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使用者和新浪微博使用者相比是否擁有更高的智商水平?

時間 2021-10-26 14:32:40

1樓:格里恩

不是的。知乎使用者也有不聰明的,微博使用者也有智者。

如果問人在用知乎的時候是不是比用微博的時候聰明?

這要看情況。如果開啟知乎也是看娛樂八卦,那也不會感覺更聰明。

開啟微博你想到的會是八卦,噴人之類的,會啟動這個思維。開啟知乎想解惑,想的就是理性思考,邏輯思維。

同理,你看段子小故事的時候是不是覺得比看世界名著的時候智商低了一點。

2樓:

不是,只是乙個帶了腦子,乙個沒帶腦子來。但是微博帶節奏是真的恐怖,而且也會有各色的別有用心的人混進來,尤其最近上微博看看,都瘋了一樣,有腦子的都被帶沒了,很魔幻。

3樓:昭和小柴

素養更高,微博上的人感覺不會說人話,動不動就以罵人和攻擊人開始。感覺官方資料太真實了,真的是大部分使用者是低齡,低受教育群體和社會底層。

4樓:塞北歸墟

時隔很久,我來回答一下看法。

我覺得人聰不聰明看場合。大部分知乎使用者哪怕是看段子,多少也是為了興趣和知識來的。

而微博………我不太好評價,感覺還是主要是宣洩情緒的。

所以,知乎使用者之所以看起來更有見識更有水平,是因為大家是帶腦子來的。而微博使用者,是不帶腦子去的

5樓:周花龍

題主,我悄悄告訴你乙個事,真正智商高的人,很難有興趣把時間浪費在長篇大論給普通人啟蒙上,畢竟,一加一有什麼好說的。知乎,確實有很多有學識的使用者…後面不說了

如何評價新浪微博使用者 奧卡姆剃刀 ?

同樓下,關注過,取關了。科普有時專業又不專業,不是專業領域的科普聽完就覺得懂了懂了,說到你的專業領域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他有時的理論有點違背專業常識,然後就會產生質疑,然後就會自己查,然後就會詢問其它專業領域的朋友,然後就取關了。 奧老師是女大學生的鴉片,一定要戒掉!告誡女孩子 中年高校男教師,乾淨儒...

如何看待知乎被微博部分使用者稱為 男乎 ?

知乎使用者04eE62 女媧製造男女是為了二者對立麼?男權有沒有想過你是你媽生出來的,還有你的女兒,你跟她們對立?女權有沒有想過你爸也是男的,你兒子也是男的,你跟他們對立?真是搞笑啦,有時間關心男權女權男乎女乎,不如多關心自己有沒有比昨天開心,工作有沒有做好,有沒有賺更多的錢,有沒有對親人 喜歡的人...

知乎新使用者帕提娜是否是知乎使用者Negar Kordi的新號?

古巨圾修理工 兩個號的共同特點都是迎合目前小布林喬亞的渴求,上次那個伊頓小公舉以外國友人身份不斷給中國唱讚歌,這次又來以白種回民的姿態不斷貶低伊斯蘭教,只能說定位太準,太正確了。這個正確明顯不是中國當下這個混亂的 正確 而恰巧是社達主義的,小布林喬亞的,或者是知乎的 正確 真的只能說這精準得讓人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