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宿舍裡面寢室費用算得清楚一點還是不要那麼清楚?

時間 2021-06-09 00:07:29

1樓:咖啡貓

我覺得還是算清楚的好,乙個寢室的人要生活很長時間,關於錢財方面還是算清楚的好,畢竟你怎麼知道別人在後面怎麼想的,能不多一事就不多一事,而且人際相處中,錢財問題最毀感情啊

2樓:雨漸漸大呀

清楚一點好,我們寢室就很清楚,空調費四個人平攤,電費四個人平攤,就是去用洗衣機的時候四塊錢也要平攤,這樣對於我們來說是很公平公正的,互相都不去虧欠,並且吃飯的時候沒帶錢,借室友的錢,到寢室的時候也會還給室友,如果不把費用搞清楚,就有的人佔便宜,有的人老是出錢,時間長了就不平衡,就會鬧矛盾

3樓:點蒼山

其實我覺得這種事情取決於每個宿舍每個人的性格三觀和關係吧,但是,最好最好還是要算清楚。對的,最好是算清楚,可以避免太多問題了。

我們寢室沒有舍費,三個人一起出去玩一般都是乙個人付所有的錢,回宿舍後再群收款。買東西也都是先商量好,再平攤。

我們還經常在宿舍買點零食啥的,也都是大家一起吃,這次我買了下次就你買,所以宿舍永遠零食不斷……

所以我們是沒有啥金錢上的糾紛的……因為我們仨關係一直都很好(寫到這裡我突然想起來我還欠我乙個室友200塊錢沒還 )

但是吧,我還是覺得,要麼就不要設定「寢費」這一制度,你用你的我用我的,井水不犯河水,要麼一旦用了,就必須規定好。

畢竟金錢問題始終是中國主要矛盾之一(狗頭保命

4樓:麓麓有為

算清楚,關係再好也要算清楚。

我們寢室四個人關係很好,但是從剛入學開始我們就親姐妹明算賬,哪怕只是幫捎個兩塊錢的包子也會馬上把錢轉過去。

畢竟,避免寢室糾紛,很重要的就是避免財務糾紛。一次「大方」,不見得會讓別人覺得慷慨,還有可能後患無窮……

5樓:是不是我不是我

一定要清楚,我們寢室凡是公用的東西買完之後明細賬室長都記著,一起出去打車啊這些都是室費出,還有些什麼雜七雜八的,都記得清清楚楚。

在大學宿舍裡面不跟舍友聊天講話正常麼?

先回答標題問題,不跟舍友講話不正常,人與人之間基本交流還是要的。再回答描述問題,怎麼不受她們影響,一開始就是你不想與她們交流,從你的描述裡她們也沒強硬干預你什麼,受到她們影響,還是因為你想與人交流相處,一塊吃零食,一塊聊天,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你不想跟室友一塊玩,我也不能胡亂猜測,畢竟我不是你。這個問題...

男朋友寢室唯一的宿舍群裡面有乙個女生 上課時乙個學習小組的人),我應該介意嘛?

南柯 寶你還是學習小組,我男朋友寢室群有乙個女的,群頭銜團寵,不過我物件肯定是不會啦,嘖,自從我發現以後我再沒給他送過多餘的吃的,原先就會給他送多一點點,勺子手套啥的也會特意拿個五個四個,讓他分他室友,當然啦大部分人也不在意這點吃的,所以我就是不開心了看見那個人,偶吼吼自己吃,真香,後面覺得他室友有...

本人大學生,想買乙個switch在宿舍裡面玩,不聯機,回家偶爾在電視上玩,適合買國行版的還是海外版?

Jooohnon 不論用途和場所都建議海外版如日港版 總而言之國行有的海外版基本都有不聯機的情況下國行的優勢又少了一點保修的話個人覺得意義不大 switch挺耐操的其實擔心joycon會壞單獨購買國行的手柄就行可以通用 陳跡 選擇國行和海外不在於你玩什麼遊戲呢,畢竟國行現在只能玩馬里奧兄弟u,你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