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新浪微博金V使用者褚明宇發布的微博 想不出有什麼比電競更吊絲的體育運動了 ?

時間 2021-05-10 14:23:11

1樓:語言欺詐師

首先,褚明宇這個人吧,他是乙個科學妓女,所以吧,他的粉絲就是科學妓女粉絲,可以稱之為bzyd。

那麼褚明宇的邏輯我們可以認為是「妓女的想法」,乙個妓女有什麼好說的?

激怒科學妓女褚明宇?還不如去動物園看耍猴呢!

哈哈哈哈,大馬猴科學妓女古今中外無人可與之比賤的東踩褚明宇之父,腳踏褚明宇之母,黃河兩岸盡是褚明宇之爺爺奶奶。

褚明宇到現在還沒搞清楚「人」,也沒搞清楚為什麼他只能成為現如今其實他自己都嘲笑自己的乙個人。

說出來你們可能不信,褚明宇看似光鮮亮麗,實則非常自卑,我不知道他是怎麼形成這樣的性格,但我挺可憐他的。

2樓:餘生

微博認證太沙雕了吧……科學工作者

是錘子的科學工作者吧……

而且翻了幾個粉絲基本上都是錘粉並且都轉了王思聰微博(笑哭 )不得不說羅太君還是很犀利的起碼產品定位和目標使用者分析很讚另外各位兄弟不用急著去微博看黃旭東過去送祝福了最後有沒有可以爬網路的大兄弟看一下他的裝逼圖我嚴重懷疑乙個可以把堅果用一年的人會買得起單反到處裝逼……

3樓:0xDayDream

乙個用著堅果的人且乙個像某羅的人…你讓他說點正常的話也是蠻難為他,你反駁他就像是證明他的屁話一樣,不搭理,讓他跳,嘴裡成天下等人上等人讓那些尋找自我認同感的人覺得自己喊個老師就上等了?

4樓:煙紗C6

說實話,在他的微博下面,跟他講道理或者說自己觀點的都會刪掉並且拉黑,只留下一些暴躁老哥們罵他的話,然後就讓別人去看的時候認為電競粉都是噴子沒素質。

5樓:MJzYs

剛好最近在看《天才在左瘋子在右》,這位所謂的「科學工作者「經常給出某種容易挑起戰爭的言論,被他說到心坎上的韭菜很容易先入為主認同他那種上等人下等人,反駁就是下等人自證的搞笑偽邏輯裡,產生自己是在智商壓制反駁者的幻覺中,敢情就是被帶了波智商節奏。

怎麼看待這位「科學工作者」?

本質和網路水軍沒啥區別,就一靠帶帶節奏賺錢的好氣啊...他好像還賺了不少...

6樓:從不毒舌可達鴨

主要是目前的電競從業者(即電競選手們)普遍學歷較低、文化素質相對較差(比如OB那幾個老B連個電腦都修不好,安裝個大富翁恨不得累死小劉);在電競對反應力要求較高的情況下,電競選手年齡偏低,不少初、高中輟學者;而大家對於玩電腦這個事情,又抱有「玩物喪志」的看法。

有人說了,那些運動員學歷水平也一般啊,可是中國運動員基本上從小就已經脫離了應試教育這條路線,很多都是走的體校路線,這個過程足夠久,久到大家已經接受用另一套標準來評價他們了(即使如此仍然會有嫌棄他們文化水平低的)。

而電競不一樣,電競興起的時間太晚,大家還不能接受這是另乙個不同的發展方向,仍然會用傳統的思路來看待,即使已經有人科普了——拿TI冠軍比考清北難得多。

所以我覺得,像每個新興事物出現都有爭議一樣,電競有爭議再正常不過了,而且客觀的說,很多電競選手確實在直播中喜歡爆粗,舉止不夠得體,讓人看起來很屌絲。

所以其實沒啥好看待的,這就是乙個歷史過程,尤其在國內還沒有那麼多資源搞出美國NCAA這麼大的人才培養模式的時候,還是悶聲發大財,等待時間潛移默化的影響吧。

7樓:

其實正常智力水平和邏輯思維能力的人去看看這些人的回答或者微博上褚某的一些粉絲,不難發現這些人讀過幾本歷史哲學政治書,部分人就覺得自己能指點江山了,渴望找到所謂志同道合的夥伴,實際呢?

一群井底之蛙而已

8樓:張先生

褚明宇應該算是出身良好的那一部分人裡的失敗者,所以只能靠著貶低普通人獲得存在感。

但說實話,他這樣出身的人卻有著這樣的見識和品德,實在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

9樓:淺色回憶

這種標準的流量營銷號你們還分析個啥啊。這號日常的操作是這樣的——

引戰的格式都是一樣的,上等人下等人........

