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沒有意義,那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時間 2022-01-06 00:39:43

1樓:正義使者

活著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追求、目標、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累,很辛苦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沒有乙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只要努力就精彩!

2樓:

從前我也想這個問題,後來總覺得當時骨頭太輕。年紀輕輕,事做不好一件,天天想入非非,自命清高,追尋所謂的意義,麻煩您先把自個的生活弄好再說好不好,東西學了沒,書看了沒,鍛鍊到什麼程度了,存款多少,知識幾何,是不是還要靠父母養活。這些玩意都不是事嘛

3樓:姜煮可樂

據說在我們地球上曾經生活過又死去的人類大概有上千億人,現在地球上活著的有77億人,而每天又會有約76000人死去,我想他們大多都沒有找到人生的意義。那些極少數所謂找到人生意義的人,其他同類又未必認可。

其實這正如每人都知道吃飯是為了活著這個道理,但卻沒有乙個人在美餐的時候還想著吃的這口美味是為了活著。還是好好活著吧!

4樓:醬醬

—很多很多年以前,曾經有乙個人,對我說自己活不下去了,問我到底他活著是為了什麼,活著有什麼意義。

我說,如果不知道你活下去有什麼意義,那麼就姑且把我當做你活下去的意義,把我當做支撐你活下去的支柱吧。

—殿下,那你知道,我為什麼不肯離開這個世界嗎?

—為什麼啊?

—因為我有乙個心愛之人還在這世上,我想保護他。

摘自《天官賜福》

如果生活沒有意義,那為什麼要活著?

燃燈道人 卡比 我們用生活來獲得塵世幸福,當生活沒能滿足自己的時候,我們就會問 我的生活太糟糕了,我為什麼要活著?這是我們活得扭曲的緣故。1 莊子寓言裡面有乙個大葫蘆的故事,有人種了大葫蘆,拿去裝水,結果裝滿水的時候,葫蘆就裂了。人生也是這樣。這就是 存在 的困境。人,孤單 恐懼 無聊,費勁心力,卻...

如果人生沒有意義,那麼活著該做些什麼?

門口乙隻貓 做自己想做的,如果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就都做一次,看看做哪樣自己是開心的 其實換個角度想,什麼都不做,僅有的一次生命就白費了,人生或許沒有意義,但是看看周圍,不管是好吃的好玩的,平庸或者尊貴,要記得能體驗這些的機會只有一次鴨 醉詩夢花 人生在世,你是怎樣存在的?仰宇宙之遼闊,亦如螻蟻浮塵...

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或者它到底有沒有意義?

巴啦啦老魔仙 這算是人生的乙個終極問題吧,這個問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活著有意義嗎?每個人一定都這樣問過自己,既然活著,這兩個字就是其本身的意義,余華的書 活著 裡,主人公如此悲慘的一生,他也未曾放棄,最後老了還是挺樂觀的,人活著就是為了活著,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活著。所有的事情,我相信在社會體系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