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程式設計小白,學了一點c語言,想問一下應該怎麼走這條路,我應該學c 嘛,說c 完全包容c?

時間 2021-06-02 08:21:02

1樓:喳 小銘

我的建議是,先好好把 C 的皮毛學完再考慮。畢竟 C 是很基礎的,能夠帶給你 Python 給不了的底層邏輯,幫助你很好入門程式設計。

當你學完後,你就可以開始考慮方向了。比如我,我當時在學校教授完畢 C 語言後,我就轉戰 Python 了,因為我需要用它來做專案,來參加比賽,來做作業,而不是用 C 語言笨拙地開發。

2樓:漁父

C++ 語法確實幾乎包括 C 的所有語法,但 C 較簡單且不支援封裝繼承的語法導致二者實踐完全不同,對於 C++ 來說錯誤的設計對 C 來說可能就是優秀的,所以學了 C++ 只是減少了 C 要學的內容,不是不用學了。

而且 C++ 是一種非常複雜非常自由的語言,幾乎沒什麼風格、正規化是實現不了的,這就導致 C++ 有眾多資料,互相之間也不完全相容,而且學其中一種就很難了。所以開始學 C++ 之前一定要明確自己學了是幹什麼用的,以免落入語法的汪洋大海。一般用途就不推薦學 C++ 了,但如果是為了學「程式設計」,那學 C++ 作為其他一切語言的基礎就很合適。

程式設計小白乙個,請問如何系統的學習程式設計,c語言和Python哪個更好

Leon 建議先學習c語言 因為很多語言都是從c語言吸取開發的,可以毫不誇張的說,學好c語言學習其他語言會輕鬆很多,python的語言基礎比起c簡化很多,但是基本想通。都說c語言是開啟程式設計世界的大門 學習族 推薦Python,首先你可以不用在一開始就被各種資料型別和奇葩的報錯困擾,甚至乙個標準讀...

我是大一程式設計小白,能不能請問C 中cin a b卻輸入3 4 5三個數字為何取前兩個。?

白東傑 Cin 把控制台的輸入當成乙個巨大 無限 的字串 s 比喻 它從 s 0 開始依次向後讀取它所需要的東西。如果還有剩的就剩了,如果不夠就卡住等輸入。這應該能解釋你的兩個問題 我覺得這個比喻還算容易接受的 笑 王加加 這跟是否是程式設計小白毫無關係。我覺得正確的提問思路是這樣的 比如你發現文件...

自學python難麼,有一點點c語言基礎?

姬珏 取決於看你的c是什麼水準的吧 只懂一點語法的話對你學py幫助不大 如果是有一定的程式設計思維了,會寫一些小工具了,那你再學py,基本就能體會到什麼叫程式設計的樂趣了 DavyCloud 取決於你想用python幹啥?python本身是很簡單的。學到後期就是選方向了,軟體測試啦,web開發啦,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