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和宿舍性格不合,但又在乙個寢室,怎麼辦呢?

時間 2022-01-15 12:52:12

1樓:f每天都想躺

說實話,我現在就是這樣的情況。輔導員在先前也說過如果有不適應提前說出來,後頭說出來她不管。好傢伙,一開始剛來誰認識誰啊,怎麼會知道適不適應。

在後面慢慢相處下來的時候問題也逐漸顯現,從一開始的彼此包容到後來的對立不能接受。我也不能做到像一些人一樣一味的忍者啥也不說,該說就他媽得說出來,大家都交學費住乙個寢室誰慣著她真是。

但是說真的,也並不是很建議跟我一樣這麼涇渭分明,還是要看情況來。看室友就算性格不合,是不是還在你的容忍範圍。如果還在的話,當個認識彼此的陌生人就好,不然到時候碰著寢室一起約著出去吃飯啥的或者寢室之間的聯誼也會有尷尬存在。

亦或者當那個和你性格不合的舍友在分享東西的時候所有人都分享了,唯獨沒有你。會有種很奇怪的落差感?也不算是,可能就會感覺自己被排除在外了吧。

1, 讓舍友知道了,為了彼此之後的生活都做出了讓步(這是最好的結果,當然推薦一開始就去說了,你不說可能問題會越來越大)。為什麼我一開始沒有說這個?當然是一開始沒有想到,這想到哪兒說到哪兒。

當然這樣的好舍友也並不多。

2, 直接和她拉開距離,就當不認識唄。平常在寢室該咋的咋的,自己做自己的事兒唄。反正不認識她生活還是能過。

這邊建議只是把寢室當成乙個睡覺的地方,其他時間可以去圖書館待著。力爭做乙個『小卷王』,不比在寢室裡演甄嬛舒服嗎??

2樓:乙個微笑

我也感覺我和我宿舍某個人不太和,可是抬頭不見低頭見的相安無事就行,如果有特別大矛盾的話可以申請調宿舍,不過這件事別讓別人知道。如果沒的話也不用刻意維持,也盡量別撕破臉。

3樓:黑與灰

有同樣的問題,以前總是會遷就,但是遷就換來的卻是變本加厲,覺得好欺負罷了,長此以往,會變得懷疑自己,懂得拒絕,盡量以自我為中心想問題,別覺得是小事,能幫就幫了,對方可不會這樣想吧,要知道白紙上的汙點是很明顯的,幫了十次的忙抵不了一次拒絕,既然這樣的話,那我們就保持正常距離不就好了,所以幫忙也分場合、情況,性格也是一樣的,除非彼此遷就,不然一頭熱,也沒什麼結果。

4樓:knitter

1:及時申請轉宿舍

2:調整自己的狀態,轉不了就盡量適應大學寢室說到底還是公共場合,舍友沒有冒犯到你的話,保持點頭之交即可,而且可以保證(起碼是)自己的學習與複習規劃不會受太大影響

3:經濟條件允許可以出去租房住

大學生因為性格不合不喜歡乙個室友,一碰見就覺得心裡難受,正常麼?怎麼解決這種難受呢?

挺不喜歡現在的狀態的 以前曾經跟乙個室友很好,不過斷斷續續發生了一些事情,關係現在很一般吧,只當成是普通室友罷了。我想好多次了,你的朋友來我的地方看我的東西,我超級不喜歡別人翻我的東西,至少我也是有底線的,還有我真的很看重素質這一說法,我自己覺得 家教 是乙個很重的詞,不會隨便說她,但是,你一天天的...

碰到了乙個自己喜歡的男生但是性格不合經常吵架怎麼辦?

borisxian 假如,在個寂靜的夜晚,在你沉睡之中,有乙個奇蹟發生,這個奇蹟就是你與他性格相合了,第二天一早你會發現點什麼來說明這個奇蹟的確發生了? 末城 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吧 基本上性格不合,要麼是年齡太小,性格不太穩定,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還沒學會和自己相處呢,在加上乙個要朝夕相處的...

如果乙個很好的同性朋友跟你說,性格不合,Ta覺得很累,應該如何處理

Rose 那就不要太過於粘在一起了,尤其是舍友,保持距離,距離產生美,找別人一起吃飯上下學或者乾脆乙個人。她提出了,就說明她想彼此留空間,這也並不是說明你做錯了什麼,她只是委婉地在和你說彼此保留適當距離吧。 晚風 分析他說的這個性格不合還有累是源於你的那一點,這個要搞清楚,想不明白就問問他。你也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