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一程式設計小白,能不能請問C 中cin a b卻輸入3 4 5三個數字為何取前兩個。?

時間 2021-05-30 11:12:16

1樓:白東傑

Cin 把控制台的輸入當成乙個巨大(無限)的字串 s(比喻)。它從 s[0] 開始依次向後讀取它所需要的東西。如果還有剩的就剩了,如果不夠就卡住等輸入。這應該能解釋你的兩個問題~

我覺得這個比喻還算容易接受的(笑)

2樓:王加加

這跟是否是程式設計小白毫無關係。

我覺得正確的提問思路是這樣的:比如你發現文件裡或教程裡寫如何如何,然後你發現你執行的時候似乎和文件或教程裡寫的不一樣,進而你產生疑問,到知乎提出你的疑問。

而這個問題,既沒看出你任何思考,也沒看到你究竟疑問的點在那裡,只是陳述乙個事實,也沒有說明這個事實有任何不對的地方。

兩個變數只能存兩個數,輸入再多數也是存兩個數,不覺得這會有任何疑問。

如果你想問為何取前兩個,而不是後兩個,事情就是這樣的,就是這麼規定的,有時候沒有什麼為什麼。如果你自己設計一門語言,你完全可以規定取後兩個,你甚至可以直接讓你的語言報錯。如果你想問為什麼設計C++的人會這麼規定,也許確實有某種原因,但是這種問題太鑽牛角尖了,不覺得對初學者有任何幫助。

我是大一新生,學的是地質工程,,大家能不能通俗的講下,我將來會從事哪些崗位。要不要讀研?

不邀自答 翻知乎時發現了這個問題,正好是今年大四的學生,經歷了找工作的季節,剛好可以回答一下。在我們學校地質工程分為兩個方向,乙個偏向勘查設計 工程地質 乙個偏向施工 鑽掘 差別還是很大的。接下來簡單的說說吧。首先,今年的就業形勢太差,地質行業普遍不要人,所以今年來的地質隊一類的很少,而工程地質更偏...

我是程式設計小白,學了一點c語言,想問一下應該怎麼走這條路,我應該學c 嘛,說c 完全包容c?

喳 小銘 我的建議是,先好好把 C 的皮毛學完再考慮。畢竟 C 是很基礎的,能夠帶給你 Python 給不了的底層邏輯,幫助你很好入門程式設計。當你學完後,你就可以開始考慮方向了。比如我,我當時在學校教授完畢 C 語言後,我就轉戰 Python 了,因為我需要用它來做專案,來參加比賽,來做作業,而不...

我現在才大一,有接本意向但是感覺還早,能不能先玩一年,大二再開始學?

於七秒yu 不能!玩的時候玩,學的時候學,大學同高中相比已經輕鬆好多了,課餘時間特別多,夠你玩了,你還想怎麼玩?要真想玩一年,建議你可以考慮休學去玩! FENG 這個就和你高中想著,我高一玩一年,高二在學習行不行。然後你現在對比一下你高中,你在玩的時候,那些在努力學習的孩子,你就應該能找到答案。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