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比亞迪2023年報?

時間 2021-06-02 12:04:33

1樓:有見

今天把比亞迪2023年的年報看完了,感覺王傳福和馬斯克還是有一定的相似之處的,都不是為了金錢在奮鬥,而有更高的追求,而且王傳福更接中國地氣。

其實目前的資本市場對於比亞迪的看法是有很大分歧的,主要是大多數的投資人都看不懂這家企業,包括那些專業的投資機構。比亞迪的業務線很多:電動車、汽油車、電動大巴、電動工程車、電池、光伏、半導體、軌道交通、電子製造、醫療耗材(口罩)等等。

很難有人把這些業務分別估值再加總在一起計算,市場上的主流看法還是把他當作新能源車看,但由於他又是盈利的(你很難說明白他的盈利是怎麼組成的),也有人把它和傳統車企進行比較。

基於市場對他的看法,大家更多會按照PE給它進行估值。但是明顯這種估值方式是不合適的,比亞迪去年75億的研發費用其實比絕大多數上市的科技企業都要高。公司顯然沒有計畫把收穫期放在眼前而是放在未來,這樣看按照科技企業估值也許更合適。

比亞迪的業務雖然眾多,其實總結起來主線還是比較清晰,就是專注在清潔能源和城市交通領域,其它各個業務都是為之服務的。從這個角度看,比亞迪站在了國家能源戰略規劃的最前沿,而且很多技術都是很久前就開始布局研發了,未來逐步進入收穫期。

這種公司財務資料相對來說重要性可以放在其次,重點還是把視角放在業務的發展、技術的研發上。從估值方式上看,根據PS估值或許相對好一些,更應該將目光放長遠些,多看公司未來的發展,少談估值。所以市場上流傳的這句話還是有一定道理的:

科技股看利潤就俗了,科技股是看信仰的,為的是人類未來更加美好的生活,一旦有了利潤還算什麼科技股。

最後說說風險點,公司在2023年之前同時運營這麼多業務,包括鉅額的研發投入,多少有點資金緊張,去年又賣口罩又增發現金流好轉後,未來幾年資金壓力應該不會太大,最大的問題是管理方面。任何企業都是有管理半徑的,不知道船伕哥有沒有辦法把這麼龐大的公司業務體系管理明白,梳理清楚

2樓:

公司是家好公司,王傳福也是個很有想法的CEO,但是在這個娛樂至死的年代,什麼也沒有遊戲和酒賺錢。

漢的銷量遠遠不及特斯拉model3,不是因為model3有多麼優秀,但凡試駕過漢和model3的人都知道,漢的駕駛體驗比model3要好的太多,只怪比亞迪生錯了國家,國民對於中國產品牌的認識還需要一段時間的變化,就像是16年我拿著華為,被蘋果使用者鄙視,而到了今天,我身邊70%的人都買了華為,好的公司需要等待,巴菲特等了比亞迪13年,我們何嘗不再等一等呢。

我預計,大部分國民對於比亞迪態度的轉變,應該還需要兩到三年的時間,在今年,我看到了乙個理科直男對於美學態度的轉變,BYD更換了車標,不再是單刀直入技術方面,這是乙個令人興奮的事情,宋PLUS-dmi超級混動的領跑全球,接下來還會有更加精彩的事情發生。

但是回到主題,現在比亞迪的估值的確過高,業績在目前很難撐起估值,截止至我發稿的時候,比亞迪A股大概在165左右,應該是去年開始推的價位,但是個人感覺依然高估,是走是留,自己權衡,我本人有意在低位再度加倉,純屬投資未來。

如何看待華為2023年年報?

小王子 2019年美國做的很過分,華為幹的很精彩。按照目前形式,美國2020年會用更加卑劣的手段,除非把華為送給美國。華為會更加艱難的。中興已經割地賠款了,華為一定要挺住。美國是想一直做爸爸啊!大中華十五億人,一定要抓住經濟高速發展的列車,我們也當一把發達國家,不用再去羨慕別人。 已登出 釗哥科普 ...

如何評價華為2023年報中,研發費用達1419億?

afei 不明白研發費用和使用者有什麼關係,這有什麼好宣傳的,華為年報裡只是提了一句而已。就好像你去面試,你跟面試官說,我每年買很多書,買很多衣服,吃很多飯 連一家公司都意識到最好的商業模式是宗教了,宣傳愛國和研發費用只是吸引信徒的手段而已,和小鮮肉宣傳自己努力乙個路子。再說了,一千多億不少,但是你...

如何看待用友軟體2023年報?高達98 94 的大客戶續費率是如何實現的?

范特西 這個問題想說很久了。不針對用友哈,其他上市或未上市的泛saas企業,續費率虛高的情況也很多。跟續費率的演算法有很大關係,操作 得當 續費率能高一倍!比如 1,有沒有按照ARR來計算續費率?比如乙個客戶應續10000萬,續費3年也就是回款27000 續費三年打折 那計入續費率分子的是2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