還順勢開了這種問題(也是他的日常操作):

花2198的這個人是不是傻?

當然不傻,因為——

這人的微博是這樣的:

問了電競問題,標籤是搞笑幽默和美女是什麼鬼?

所以我多翻了翻這個微博。

大機率是個微博問答的託而已.......

問題一出,這個褚某人獲得了流量,光是圍觀就5000多塊,豈不美哉。

在知乎,這種營銷號大機率激起民憤,然後撕逼一波,說不定還能封了這種營銷號。

10樓:

很明顯褚明宇說錯了,電競不是乙個「屌絲」體育運動,而是熱衷於電子競技這個「活動」的群體,「屌絲」濃度極高。

而且是嘴臭的「屌絲」含量極高。

附上乙個截圖。

這就是電競文化?

11樓:西門吹風

如果是真屌絲,被說了會承認,而只有這幫電競的被說成是屌絲的時候暴跳如雷,乙個個跑過來自證不是屌絲。

褚明宇說的是對的!以上。

12樓:駱柘華

這人,打著科學的旗號,冠冕堂皇的進行地域歧視,並且字裡行間透露出了對於階級分類的痴迷,病態地強行把人分為上等人和下等人,直言南方人落後,南蠻,不開化所以為下等人。重新定義「自尊」是下等人的標誌,而他作為高貴的上等北京人,無時不刻體現出自豪的姿態。(全文出現了幾次loser我不想數,畢竟我們不是loser所以大可不必多在意

其實這種人也挺可悲的,他以為自己對世界規則看的很透徹,祖上家境良好,社會地位高,成為了他隨意地張揚出鄙夷面貌的資本。於是便想說什麼就說什麼,覺得自己高人一等,自然別人所作所為就是低人一級了。

我不知道他的個人愛好是什麼,可能是把自己的親媽送到火葬場粘鍋,這裡是我打的乙個比方,就是指代他的愛好,所以我也可以說他媽在火葬場粘鍋也是loser的標誌,我樂意(雖然他會覺得他是上等人所以很輕蔑地鄙視我,但是他媽確實在火葬場粘鍋了)

他這種人就是典型的自我意識過剩。其實他也不算是什麼東西,茫茫蒼穹,每個人都是一粒塵埃,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我覺得只要活得對於自己來說充滿意義,便算是發光發熱了。但是對於他這種人來說,他的人生價值在於鄙視別人來顯示自己的高貴。

所以被所有人唾棄的他才是真正的失敗者——loser

13樓:

他可能是又想賣一篇2198的文章了?不巧我剛剛就看到了那篇文章。

知道這個人剛十分鐘,我已經敢於在這裡回答問題了,畢竟這位科學工作者樹立了乙個張口就來的榜樣,我覺得我用來了解他的時間很充裕了,從電子競技這個詞進入他的腦子到發出微博的時間可能更短一點兒。

知乎是個神奇的地方,如果你們願意,搜一下他名字,能看到不少東西,比如我隨手截了一張圖:

挺能說明問題的哈。

只能說這一波他又賣出去一篇2198,引來了一大波流量,還吸引了不少對電競很不感冒的群體。他的微博也就突然的火了一點點,畢竟在這之前他的粉絲數看著像假的。

啊對了,他這次蹭熱度蠻及時的,在ig奪冠之後。他肯定是第一時間就發了微博了,只不過這個訊息被他接觸到需要一些時間,比如說五六天。

2198是不是能把他買老羅箱子的錢回本了?我忘了那個箱子多少錢了,想來他自己手頭還有點兒,畢竟手機一年多沒換了。

14樓:尹天

這個邏輯最大的問題,在於它僅僅只是乙個立場性的斷言

褚先生下了乙個判斷,但是這個判斷缺乏任何例項和資料的證明。

並且,這個判斷也缺乏基礎的邏輯推導,例如,他並未分析屌絲的特質為何,和電競有何相似之處。

正常來說,這種斷言,我連反駁的興趣都無。

為什麼我沒有反駁的興趣呢?

因為斷言的提出者,在自身基本沒有任何論證和框定的情況下,擁有斷言的無限解釋權。

而如果究其根本,斷言是建立在乙個極度偏見的立場上,而我們不可能去用言語反駁立場。

所以,你不可能對斷言進行任何邏輯上有力的反擊,因為它不講邏輯。

比如,我們來分析這次的事件。

我們可以看到,褚某利用斷言的特性,完成了一波「不敗」論證。

電競是屌絲活動。

參與這個活動的都是屌絲。

來為屌絲活動辯護的,自然是屌絲。

有如此多的屌絲前來辯護,看來電競的確是屌絲活動。

將一切反駁者,全都定義為屌絲。每個前來反駁的人,都被他定義為急著跳腳的屌絲。

褚某在他的邏輯裡,他已經擁有了無限的定義權,他將任何反駁者統統定義為屌絲,用屌絲活動來推屌絲支持者,再用屌絲支持者來反推屌絲活動。

為何他能有無限的定義權呢?

