲子爬進去,不如「偷油婆」(蟑螂),如果在裡面產卵,我靠,畫面太美,不敢想象。

哪些說不用面板可以的,出來走兩步

如果昆蟲死在裡面,還會有油膩的分泌物

你可以理解為屍油,多了會流出來

後來反應過來,足足能讓你吐三天三夜

當我們把線盒密封起來,這個問題就解決了

即便線盒暫時沒用,還有專門的空白面板

面板不貴,但是可以一勞永逸,不用擔心奇怪的蟲子鑽進去,然後給你生一堆寶寶。

說白了,不用的時候看起來是密封的,相對密封的,但是這些bug(蟲子)從來是見縫插針。

使用無氧銅等材料的轉接頭

並不會影響傳輸,衰減。

正常情況下,施工中確實會在牆面線盒預留比較長的網線,預留足夠有很多用處。

但是如果不夠長,就悲劇了。

不需要擔心模組,轉接頭的衰減,但是需要擔心的是,你用的模組,電工是否給你打結

線盒這邊打結後,弱電箱有時候拉動網線,網線就不會被拽到線管裡面去

網線不是光纖,不用擔心彎曲,折彎會衰減

其次還可以避免網線被拽動以後,線芯拉伸後被模組中的刀片割斷

所以我經常推薦直通頭模組,避免割斷

但是傳輸丟包,甚至變百兆,百思不得其解,實際開啟面板一看,線芯有的斷了,或者半連線狀態,這樣就會丟包,網速跑不上去

為什麼我只推薦大家用超五類網線

4樓:111

可以接水晶頭直接用,也可以接面板用,多一次接頭會造成一次損耗這是肯定的,不過這個損耗非常非常小,可以忽略不計。

個人建議接乙個AP面板,這樣網線介面也有,還不需要擔心wifi的問題。

5樓:龍堂霆

一、可不可以接水晶頭使用

這個當然是可以啦,畢竟這跟直接接網線一樣,這個只能說個人的取捨,事實上這種情況也不少見,很多廠家也會提供專門的出線孔面板產品。

二、接網線接到網線面板是不是有損耗?

這個肯定是有影響的,但影響有多大?事實上這個問題你考慮的很對,在綜合佈線的過程中,不僅僅要考慮線纜或者某個部件,而是整個系統的效能能不能達到要求,事實上,在綜合佈線的測試中一項是永久鏈路測試,一般是看埋設在牆內的網線的效能水平,長度不能超過90公尺。另一方面則是模擬實際使用情況的通道測試,採用在90公尺的永久鏈路外置入模組等裝置再加入10公尺跳線,檢測整個線路的效能是否符合佈線要求,並有專門的儀器比如福祿克測試儀檢測相應的效能指標,如插入損耗、回波損耗等。

綜合佈線系統中的測試內容及測試要求-千家綜合佈線網

當然我們說有損耗要看損耗的大小,畢竟網線傳輸的是數碼訊號,一般來說些許損耗不會影響到網路傳輸,尤其是家用的情況下,電磁環境簡單,尤其是佈線距離較短,各項效能的餘量比較足,對於正常家用的千兆傳輸乃至以上的速率,一般消費品牌如秋葉原、山澤、tplink的網線和模組足夠滿足需求了。

當然,如果對網路有更高的要求,也可以看看一線的綜合佈線知名品牌如汎達、安普等的產品,這些品牌的產品一般用於資料中心等場合,並需要提供整系統15到25年的效能保障,簡單來說,家用絕對是夠用了。

網線可以看看我這個回答

這幾個牌子的網線哪個好?

6樓:孤狐無悔

可以。但是不建議這樣使用。

模組和水晶頭,對訊號的損耗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但是牆上留洞是太醜了,還要考慮積灰、蟑螂和老鼠等問題。

此外,現在網線足夠長,但是不保證未來不會變更家具的擺放。到時候還得接模組,倒不如直接好模組,裝上面板,方便又美觀。

7樓:

