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測試中如何對演算法進行測試?如影象演算法等。

時間 2021-06-03 06:36:29

1樓:李大蝦

題意不明,

(1)如何針對某個具體演算法本身,就要測試正確性(是否正確執行),可用性(高內聚,低耦合),可讀性(簡單,邏輯結構清楚),效率(演算法複雜性分析),健壯性(異常處理)

(2)基本影象處理演算法結果評價:參考影象質量評價方法,這個有做影象處理的研究人員研究,主要包含:主觀評價方法(在特定環境下,觀察者根據國際標準ITU-T Rec.

P.910,打分評級);客觀評價方法(根據一些人眼主觀視覺數學模型,如均方誤差,訊雜比數學方法等)

(3)影象中與計算機視覺有關,這個就需要知道光學模型及一些影象分析樣本庫進行模型測試。

(4)計算機圖形相關,這個是人構造的結果,與計算幾何模型和主觀預期咯

2樓:Huaijia Lin

只針對某些影象處理演算法...

前提是保證自己的演算法沒有問題,然後再去測試哪個地方寫錯了..

第一步當然是肉眼看結果(可以生成中間結果看)...然後有問題就除錯一遍到看哪個地方出問題..

還可以自己生成一副小的影象(10*10或5*5*5),然後就可以人工計算結果了,再跑一遍程式試一下看對不對...

其實如果對演算法流程熟悉的話,可以對於每個部分寫程式驗算一下這個地方的值是否異常啊等等之類的...

軟體測試 如何開展軟體測試?

蘇打氣泡奶茶 測試的流程 測試貫徹在產品生命週期中的每乙個環節,從需求提出開始到測試計畫 測試設計以及測試用例設計與評審及執行,最後進行回歸測試。產品發布上線後跟蹤使用者使用的反饋,週而迴圈直到產品不在維護。1 參與需求的評審 評審內容主要分為功能性 準確性 完整性 可測性 優先順序和約束性。當然還...

初級軟體測試如何走向中級軟體測試?

墨菲的人生旅途 我想一起回答樓上的會自動化就可以從初轉中,這個認識有一定偏差。在我面試大多數都51testing出來的學員都問我,你們公司有自動化和效能方面嗎,我問他為什麼這麼問,答曰因為老師說這兩個工資高。在這件事情上我認同他們老師描述的部分,但是做這兩個是有門檻和限制的,自動化和效能需求量遠不如...

如何學習軟體測試?

彩虹金剛 我講下個人的經歷和經驗吧。我是校招入職遊戲測試的,其實一開始對測試也沒有很多概念,但是校招面試是專業基礎能力的考察,比如演算法 資料結構 網路 作業系統等,還有就是軟體工程中提到的一些理論概念,比如黑盒 白盒 邊界值 等價類 瀑布模型等。這些專業知識你會,說明你的基礎是可以的。至於具體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