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無知學生公然侮辱電子科技大學副教授鄭文鋒?

時間 2021-09-17 08:31:53

1樓:韋蕪

學生未必無知,只是在當前某些社會風氣下長歪了,也許是家教,也許是小學、中學、大學一路上來長歪了,總之,這種學生哪怕後面成為再「體面」的人,也是一種下作不體面的存在。

另一方面,鄭老師也許學術觀點不對,也許出身不高,也許能力有限,也許不擅與現在的學生溝通,也許教學方式方法有問題,但是,如果沒有實錘證明其師德失範,學校以此名目給以停課停招兩年的處分是不恰當的。

多說一句,這些年來,不管哪一層級的學校,可能確有部分所謂教師讓大眾大跌眼鏡,可是這不是全體老師的問題。也許有人會說,小學裡那些收受家長禮物的老師、中學裡課外補課收費的老師不是普遍存在嗎?試問,那些收禮的小學老師為什麼會收?

難道不是各位家長上趕著送這送那給慣成這樣的?中學老師的補課難道不是家長們哭著喊著要衝重點班重點校全民補課給催生出來的?家長們一邊在班群裡各種拍老師馬屁,轉過身又吐槽老師這樣那樣,這樣長起來的孩子怎麼看老師?

難怪現在很多高中生大學志願堅決不願當老師。大學裡好容易消停點,可是學生一路看上來,巳經失去了對老師起碼的尊重。如果老師好歹各方面強一點,最多是少受他們一點鄙視,若不幸某點較弱,簡直淪為學生各種瞧不上的生物。

稍不如意就各種懟老師好像成他們的常識了。

只能說,這樣的教育環境,師生關係找不回來了。

如何看待微博時尚博主 金珉伊公然侮辱梅蘭芳先生及我國戲曲表演藝術家一事?

深庭筠竹 我覺得戲曲沒那麼容易憤怒,這種網紅越理她越來勁,她要踩的是整個戲曲及娛樂行業,這種歧視是不合理的,但是她只是拿梅蘭芳舉個例子而已,被批鬥的人當噱頭罷了,京劇演員凌珂都說,別理她。何況梅蘭芳在當初,也沒少被批評,有作家說他只是名氣大而本事小,魯迅先生更是天天說他什麼 活人代替了物品 聲音尖細...

如何看待侮辱四大發明的電子科大副教授被處罰

像這樣帶有刻意引導式的問題,能不能不要發出來?像是一種專門為了黑而提出來的問題。就這門課來說,老師的立場是沒有問題的。即使放到整個科研工作中,老師的觀點都可以作為科研的世界觀。世界上的所有創新,都是來自於質疑,質疑過去,才能有創新。而題目上來就說侮辱,我不知道題主是被掛科的學生還是網路上啥都不懂的噴...

如何看待電子科大強制要求輔導員住學生宿舍的行為?

弄出乙個看似高大上的形式主義,不解決問題,天天想著怎麼解決提出問題的人。為什麼乙個輔導員利益直接相關的問題,頭兩天還有諸多輔導員發聲,到現在就集體噤聲了。哈!這都是各位領導天天開會研究出來的死命令的,hata老師也是堅持了多少天,終於被領導找出來了。我們只是作為看客,但我在想老師現在面臨的壓力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