直接壓接水晶頭是可以的,但要考慮美觀問題。

我家裡就是這麼做的,路由器放置電視櫃上,網線全部匯聚到電視櫃後面留了5根1公尺的線頭,壓接水晶頭後連到路由器。暗盒是用打孔的空白面板覆蓋的。

8樓:colaandice

可以這樣做,但是不建議。也沒有業主不擋住牆上的洞,直接把預留的網線改裝成水晶頭的。

網路通過中間的模組,在轉到網線,損耗有,但是會乎其微。

就像水管需要接,電線需要接一樣。網線的面板盒,就是乙個物理的聯結器,連線後,可以在面板上正常連線網線。遮擋住牆上的開孔,更美觀,乾淨。

牆面開孔預留的網線,長度很短,就是為了給面板預留的,如果預留的網線太長,安裝面板後,可能很難收納進去,影響面板的安裝。

網路立面板前面是這樣,有乙個網口,還有雙網口的。看牆體內預留了基本網線來決定。

面板的後面是網路模組,按照上面的顏色標識,將網線壓入模組即可。

面板的網路模組

所以,還是建議安裝網路面板,製作一下模組。使用面板上的網口,在連線網線。這個網線就是可以替換的網線了。

可以根據距離,自由選擇合適長度的成品網線,如果這段網線有問題,可以隨時更換。而牆上的網路面板,基本就是一次製作,永久使用了。非常的美觀。

網路面板基本也有多種顏色,可以配合不同的家居風格。

在選購網路面板的時候,需要注意模組的標準,需要與網線的標準一致,如果標準不一樣,可能無法正常的進行安裝

如果預留的網口不多,還需要借助交換機來進行網口的擴充套件,也無需擔心網路的損耗。

選擇千兆交換機,盡量選擇鐵殼的產品,散熱效果更好。

colaandice:一文搞懂WiFi的所有知識點

colaandice:WIFI6技術概述

colaandice:2023年無線路由器選購指南

colaandice:大戶型的AC+AP組網方案及產品推薦

colaandice:MESH組網方案全集(有線回程,無線回程,AP模式,單線復用)

網路產品:無線路由器推薦

▏無線路由器選購指南(500元內)

▏小公尺路由器推薦

▏網線選購指南

網路方案:大戶型的AC+AP組網方案及產品推薦

▏ MESH組網方案全集

▏光貓橋接設定

▏ AC+AP方案與MESH方案的對比分析

知識科普:手機選購知識彙總

▏ 一文搞懂所有無線知識

▏WIFI6技術概述

電視投影:雷射電視選購指南

其他數碼產品:電子書閱讀器選購指南

▏ 電視盒子選購指南

▏ 充電頭選購指南

▏ 500元以內的機械鍵盤推薦

▏Switch選購

其他回答:如何組建乙個完善的家庭無線網路

▏買過投影儀的你們,真的推薦投影儀嗎?

以上,我是 @colaandice,略懂數碼,誠心交流。

9樓:無極老閆

如果你不覺得不好看影響心情,完全可以直接做水晶頭來用,但是安裝面板會比較規範和美觀,現在家庭網線的故障大概率就在這個面板上,一般人不太重視這個小部件,其實這個很重要,規範安裝標準面板的話故障是很少的,但是一般家庭都是在電器店隨便買幾個什麼免工具安裝的弱電面板,這種面板質量很差,安裝上就出現接觸問題的概率很大,我的建議要是不安裝面板就直接做水晶頭使用,要是安裝面板就不要隨便買,需要買標椎的產品,比如 TCL、一舟等品牌的產品,質量有保障,我們醫院住院樓12年做的網路用了TCL面板和模組,到現在都很少出問題,偶爾有壞的是因為進水腐蝕了。

10樓:chinaredboy

當然可以啦,只要不影響美觀,完全可以不用面板。

現在有些水電工人不懂網路知識,往往在接網路面板的時候施工很不規範,導致網路面板成為乙個故障點,影響了家中網路的正常執行。所以直接壓接水晶頭,也可以減少網路故障的產生。

11樓:茶几雷

1.當然可以。

2.損耗問題,理論上會有,但小到可以忽略不計的程度。

跟在水龍頭上接一根管子差不多乙個道理。理論是有影響,但你使用的時候感覺不到同樣裝一浴缸水的時間有啥差別。(打個比方而已不要較真,比如在汽車後視鏡綁個繩子導致風阻增加影響油耗的程度……)

建議還是接個面板,也不貴。

1.減少潮氣進入管道;

2.避免拉扯線材,裸線水晶頭觸點氧化等接觸不良的可能。

裝面板的話 ,網線有問題直接換一根成品線就行,裸線要是有問題就得剪掉一截重新壓水晶頭。

3.美觀。

家用預埋光纖用幾芯的?單模好還是多模好?

顏良文醜 如果不是大別墅的話,超五類做千兆網夠用了。前提是不買到劣質線,規範施工。當然,如果預算不是很緊,也建議考慮一下六類線。電組網有問題或者要改造很容易處理,工具啊,工人啊,技術啊這些都相對容易。用光組網 起碼水晶頭和壓線鉗比光纖融接器要好擺弄。要是做遮蔽,從頭到尾都要遮蔽處理,並且良好接地。我...

牆裡網線是百兆的,該裝千兆電力貓還是重新穿千兆網線?

黑月亮 後面上萬兆寬頻怎麼辦,還要公升級一次網線嗎?麻不麻煩啊。看這個最新方案,換成光纖組網咖,光纖才是王道,一次部署30年使用,關鍵是頻寬無限,頻寬無損。 這個冬天不太冷 其實我個人覺得,為了效果我寧願犧牲美觀 方案一 從新布一根網線,購買和牆體一樣的顏色,佈線走牆角,用6mm的線卡訂。只要走線規...

本人女,想買一台可以玩LOL,不卡的筆記本,預算在4000左右,求大神推薦?

Keroro的飛行滑板 4000左右買一台能玩lol不卡的筆記本有沒有?答案是肯定有。LOL對電腦配置要求不高,我家幾年前的台式電腦 I3 8G記憶體 現在跑lol都很流暢。4000左右的主流筆記本,執行lol也是沒有問題的,可以說只要不要太多後台程式在那耗記憶體和CPU的話,正常都能非常流暢玩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