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知乎使用者哲學為何p開頭?

時間 2021-06-03 04:31:43

1樓:陳術Rovier

談一談我對他的印象。

p=20209哲學20293r013=>不是哲學開頭a+292838=spfp=philosophy*sdhh

sorpho=s我s是》p=1822

clever>p哲學h黃色i我loso囉嗦phy廢P(#*#()=2+是的

您明白了嗎?

2樓:慄悟飯和龜波氣功

實話說看不懂在說什麼,所以我才來看看大家的評價。

但就個人而言,運用這套語言來交流,實際上並不比咱們每個人說的話嚴謹多少,自然漢語亦或是各國的語言,是在不同發展社會中產生的,不同語言的不同點很多,但是咱感覺狹義的語言符號也是由實踐工具發展而來的,隨著各國的交流頻繁,工具也會趨向於統一,自然語言也會慢慢統一。就如同現在的翻譯,本來漢語中不存在的意思,在不同語言的交流之中增添了內涵。

所以最後的話,我不懂這位先生的話,所以對於他想表達的也不甚了了,僅僅關於語言說兩句吧。

3樓:

我不能多說什麼,因為那會很殘忍,故只擺一句話,各位自己忖度。

對一位老人來說,最大的酷刑不是病痛,而是變得對這個世界不重要,生活失去意義,被人們忘記、拋棄,逐漸「透明」。

4樓:J.Adele

嗯,該怎麼說呢,是我非常敬佩的人。

作為乙個沒什麼水平,沒什麼研究,單純熱愛哲學的學生,我覺得讀他的答案很舒服。雖然似懂非懂,但是能調動我的思考。在對照閱讀了中文版和原版書籍之後,我能感覺到中西哲學之間的隔閡,也就不難接受用數字和符號表達語言。

他的回答有很多條,我基本都會看,而且會反覆看。我試過把其中幾條抄下來,花一段時間去琢磨,挺好的啊。

5樓:

我校哲學系內有這樣乙個說法,認為學哲學是為了兩件事:清晰地思考與清晰地表達

希望這位p先生能夠照顧一下我們這些俗眾

不知所云的話就成了裝13犯了

6樓:

我覺得他這個人挺矛盾的

一方面在知乎上經常回答問題,自己還寫書,說明意願分享自己的思想一方面又用看不懂的語言,也不寫說明書,教人也是用晦澀的方式教,結果就是沒人看懂

你要說是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但這個看不懂的東西無形之中又篩掉多少願意上鉤的人

7樓:夏蟲不知冰

這個問題我自覺有一點點資格回答。雖然我對先生的語言系統只是一知半解,但每有所領悟,則不勝欣喜。

我先大概講一下先生的特點:

2、先生在英、漢語言學上有所領悟,特別是哲學術語的語詞拆解分析上。如本體、末體、宇宙、上帝、object、subject、universe、cosmos、god等語詞,先生通常用這些語詞的拆解來分析哲學上的一些概念。先生對於字母「O」的分析,我稍有所領悟,但仍然迷惑較多。

3、先生精於形式邏輯,形式邏輯是先生行文的基本框架,也是先生對諸多哲學概念理解闡釋的乙個方法和結構。

4、補充一點,先生常言,其對於漢譯西哲的無奈,或許這是先生選擇此行文方式的乙個重要原因。先生實不願以日常語言的漢譯西哲的方式,來作似是而非、言不由衷之回答。

綜上,先生以形式邏輯為基本框架,結合漢、英語詞拆解分析的方式,對諸多哲學概念進行闡釋。開風氣之先,卻也讓大家頭疼。

解讀先生的言語,本身就是乙個學習形式邏輯,並利用形式邏輯進行哲學分析的過程。故此,每有所得,甚覺欣喜。

先生之文形異,其內容卻為哲學之正統。然而正如大家所言,對於一般讀者這幾乎就是天書。

一方面,讀者應當自我提公升,不可甘於普通日常語言的閱讀理解方式,對於艱深哲學理解,確實需要以非日常的方式闡釋。

另一方面,哲學如有面向大眾之可能,我也希望先生另有著述,對其語言系統進行日常化講解。

8樓:超幸運的羅素

嗯...他的哲學態度是很好的,當然有時表述的方式實在是看不懂,和他的交流中也有些許收穫。

他的回答問題的方式就像.....斯賓諾莎.??

