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是小眾愛好嗎?

時間 2021-06-28 07:30:45

1樓:容若

感覺手帳越來越大眾了,很多女孩都會寫手帳,但也有乙個程度區別,有的在文具店隨便買一些膠帶貼紙寫寫字,有的已經把手帳當成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和生活密不可分

2樓:

我想算小眾吧,沒有資料不確定,等有資料的答主科普。作為愛好幾乎包容所有人,但定義已經不同了。

可以說很多人都喜歡手帳,不過膠帶、手工、插畫、本子等文具的人不多,準確的說不知道有沒有達到一定比例。確實能寫都是手帳,但這個臨界點確實存在,不是偏見,很多人經過這個臨界點入了「圈」。

3樓:如此甚好

一直都不是呀,手帳這個名字看著挺高階的,其實就是個to do list,或者日記。有筆有紙就能寫。後來演化出來了一些不同的風格,像拼貼繪畫之類的,都是為了讓自己的日記更漂亮罷了。

4樓:得力

嘿!()

小力來了!

怎麼可能是小眾!

光說無意來上圖!

這萬+的銷量總不能都是同一批人買的吧~

這個話題的關注量是小力關注量的22.0465倍(;へ:)手賬在小力眼裡簡直是精緻女孩的標誌,能夠花時間和精力在記錄日常或者是創造一件屬於自己的東西是非常了不起的行為呢。

實不相瞞小力小時候也買過一抽屜的小貼紙和各種各樣的小裝飾紙,那為什麼小力不做手帳呢

emmmm

可能還是因為懶吧┭┮﹏┭┮

最後放一下我家的寶貝們~

5樓:OxLi

不小眾啊

紙品也不是這一兩年發明的,貼紙也不是這一兩年發明的,雜誌也不是這一兩年發明的,信紙也不是這一兩年發明的。三十年前就有人寫日記,三十年前就有人做時間規劃,三十年前就有歌詞本追星,三十年前就有做剪報剪雜誌的,三十年前就有人做摘抄,三十年前就有人在本子上畫畫。別說三十年前了,五十年前照樣有人用本子啊,別說五十年前了,中國皇帝的起居注簡直就是最早的時間軸手賬。

手賬這個東西又不是日本人發明的,本子任何時候都有人用,只不過不叫「做手賬」而已。

我二十年前上小學就自己畫格仔,自己給自己排課表,那時候也沒人發明bujo呢。我二十年前上小學的時候就有乙個小本子專門記作業,做完一項劃掉一項,不就是todolist麼?

本子誰不用呢?作為90後老叔叔,我已經用本子20多年了,並不覺得手賬是日本人發明的呢,並不覺得時間管理手賬是日本人發明的。本子誰不用呢,只不過很多人不管本子叫「手帳本」僅此而已。

並不是五十年前八十年前沒有中中國人人寫時間規劃,上小學的時候大家自己畫格仔寫課表也算是時間規劃的一種吧。並不是五十年前沒中中國人寫日記,並不是五十年前八十年前沒有中中國人在本子是畫畫,拼貼手帳和80.90後的歌詞本貼貼紙抄歌詞也沒什麼大不同吧,80.

90後買信紙也一對一堆的買,信紙除了寫信用,還會扣信紙上的圖貼到本子上。工作記錄很多人都寫,但是並不是每乙個人都把工作記錄叫成工做手賬。曾經看到過乙個問題,問:

為什麼日系手帳在中國不流行。有人回答,因為我們不把這玩意叫「手帳」僅此而已。並不是中中國人不做時間管理,時間管理也不是從日本傳來的。

攝影是個很小眾的愛好嗎?

早睡早起小旋風 是個人都會說自己喜歡攝影。基本看到所有人的社交介紹,都會加上攝影或者健身,其實作為一點都不小眾的愛好,但常常能做好的人卻很少。這裡要說的攝影,是什麼攝影?專業攝影還是業餘攝影,如果是業餘攝影,那麼手邊的工具,手機,相機都能成為攝影工具,並不侷限於專業相機。但是如果是專業攝影,對審美和...

手帳愛好者能接受手帳本作為面試中展示自己加分項的方式嗎?

二月初一 求職者具有的能力,是否可以作為加分項,是由面試官來決定的面試官,根據面試的時間順序分這幾類 1 初級 一般是HR,HR的任務是對基本資訊進行判斷,看的是這個 人 是否是個 正常 的社會人,不好聽,但是是實話,就是對人不對事,在意的不是這個人具有哪些價值,關注更多的是這個人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缺...

如何激怒一位手帳愛好者

阿越yueyueyue 友 你攢了這麼多膠帶,以後沒錢的時候就可以把這些賣了 我 是呀哈哈哈哈 我為什麼會沒錢?玩手帳的怎麼會窮? 你這搞的是啥?亂七八糟的,又是膠帶又是貼紙的,你知不知道這樣其實很醜誒!我 我看著好看就行。就知道買那些又貴又不實用的那些什麼膠帶啊,貼紙啊,還有那些亂七八糟的筆,買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