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防毒軟體在一塊會幹架?

時間 2021-06-01 01:47:35

1樓:youqi lu

防毒軟體要發揮它的功能會修改組策略、改登錄檔什麼的,對於其他防毒軟體來說這些行為就和病毒可能的行為是一致的,自然就互相打起來了,目前來說主要是技術問題,但我覺得要解決這個問題應該也不難,但是軟體商是希望使用者只安裝自己產品的。

2樓:DFDECP

業務衝突是一方面,但是技術層面上也是有一定原因的。

其實計算機病毒更貼切的名字應該叫做惡意程式,防毒軟體本身有很多行為是可以被列入惡意程式的。或者說,有相當多的行為和惡意程式做的是十分類似的。雖然他做這些的目的是為了保護你的電腦。

而殺軟辨別病毒的機制除了特徵庫之外,就是監控其他軟體的行為,以此判斷該程式究竟是不是病毒。所以其實在殺軟眼中,對方就是病毒。

那麼問題就簡單了,殺軟之間互相認為對方是惡意程式,那麼自然就開始互相幹架了,而防毒軟體本身有乙個十分重要的功能就是防止惡意程式把它乾掉,並在此前提下乾掉病毒(惡意程式成功感染電腦主要就兩種手段,一是乾掉殺軟。二是偽裝起來讓殺軟認不出來。而殺軟本身自然是不需要隱藏自身的),那麼互相之間幹架,自然就十分激烈了。

而且殺軟本身就十分占用cpu,開多了哪怕不幹架,cpu占用也會比較多,所以cpu佔用率能達到100%可以說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情。

至於互相避免,一是沒有必要,殺軟占用系統資源較多,而且功能重複,所以沒必要裝兩個及以上空耗效能。二是技術問題,因為現在殺軟的主流手段是通過病毒庫和軟體監控兩種手段辨別病毒的,而監控軟體行為這點幾乎是一定會和其他殺軟產生衝突,畢竟殺軟本身一些行為幾乎注定了會被其他殺軟當做病毒處理。

所以因為商業利益而鬥爭,可以說有一部分原因,我相信一定有辦法讓殺軟之間無鬥爭共存,比如以前的安全管家和金山毒霸(沒記錯的話,有一段時間這兩個會互相推薦安裝)。但既然至今沒有給出其軟體之間兩兩共存或者更多的共存方案,那麼只能說是出於利益考慮了。

收費防毒軟體在幹什麼事兒?

vaygant 網路是個沒有警察的地方。你花錢請的只會是保鏢,而保鏢的質量.如果你不經常尋花問柳,也沒那麼高的機率被人打。只是安全軟體畢竟多了層保護 前提是它本身沒問題。 曾偉 這個世界充滿了無奈,為了追逐高速的增長,CN的公司們常常會無所不用其極,良心一點的會不停的恐嚇你會受到威脅,中標後有多嚴重...

奇虎在推出防毒軟體之前是做什麼的?

Arthur Wang 點名批評 李東 這個問題肯定不是問奇虎,回答奇虎的都是耍流氓。紅衣主教當年發明了3721,橫掃中國網際網路,引領了一代流氓軟體潮流,因此當時的周鴻禕也被稱作 流氓軟體之父 當流氓軟體遍布網際網路後,周把這個東西賣給了馬雲 就是阿里的那個外星人,當時是雅虎中國掌門人。那大概是0...

為什麼360防毒軟體可以如此迅速的成功?同樣免費的金山WPS辦公軟體為什麼沒有取得同樣的幾億使用者的成就呢?

360防毒軟體免費的時候,金山瑞星卡巴斯基都在收費。在防毒能力差得不是很多的情況下,使用者會覺得多用360也挺好。金山wps免費的時候,office的確在收費。但是架不住有破解版的office啊,而且當時國內主流的pc系統是Windows xp。xp很多人都在用番茄花園雨林木風深度定製的盜版W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