既然哲學存在,那麼人有權利和自由對它談論,官或民不重要,對於問題的見解,思想的廣度,回答的深刻性才是重要的。

正確的回答重要嗎?不正確的回答又會如何?

我們能夠看到的、期待的,是對思想的多樣性多一絲包容。

9樓:

卡在了十二範疇和1>0<2的式子上,不明白它倆的關係。不過我接受這種式子的寫法,原因如下:

1.資本論裡經常有1小麥=2上衣之類的簡化表示式,非常直觀。

2.邏輯學裡很多東西要畫成尤拉圖,該式a>b<c可表達a與c是兩個相離的圓。

3.p師實在是太有趣了!研究如何搞懂p師的玄學非常有意思⊙▽⊙就等對線了

更新a>p<b的式子左邊表外延,右邊表內涵?迷,存疑

10樓:於水牛

這個問題好玩啊,第一次見到這種發問方式。我,特意搜了一下使用者,看了大概他的大約二十個回答。往後沒有繼續看,因為此人回答問題的套路很接近,而且幾乎就是那麼幾句話。

首先這個人的哲學水平以當代學術的觀點來看不怎麼樣。我可以大膽推測這個人是個民哲。這個人可能看過很多哲學書,大體應該集中在邏輯學和現象學上。

先不說他理解的深度,單從他的話語方式上,就可以看出來此人應該不是受過正式的當代哲學教育的學生。說白了,肯定不是大學裡哲學專業的學生。此人應該對個別問題很感興趣,也有過思考。

但是幾乎可以肯定,此人沒有系統地研究過其感興趣的話題,更沒有系統地學習過哲學。

鑑於此人獨特的表達方式,很難看出其對哲學的理解到底深入到什麼程度。恕我大膽直言,這類人一般不會對哲學有什麼特別深入的學術意義上的理解。

你看不懂很正常,哲學系的教授可能也不是很看得懂。因為現在職業的學者沒人這麼表達。

如何評價知乎使用者Andre攻擊知乎使用者艾絲蓓恩Icebane與由此引發的爭執?

不過這個話題下面某些人,是不是又開始地圖炮了?我就稍微偏個題 現在某些人出來義憤填膺主持正義,這沒有任何問題 安的這件事的確司馬 但是之前的某些事情的時候,某些人 主持正義 然後在事情結束之後,默默地刪掉了自己的發言,一聲不吭不了了之 誰來主持另外某些人的正義? 臨淵羡魚不結網 那是誰是誰是誰 那是...

如何評價知乎使用者 墨魚?

玄宇 不請自來,認識墨魚沒兩天。他自己,並不認為自己是大佬。他是乙個很平易近人的人。他的文章真的很給力,雖然筆記本還是選晨光的好,大不了選日本的國譽也不錯。不知道,未來我能不能成為像他那樣的人。但是我知道成為乙個知乎使用者,為大家解答謎題就是我所希望的。這也是知乎的 使命,和我們知乎使用者的使命。不...

如何評價知乎使用者 冬冬?

四季博士老新興高校黑了呢,上紐 崑山杜克等中外合辦高校,國科大 上科大等新興高校都被他踩過,看不起新事物 喜歡拿自己的華五本科和博士學歷壓人 真實度存疑 再配上扭屁股和超得意的表情,差不多得了 說實在的他的確有兩把刷子,你們必須得承認知乎大多數人噴不過他。我來分析一把你們為什麼噴不過他。他嘴裡吐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