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網絡卡Linux系統是如何為應用程式分配網絡卡的?

時間 2021-05-31 20:11:12

1樓:馬寧

hahahahahahaha 樓主可愛... 建議補充一下網路相關知識

這個事情在Linux和Windows都是一樣的

系統並不會給應用程式分配網絡卡!

而是應用程式在傳送網路資料報時,資料報帶有源位址和目的位址

傳送時主要看目的位址,比如瀏覽器訪問www ,瀏覽器也是應用程式!

就要向你系統中配置的所有dns位址按順序請求解析http://www.

zhihu.com

的ip位址,先是dns1,然後dns2

按照這樣的順序;

得到ip位址以後,比如是"115.231.191.244". 真正的目的位址就是這個ip

然後根據系統中配置的路由表去決定"分配"哪個網絡卡來提供連線

比如我訪問的目的ip是115.231.191.

244, 它沒有配置在下面的網段中,所以就會走預設路由, 也就是0.0.0.

0 ... 我這裡預設路由配置的網絡卡就是ens33

如果我訪問的目的ip是192.168.122.100, 這個ip在下面的192.168.122.0/24那個網段中, 那麼就會走virbr0這塊網絡卡

2樓:薄荷紅茶

如果你的程式是服務端,在繫結埠時,可以指定ip,也就指定了網絡卡,預設監聽所有網絡卡。

如果你的程式時客戶端,linux會根據你程式要訪問的目的位址,然後查詢路由表,選擇與閘道器位址在同一網段的網絡卡位址為源位址發包。

linux系統的根目錄是如何掛載的?

laoflch 在啟動的時候,一般bootloader會啟動grub2,grub2通過配置檔案載入並啟動核心,在啟動過程中會載入initramfs或者initrd供核心啟動和初始化時相關工具使用 initramfs和initrd根據核心編譯的的引數,在編譯核心時同步生成。核心啟動後會根據root 引...

「基於Linux開發的系統是新系統,基於Android的修改版本不是新系統」,這算不算五十步笑百步?

我覺得大家都沒抓到問題的關鍵。Linux是核心而不是完整的作業系統!Linux是核心而不是完整的作業系統!Linux是核心而不是完整的作業系統!平時咱們用的Ubuntu,CentOS,RedHat,Android等都是基於Linux核心的作業系統。定製優化乙個完整的系統,跟基於核心開發新的系統這根本...

華為Linux系統如何安裝win10系統後還能留下Linux?

搞不懂這麼多人去買Linux系統的是 ai guo 還是為了省那正版的幾塊錢 真正會玩Linux的不會設雙引導?好吧 說正事,我個人用的比較簡單的方法是用grub做雙引導,這個網上都有工具和教程可以幫你,自己搜吧 不過貌似都是Windows用的 裝Windows時不要格式化Linux在的分割槽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