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2只貓,寒假回家8天,打算把貓放家,應該準備些什麼?

時間 2022-01-03 11:10:31

1樓:

1.確保門窗牢固,尤其是窗子,留好通風的縫隙就好,以免貓咪對窗外世界好奇,爬出去不小心墜下或者走失就不好了。

2.盡量把玻璃器皿、刀具等有傷害性的東西收好,雖然不知道您家貓咪是不是愛撥東西下桌的傢伙,以防萬一。

3.準備好盡量多的貓糧,至於份量多少,您可以參照它們一天的大概食量來放置8天份量的貓糧,貓咪不像小狗,不會狂吃個不停,它們是樂於少吃多餐的傢伙。

4.準備足夠多的水,貓咪需要新鮮的水來補充水分,鑑於您回家8天,所以「新鮮」這個問題難以保證,如果有熟人來打理就最好不過了,沒有的話就盡量準備多點水吧,不同的角落都放置水碗什麼的。即使一處打翻了還有另外可以喝水的地方。

5.最頭疼的莫過於貓砂問題,沒有鏟屎工每日辛勤鏟屎,味道可想而知ˊ_>ˋ~不知道您家有多少個貓砂盆,有兩個就夠了,每盆倒進10kg的貓砂,別說8天,十幾天都可以。(另可以撒些小蘇打粉進貓砂盆,可以闢味)

想到再補充…

2樓:段段相遇

春節回家十幾天~

家裡有乙隻剛來不久的貓~

放了五盆滿滿的貓糧,三大碗水~三個貓砂盆……回來的時候家裡還算乾淨~貓糧沒怎麼吃~貓砂用的差不多了……回來之後小貓蹭著我們叫了一整夜……

家有2貓,為什麼乙隻總打咬另乙隻?

熟悉的貓咪之間追逐打鬧是正常的,只要不出現哈聲和飛耳基本就沒有什麼問題啦 建立權威吧 我家兩個一般都互相不理,晚上十點左右得追逐十分鐘。大多是乙隻為了顯示地位去舔另乙個,而對方不讓 等他們打完了,乙隻認慫拜老大了可能會好一點 確立地位呢最終乙個會被另乙個征服然後在你面前互相舔毛互相親 貓嘛性格皮的很...

把流浪貓帶回家當寵物是什麼感覺?和養乙隻普通的寵物貓有什麼不同?

品學兼優的秘密 最大的區別就是剛剛帶回家的時候 流浪貓 乙隻流浪貓,剛剛被帶回家的時候,它會非常的害怕,膽小,甚至會表現出很兇的表情,這一切都是因為剛給它帶到乙個陌生的環境,只有在它熟悉一段時間後,才會慢慢的能夠和人親近,因為它知道和人親近是沒有任何危險和傷害的。當養熟了後,流浪貓會非常的粘人,因為...

入了乙隻2個半月的藍貓還沒接回家,網上的教程看花眼了,請各位大家長看下我以下這些物品夠用嘛?

大毛毛 準備貓糧,貓砂盆,貓砂,水盆食盆,貓抓板,凍乾肉,貓罐頭,逗貓棒,這些足夠了。玩具不用那麼多,一根小牙籤,小紙團,紙箱子,塑膠袋都能玩的不亦樂乎 啾啾 貓包我買的跟你一樣,但是發現並不適用。我家兩隻貓,乙隻特別膽小,外出打疫苗的時候,在包裡尿尿了,這個包非常不好清洗。後來我買了航空箱,好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