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基礎怎麼自學軟體測試?

時間 2022-01-03 11:10:32

1樓:碼碼哥

通過網課自學或者線下培訓班,傳統看書的方式實踐性比較差。

如果題主學歷(本科及以上)和基礎邏輯不錯的話自學是可以成功的,學到一定階段可以投簡歷找測試實習生崗位。

如果學歷普通專科,可能通過自學很難找到工作,學歷不夠就需要經驗來湊,需要實際測試專案經驗,這點很難通過自學完成。

當然自學需要一定的自律性,因為缺少團隊氛圍和監督,自學週期較長,所以題主做好相應心理準備。測試是不錯的選擇,祝願你一帆風順!

2樓:高博

軟體測試大體上是工程技術,雖然也有一些理論,但主要還是動手實驗、及時反思總結就好了。不知道每天5個小時「學習」,是咋學的……

3樓:明人不說暗話

我覺得0基礎自學和0基礎到培訓機構學習性質是一樣的,自學也需要引路人,自學無非就是報網課,報網課一門課程多少錢,多少錢的,算下去跟去機構學習培訓差不對,說句實話如果說每個小朋友從開始就用網課學習的話,還需要學校的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大學的老師幹嘛,每天讓孩子在家學習網課還方便,都不用去上學了。

自學是你有測試基礎了,網課是提公升自己的好老師。 乙個沒有一點基礎的小白兔怎麼一下子就學會網課上的知識,培訓至少當你在上課其實突然又不會得了,能第一時間得去問老師。 我也是個0基礎的小白兔,對IT行業更是一竅不通,只有在培訓期間慢慢的學習去不斷的問老師,問同學才能有現在能找到工作的我。

不要覺得去培訓感覺很坑人,一口就搞定了不靠譜什麼的。想想小朋友去補習班補課,家長們知道哪個補習班就能讓孩子考上好學校麼,不能! 他們也是打聽看那個補習班好。

但凡你是計算機專業的畢業生你也不能說出這樣的話,但是相對來說如果有計算機專業的基礎話,學這個就更是簡單了,0基礎也不怕,只要認真學,找到工作室沒問題的,而且這個行業跳板比較高,只要有技術跳槽就能拿高薪

4樓:wls

自學和培訓意義相不多。

進公司前學習進公司後學習也差不多。

測試這玩意很輕鬆簡單,進入任何公司都要重新學,這意味著之前學多了白學,學少了能繼續學。

如果你面試不過關,不用學了,即使去培訓公司也一樣,真正的技術是學不到的,只能在實習中學到真本事。

基本上培訓機構都是坑錢的。能進去憑的是口才不是技術。所以能進入測試公司就憑自己的口才。

至於包分配,當然是假的,他們這麼說是讓你安心交錢。

0基礎學軟體測試 來得及嗎?

有好數學 雖然俗話說學習任何時候都不晚。但是軟體測試其實也很卷的,大學沒有學習過計算機相關專業的知識,從0起步,前期真的會覺得困難重重。還有一點,樓主現在27歲了,等學有所成年齡是否已經沒有優勢而是劣勢。另外軟體測試,學習是一方面,實踐經驗更重要。很多軟體測試人員的提公升都是在從工作中獲得。因此建議...

網上招0基礎軟體測試學徒靠譜嗎?

沈玉希 今天就來揭秘一下培訓機構的套路!網上找的,零基礎招測試學徒的套路。座標深圳5.5k乙個月,扣除每個月1.3k的學費,到手才4200要做18個月?18個月總共學費花費23400,還有3個月的免費工作期,總共需要工作21個月,就算2年吧。去這個公司當2年廉價勞動力,2年後不一定有工作。整個培訓是...

想從0自學軟體測試,大神們有什麼方法建議嗎?

錦繡長安 前期可以先掌握初級階段跟中級階段 初級階段 初級階段需要掌握四個方面的內容 一 軟體測試的基礎知識,編寫測試用例的方法及測試流程二 掌握禪道 SVN等必要工具,及缺陷定義和測試計畫編寫方法四 介面測試postman工具的操作使用,前端基礎知識H5及CSS中級階段 中級階段需要掌握六個方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