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能做到應用程式不需要輸入文字的地方就自動忽略輸入法輸入麼?

時間 2021-06-01 19:05:31

1樓:媳婦不讓實名

理論上:能,但不是windows自己就能搞定。而是定義出一套標準介面,然後由應用程式和輸入法實現。至少包括:

應用程式,要及時通知系統自己現在要不要輸入法而輸入法,要及時接收系統轉達的資訊,藉此決定自己的輸入狀態如果沒有標準介面,那開發基本靠試,對輸入法來說基本不可行。

比如判斷在不在輸入框,那想在【我的電腦】裡通過輸入來定位漢字開頭的檔案就傻眼了

比如工具條接受漢字快捷鍵,這個Ribbon尤為常見,輸入法還要強識別各種Ribbon控制項咯?

2樓:Tim Chen

是否出於編輯狀態這個問題只有應用程式自己才能準確回答。當然你說最簡單的情況,使用標準win32視窗控制項,如果當前焦點在乙個TextBox上就是編輯狀態,那麼可能可以由系統自動得知。但是很多情況下系統是不可能知道的,比如你這個TextBox如果是自己用GDI畫的而不是標準的控制項怎麼辦?

或者說極端情況,整個程式的視窗全是用D3D畫的,那作業系統怎麼可能知道什麼算編輯狀態。

我怎麼知道你這個遊戲敲個回車就可以打字聊天啊?

3樓:

我也和題主一樣,有在軟體中大量使用快捷鍵的需求,因此對輸入法和快捷鍵的衝突怨念頗深。

實際的情況應該確實如輪子哥所說,Windows 是提供了函式讓軟體自己決定。題主如正在使用較新版本的 Chrome 瀏覽器就可以觀察到:當啟用的控制項為編輯框時,中文輸入法可以正常輸入;當啟用的控制項不是編輯框時,中文輸入法被切換到「已禁用」的狀態(此時可以直接使用快捷鍵,比如知乎自帶的 J/K 快捷鍵),分別如下二圖所示。

(正常輸入狀態)

因為非專業碼農,如果有大牛有方法獲取到當前是否處於編輯狀態,還煩請大牛指點。

openstack例項上如何部署應用程式?

openstack社群有自動編排系統,可google openstack heat,基本也就是在虛擬機器裡面注入一些程式安裝和環境部署的指令碼,然後開機執行 虛擬機器例項,在啟動的時候就可以自帶作業系統,例如Ubuntu。啟動之後關聯floating ip,然後你可以利用金鑰檔案,通過遠端登入進入虛...

Android 上最好用的應用程式是哪些?

EverNote 多平台同步,記錄零碎知識很方便 Viber Line Skype 經常用到的IM軟體 Weico微博客戶端雖然沒官方客戶端好用,但是無廣告無煩人的推送 林顯沃 大家都說的我就不贅述了。1 365日曆 2 墨跡天氣 3 豆瓣FM 4 barnacle wifi tether5 大眾點...

新買的iPhone12,在後台應用程式全部退出的情況下,一晚上待機耗電10 ,正常嗎?怎麼解決?

淵渁 修改一下之前的回答,待機耗電主要是因為雙卡的原因,開雙卡晚上掉電巨快。單卡或關閉一張卡後,晚上耗電很慢。待機還好呀,幾乎不掉電。 幽靜jingjing 為了驗證有些人說掉電快是因為雙卡耗電,進行晚上待機實驗,前提所有後台執行退出,後台重新整理關閉,Siri關閉,Siri搜尋關閉。第一天晚上,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