原因就是,將論題作為前提,再將前提作為論題,從而形成乙個迴圈論證。在這種邏輯中,他就是不敗的。

而根源在於何處?

究其根源,褚某帶有偏見的立場才是他做出這個斷言的核心。

夏蟲不可語冰,井蛙不可語於海。

所以反駁是沒有意義的。

他為何要這麼做?

這種撕逼的言論,要如何吸引流量呢?

首先,最主要的點,提供身份來背書。

在這個世界上,懷抱著類似偏見的人不在少數。

褚某作為微博大V,他的論斷,相當於用自己大V+科學工作者的身份來背書,來帶頭舉起了一面旗幟,一面偏見的大旗。

例如表面女權咪蒙,例如雷電禽獸楊某,他們的行為,都是吸引這個社會上一些懷抱偏見者的支援,不過乙個偏網路化,乙個偏實體化。

褚某的行為和他們沒有兩樣,他提出這種觀點,就是為了吸引類似觀點的粉絲。

不同之處就是,他是乙個「有身份」的人,他的身份可以為這些偏見者背書。

你看,連褚某這種權威都這麼看,那麼想必我的偏見也是合理的。

所謂身份背書,即是如此。

其次,提供一種簡單的方式來獲取滿足感。

為什麼一幫人去幫腔褚某,怒斥「電競屌絲」呢?

因為,有這麼乙個簡單的邏輯,來證明「我不是屌絲,我正在怒斥一群屌絲」。

這給了一些網路蛆蟲以極高的滿足感。

明明只是刷刷微博罵罵人,但是在褚某的邏輯之下,就變成了「反屌絲」「維護精英」的正義舉動;罵人者也因為和「電競屌絲」劃清界限而反證自己並非屌絲,而是精英。這簡直太有成就感了。

就好比一些偏激女權主義者提供一些簡單的邏輯,讓一些人可以將自己和許許多多的普通中國男性女性區分開來,顯的自己高貴無比。

乙個道理。

最後,通過對抗來激化立場,固化粉絲。

本來,很多人只是單純因為之前的一些社會新聞,對於褚某懷著一些比較低的認同和讚賞。

這些人有可能對電競認知不多,沒有太多了解。

但是,在褚某的這條微博下,他發現了褚某受到了大量的攻擊。

這個時候,這些所謂的「路人粉」,會如何做呢?

有一些可能會以清醒的三觀置身事外,或者是來加入反對褚某的隊伍裡。

不過,還有一些人,會加入到罵戰之中,選擇維護褚某。

這些人,經過這次事件以後,會變得對褚某更加忠誠。

通過對抗,來強化粉絲的忠誠感。

就好比說,

全中國14億人,難道只有所有人都說我帥,我才帥嘛?

不是的,我一直都很帥,這和你是否認同毫無關係。

類似回答,不勝列舉,僅舉幾例,以表態度。

如何評價『』所謂電競選手,不過是一群中途輟學的網癮少年『』這句話?

如何看待 13 歲男孩深夜玩「吃雞」手遊後墜樓身亡?

有理有據的遊戲覆盤,有理有據的分享三觀。

新浪微博 褚明宇 是誰

褚明宇微博峰會演講 知識付費是門科學 嗶哩嗶哩 乾杯 bilibili 百聞不如一見,看看這位上等人在公開場合發言是個什麼水平,重點褲子就像臨時借的 接近過他的人給了這樣一段描述 他在國外沒實力泡妞 不以結婚為目的談戀愛 畢竟是外形中等偏下,看起來像個很無趣的人。他早年在網上也表達了這份孤獨與苦悶。...

如何看待新浪微博?

小提琴 乙個以娛樂明星和大V,知名博主 微商營銷號為流量扶持導向,優質內容 草根使用者沒有平等露出機會的平台 乙個以八卦新聞 明星動態 社會新聞 種草資訊為主,且謠言越發氾濫,價值觀越發歪曲,缺乏資訊管理的平台。乙個有社群功能但無社群文化的,以飯圈撕逼 水軍炒作 戾氣十足的氛圍籠罩的平台。乙個拜金的...

如何評價新浪微博使用者 奧卡姆剃刀 ?

同樓下,關注過,取關了。科普有時專業又不專業,不是專業領域的科普聽完就覺得懂了懂了,說到你的專業領域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他有時的理論有點違背專業常識,然後就會產生質疑,然後就會自己查,然後就會詢問其它專業領域的朋友,然後就取關了。 奧老師是女大學生的鴉片,一定要戒掉!告誡女孩子 中年高校男教師,乾淨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