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討論電腦的防毒軟體,而手機幾乎沒有裝防毒軟體的說法

時間 2021-06-12 17:16:36

1樓:Viewwuyou

首先手機裝了,並且基本都預裝了,只是不明顯。

防毒軟體這件事其實很複雜,我們姑且將其拆開成幾部分看,一般乙個防毒軟體需要檢驗外來檔案的安全性,並有能力對內部檔案進行檢索查詢。

事實上無論是ios還是安卓,許可權系統極其複雜,大部分的軟體甚至是在安卓底層的linux中開了乙個新使用者執行程式。

在這種情況下,可以認為防毒軟體其實破壞了手機系統的防護規則。

想象一下,win執行程式時會有許可權申請,比如防毒軟體和部分能修改系統設定的軟體都會需要管理員許可權才能執行,手機系統的管理員許可權很麻煩,ios基本不可能了,安卓就是root。

因此手機系統的防毒軟體有些雞肋,對於應用來說,也只能從資料庫識別有問題的應用,大部分還是只能檢索部分檔案,因此手機防毒軟體一般沒有全盤查殺這樣的東西。

也正因為手機系統遵守不root的協議,一般手機會很難中毒,而常常對於手機系統的攻擊都是系統層面的,系統出問題,手機就不安全。因此只要不root,你基本能理直氣壯的執行手機。

再說回防毒軟體,一般手機會預裝管家,使用那個就夠了,其他的防毒軟體不會比預裝的更好,同樣因為許可權問題。

至於電腦就不一樣了,每次執行軟體彈出來的需要管理員許可權才能執行的提示,相信大部分人都勾選了吧。

防毒軟體本身就是乙個基本享有最高許可權的軟體,從某種角度來說,也算是潛在的威脅了。(這算是扯遠了)

因此,電腦殺軟還是挺重要的,因為許可權的獲取較為簡單;手機因為許可權問題基本用不到殺軟。

電腦用什麼防毒軟體?

西紅柿吵番茄 360防毒 瑞星防毒 金山毒霸 卡巴斯基 等等都是常用的防毒軟體,其中360防毒和電腦管家占用的資源較小,更推薦使用者使用。 首先呢,你電腦上已經有電腦管家了,如果比較中意,那你接著用就好了。其次,沒必要糾結用什麼防毒軟體。別人推薦給你一些防毒軟體,你就會去裝嗎?不一定吧。最後,想說的...

你們電腦安裝的都是什麼防毒軟體?

jacketm 卡巴斯基,付錢完事。火絨的規則和調防火牆一樣麻煩,清楚你的個人業務,一定要清楚,不然肯定有軟體執行出問題。用卡巴和火絨的區別是,乙個是外包出去啥都不用管,乙個是自己搞到頭皮發麻。 夢想的天空 一般都是用自帶的,後面由於安裝的軟體多了,時不時有彈窗,實在是忍受不了,裝了火絨彈窗基本都沒...

電腦上安裝什麼防毒軟體比較好?

初見 不裝就行了,windows defender可不是吃素的,現在的木馬根本不用擔心了,最可惡最大的隱患是流氓軟體,手動 最近的某flash。實在不放心,小巧的火絨就夠了。 winter 我的電腦是火絨安全搭配卡巴斯基的免費版,火絨安靜,不彈廣告,可以攔截絕大多數廣告彈窗,防毒能力差點,搭配卡巴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