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真相時代,我們該如何去做才能盡量避免自己成為烏合之眾中的一員呢?

時間 2021-06-05 02:04:29

1樓:霜刃

一·遇事, 不要被帶節奏,不要別人說什麼,就信什麼。

二·多讀書,尤其是一定要掌握一定量的理工科知識,牢記,無知是愚蠢之母。

三·要隨時能保持冷靜和理智,要三思而行。

2樓:彙文圖書出版

讀書塑造正確的三觀,遇事綜合去看待一件事情。像一些社會熱點問題,在未經嚴格考究的情況下,圍觀者可以有偏向立場,但不能夠在看到問題的一瞬間就去堅定立場。非當事人,可以去質疑,但別去篤定,近些年看到過太多這種事情,很大部分年輕人,在事情爆發出來的時候,只願意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事情,當事情反轉的時候可能還會去詭辯。

這是沒有綜合各個立場理性分析的結果,這是很可怕的思想,某些事情被人當槍使,當猴耍而不自知,所以保持思考和理性

3樓:秋雨落魂

多看一些文史哲類的書籍,多去反思每一次選擇到底收穫了什麼,與自己的付出相比如何。

不要選擇那種工作時沒有時間過多的思考,下班了又因為工作的勞累而無法思考的那樣的工作。

4樓:小園

無論叫好叫壞,都可以等到水落石出之後,不要急著發表自己的言論,除非你有相對的把握,口嗨可以開開玩笑,但還是要有原則

刨根知底方可答,嘻嘻哈哈記初心

5樓:Jackson

很簡單,除非你能夠親身去實踐檢驗結果,否則就不要兀自下結論。

鄧公在以前就告訴過我們,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這句話適用在任何地方。

6樓:zabivaka

有沒有看過一些賽博朋克題材的作品?在這些作品裡每每成為故事重心的就是資訊。

現代最重要的是兩個問題

1,資訊量急速增多

2,資訊不對稱,大部分人只掌握少數資訊

現在才剛剛踏入賽博朋克世界乙個腳趾頭,等到真正地進入賽博朋克之後,就是真正的資訊黑暗時代了。

這家店開了幾年了?主管的老闆是誰?飯店位置在哪?有沒有搬過?廚師是誰,在哪學的廚藝?

不查,也可以,直到你吃出蟑螂的那一刻,你才知道這家店極其之不靠譜。

只有掌握了額外搜尋資訊途徑,並且可以靈活把資訊組織並拼湊起來的人的人才能成為勝者。

在賽博朋克世界裡,故事的主角往往就是這麼乙個人物,而他的結局,往往是被不希望他掌握資訊的財閥剿滅。

各位還是多多掌握一些資訊途徑,並學會一些方便的資訊組織方法吧,多學學,才不會被騙。

未來的人該如何稱呼我們現在的時代?

逐雲 大約在31億年前,整個地球曾全體進入過一次電器時代,這個時代是自超上古時期的石器時代之後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超級時代。在這個時代中,人們採用了一種名叫 公元紀年法 的方式記錄時間,這種紀年方式也是至今為止發現最早的一種全球通用紀年法,可見當時的資訊交流方式十分便捷。電器時代,大致可分為三個...

我們已經錯過了「大航海時代」那麼我們該如何迎接「大宇宙時代之太陽系時代」?

雲長 很不幸,能被我們普通人感知到的,通常不是什麼跨時代的革命,而很可能是一顆煙霧彈。能誤導其他國家點歪科技樹,可是一本萬利的事情。偶有幾位知友說到點上,也往往不被大家理解,寥寥幾贊,或被摺疊。 王守辰 物種總會為自己的生存尋求方法,何況是人類這麼智慧型的生物。數十億年前,生物從水中來到陸地,因為陸...

快靈準的小球籃球時代下,我們該如何發展自己?

會打球的胖子 這得看你是什麼水平的了,打什麼位置的了,一般對於非職業來說,還沒有真正的體現小球,只是比以往更多的利用三分,大多還是靠鋒線來撕破防守,如大中鋒的地位背打,或前鋒突破內線造殺傷,通過內線的威脅來給外線創造機會。現在是比以前投了更多的三分,圍繞三分來制定的戰術也多了許多。如果你只是想打打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