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交流怎麼辦?

時間 2021-06-06 23:37:24

1樓:隱仙派無言

很簡單釋放天性即可。只是對於人性早就被扭曲的你來說還是很難得,找個好點心理醫生看看吧。畢竟不是在網上幾句話就能解決的問題就是

2樓:老林飛刀

從你的提問看出來,你不是無法正常交流,而是在陌生環境下過於內向、拘謹和緊張。我只能從你的提問描述裡幫你分析一下,你可能更偏向與自己更熟悉的環境(包括人和事),出現新的情況會讓你無所適從。和老師說話會哭,回答問題不能正常發揮,可能首先是你自己過於緊張,害怕被聚焦。

從人的天性來說,被人注視、關注都會引起警覺,缺乏安全感和緊張,這些都是正常的。首先你要正視這一點,內向、緊張並不是什麼毛病,只是你想讓自己變的「更好」。你能總結自己,思考問題這一點是非常好的。

然後,你要知道自己的表現在別人的眼裡並沒有那麼重要,降低對自己表現的預期,這樣才能逐漸放開。你可以問一問你身邊的人,你站起來回答問題的表現好不好,問一問你的同學,你沒說出話別人有什麼印象。

最後,每個人的可塑性都是非常高的,需要講究方法和執行力。從描述來看,你應該是高中或大學,已經內向了很多年了,這不是一朝一夕能改變的,也需要循序漸進,在自己能把握的框架內逐步去提高適應陌生環境的能力。只有你自己才知道怎麼去制定適合你的漸進式的計畫。

比如從一些簡單的任務開始,外出的時候,主動找陌生人問路,在買東西的時候,和銷售諮詢商品細節,嘗試在課堂上主動回答問題,嘗試在班會或公共場合說話。

社恐導致自己無法正常交流,怎麼辦?

走在路上,迎面走來乙個人可以假裝鎮定,走來兩個人就開始緊張。緊張又有點害怕,可能和以前經歷有關,對遇到的同齡人更是,感到不安。不喜歡被別人盯著看,突然有人靠近會緊張,對親近的人和大部分小朋友不會這樣。不過換一種身份,比如作為發言者或者演講者,就不會那麼緊張不安。話很少,能不說絕對不說,在大部分社交中...

無法和人交流怎麼辦

心寬似海 天生就能夠同時和很多人交流的人是不多的,大多數人都是和你這樣。如果你想改善自己的這種情況,不妨平時多看點兒微博 熱點之類,關注一些大家都關心的話題,這樣你就也能聊上幾句,慢慢地就會越來越好,不過其實你保持自己的特色也沒有關係。 紫色隱者 這是乙個比較單純的社交障礙。根據你的情況分析,你不屬...

無法與家人交流溝通怎麼辦

五味 無論遇到什麼事情,什麼困難,第一時間都應該是反思自己,進而改變自己,其實一生當中大部分的事情都是需要靠自己的努力汗水去解決的 無法與家人交流溝通,當提出來了這個問題,說明已經意識到了這是個問題,下一步便是要分析這個問題,最後嘗試去解決問題 是什麼導致了這個問題的產生,自己的原因,原生家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