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蟲,python工程師,資料探勘,機器學習。我該先以哪乙個為主?

時間 2021-06-03 12:40:27

1樓:

我想,你之所以會提這個問題,是因為對未來有一種擔憂吧。選爬蟲吧,又怕未來發展不好,選機器學習吧,又怕自己水平不夠。其實,這個問題不用擔心,因為你把這幾個方向看成了孤立的個體。

如果說你把它們看成是一家子,就不用糾結了。無論哪個方向,能找到工作才能得到鍛鍊。我的建議是這三個方向都找找看,向公司闡明自己對這三個方向確實有自己的研究和理解,如果公司欣賞你,無論是哪個方向都可以做。

你選了爬蟲,以後肯定也會做資料分析,因為人總是在往高處走的嘛,你選了機器學習,大量的工作也都是在資料的預處理上。所以都可以歸納為資料探勘。找工作的時候,把自己的爬蟲專案,資料分析專案和機器學習專案都介紹介紹,現在這個方向正熱,你既有熱情又有知識,肯定沒問題的。

2樓:韋瑋

1、Python工程師:這個您應該指的是全棧,因為Python可以做爬蟲、資料探勘、機器學習等等,所以這不該是乙個具體的細化的方向,而是乙個籠統的方向。

2、爬蟲:主要做資料採集,目前需求挺多的,學歷要求也不算特別高,但要想成為爬蟲高手,確實需要一些技巧與套路,越研究深入,你會發現爬蟲實際上都是套路,套路玩熟了,也就精通了。

3、資料探勘:主要對資料進行處理,學歷要求也不算高,這個需要你對資料預處理、常見的資料建模(比如分類、聚類、關聯分析、時序)等比較熟悉。

4、機器學習:主要做人工智慧這塊,實際上跟3有一定重合,但不盡相同,這需要你對演算法研究比較透,學歷要求較高,如果你想從事這方向,建議再繼續提公升一下學歷(或者想辦法提公升一下),並且深入研究一下各種傳統機器學習演算法、神經網路演算法、opencv、自然語言處理等。

以上是各領域的分析,接下來是針對您的就業意見:

1、針對您的情況,如果著急找工作,建議爬蟲、資料探勘或者普通Python指令碼工程師方向。如果不著急找工作,可以往人工智慧領域深入研究,順便提公升一下學歷。

2、若選爬蟲,只要你大部分站點都能爬,精通抓包分析等,薪資在10k以上不成問題,20-30k亦不奇怪,只要有實力。

4、若選擇普通Python指令碼工程師,建議目標放在7k-13k左右,這個是正常價位。當然也有更低的,關鍵還是看個人實力了。

以上薪資標註均為一線城市標準,三四線城市會低很多。

總之,具體薪資怎樣關鍵還是看1、你的實力;2、招聘的企業的情況;3、你的專案經驗。123重要程度依次遞減。企業從來不缺工程師,但缺能真正解決問題的工程師。

預祝工作順利!

Hadoop工程師需要會資料探勘 機器學習 模式識別 嗎?

stucou 以前不需要現在需要。1 以前hadoop生態系統不成熟的時候,各個元件不好用,分布式處理的知識不普及,大資料應用也侷限於hbase訪問資料,hive跑sql出報表,流處理統計過濾資料。所以大資料工程師大部分時間在研究這些元件本身的用法和坑。2 隨著開源軟體的發展,大資料元件本身越來越成...

大資料工程師 資料科學家(或資料探勘科學家) AI演算法工程師,這三個方向,哪個會在未來平均薪資更高?

資料的追隨者 資料科學家職位基本上資料分析 資料倉儲 資料爬蟲清洗 演算法 資料探勘 資料產品等5個領域中的乙個或者多個專家。個人觀點資料科學家至少是以上5個領域中的1個領域的大神,另外還要是2個領域方面的專家,而且 並且對業務有獨到的見解 趨勢判斷,這樣才能對得起小時候理解的 科學家 這三個字。資...

資料分析師,資料探勘師,大資料工程師,三者的工作有何區別?

steve 從廣義上來說,資料分析師的最終進化結果應該是資料科學家 資料工程師在工作中更多的是跟Hadoop和spark這類大資料架構打交道,當然你也可以說是專職去寫SQL的 目前在工作中,資料科學和人工智慧所面對的問題和領域幾乎是重合的。資料是個很寬泛的概念,而資料科學家也可以說是資料領域C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