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和人交流怎麼辦

時間 2021-05-30 05:44:02

1樓:心寬似海

天生就能夠同時和很多人交流的人是不多的,大多數人都是和你這樣。如果你想改善自己的這種情況,不妨平時多看點兒微博、熱點之類,關注一些大家都關心的話題,這樣你就也能聊上幾句,慢慢地就會越來越好,不過其實你保持自己的特色也沒有關係。

2樓:紫色隱者

這是乙個比較單純的社交障礙。根據你的情況分析,你不屬於中度或重度的社恐症,只是缺少社交經驗,無法在公眾場合表達自己,參與公共話題,這一點和我20歲左右時相似。而我現在要做的,就是控制自己在公眾場合不多說話 。

你這種情況,肯定是家庭環境的影響造成的! 但是也不要緊,試著讓自己多接觸公眾場合,多說話,鍛鍊自己的社交能力,增強與他人交流的意願。慢慢調整就會好的。

人就是這樣,處在什麼樣的家庭環境下就造就什麼樣的性格。你本人沒有問題,只是環境侷限了你的發展,試著換換環境吧。偶爾也給自己施加些壓力,逼自己多出席些公眾活動。

祝好運!

3樓:Ms唐的恐龍樂園

這種情況不是無法和人交流,而是你更適應和人一對一地深入交流。

也許你身邊有很多八面玲瓏,可以在社交場合如魚得水的人,你希望自己變得和他們一樣。這是可以通過刻意練習做到的,但是你會很累,也許會變得不像你自己,我想,這應該不是你內心希望變成的樣子吧。

在喧嘩的社交場合,做乙個積極的參與者,還是做乙個觀察不同人和關係的旁觀者,都可以。畢竟每個人的特質不一樣。

朋友是會區別對待的,親近的朋友和泛泛之交就是不一樣的,而幾乎所有人可以交心的朋友,不過寥寥,絕不是熱鬧場面看上去的那樣。與其糾結數量,真誠地交一兩個可以交心的朋友更有意義。

4樓:SUNSET孑然

一般可從以下幾點來進行自我調適:首先,不要過多思考,無論大事小事,過多的思考容易苦惱、傷心。第二,相信大家的注意內容與自己不同,不要怕說錯話,以冷靜的態度戰勝他人對自己的"嘲笑"。

第三,鍛鍊自己積極的意志,形成旺盛的進取精神。第四,允許自己進行網路社交,慢慢的通過虛擬的網路學會與社會交流。

5樓:南海有條魚

這個無法交流是現實中吧。社交其實是乙個很累的東西。也不知道誰發明的。

八面逢源,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等等。太多的人和事壓迫我們,彷彿社交達人就非常高階。社會對社交的要求也高。

但是我始終覺得,能靜下心來,專注一件事,是一件很難的事。如果有條件可以提供你避開紛擾,找一件喜歡的能夠能為之奮鬥一生的事吧

6樓:娜娜瓏闊

每個人都會有一些交流障礙(個人認為,這是在週日看了一本書之後的乙個感觸)

我也是乙個不善於交流的人但是確是乙個愛玩和閨蜜無話不談的人,所以我覺得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一些自認為不好的可是卻又想改變的習慣

放鬆就算和同事一起聚會不說話就不說話咯

沒有任何規定必須要有多好的社交,可能在你的內心想讓自己改變越是這樣心裡壓力越大越不知道如何去做,那就放鬆靜靜的坐著也許某一天就好了

無法正常交流怎麼辦?

隱仙派無言 很簡單釋放天性即可。只是對於人性早就被扭曲的你來說還是很難得,找個好點心理醫生看看吧。畢竟不是在網上幾句話就能解決的問題就是 老林飛刀 從你的提問看出來,你不是無法正常交流,而是在陌生環境下過於內向 拘謹和緊張。我只能從你的提問描述裡幫你分析一下,你可能更偏向與自己更熟悉的環境 包括人和...

無法與家人交流溝通怎麼辦

五味 無論遇到什麼事情,什麼困難,第一時間都應該是反思自己,進而改變自己,其實一生當中大部分的事情都是需要靠自己的努力汗水去解決的 無法與家人交流溝通,當提出來了這個問題,說明已經意識到了這是個問題,下一步便是要分析這個問題,最後嘗試去解決問題 是什麼導致了這個問題的產生,自己的原因,原生家庭的原因...

社恐導致自己無法正常交流,怎麼辦?

走在路上,迎面走來乙個人可以假裝鎮定,走來兩個人就開始緊張。緊張又有點害怕,可能和以前經歷有關,對遇到的同齡人更是,感到不安。不喜歡被別人盯著看,突然有人靠近會緊張,對親近的人和大部分小朋友不會這樣。不過換一種身份,比如作為發言者或者演講者,就不會那麼緊張不安。話很少,能不說絕對不說,在大部分社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