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好 Linux 作業系統的日常操作?

時間 2021-06-03 00:46:28

1樓:carlo

當然首先必須要經常使用;

用的過程中遇到的問題想辦法看看能不能在linux下解決;

日常操作也沒幾個,如果是桌面版會更方便。所以要想學會命令列需要強迫自己盡量使用命令完成,而不要用圖形化的工具。

每天學習一到兩個新命令,一年能學好多

2樓:

既然是想學「日常操作」,就把它當用日常來用唄,經常用,自然就學會了。

要是想做什麼,第一時間想到Windows,就很不「日常」了。

3樓:chaoscat

你就日常用就可以了,選個大家常用的發行版本,這樣有問題能搜到解決方案,然後就是用啊,想幹啥幹啥,慢慢你就會了,也沒多少東西

4樓:迷途小青銅

Linux 下的各開源桌面質量,並沒有windiws/osx 好,因此做桌面系統並不適合。

必須認清上面的基本事實,再往下說。

那麼做伺服器系統的話,建議從centos入門。文件多,質量不差,預設安裝各種無腦配置都預設好了。只要不把root密碼搞成123456,就已經不容易攻破了。

做伺服器關鍵是這台機器打算提供些什麼服務。先學習服務本身的知識,然後學習配置這個服務,跑起來再說。例如想提供http服務,就學習nginx或者apache,把靜態網頁跑起來。

搞不定?看文件,必須搞定。

還要搭php?沒問題,加模組。搞不定?看文件,必須搞定。

持續遇到問題,解決問題,重複這個過程,就能把Linux從入門到精通。

linux 作業系統和 windows 作業系統哪個對科研更有效,有前輩能詳細講講嗎?

小島上的黑桃六 各有千秋吧。Linux 比較適合做伺服器 自建雲等,處理效率高 自由度強。適合有一定經驗的同學。Windows 的優點是工具齊全。適合不想操心各種環境管理維護的朋友。小島上的黑桃六 個人雲 手把手搭建自己的雲服務而且,你可以在 Linux 系統裡開乙個虛擬機器,上面跑windows。...

如何學會使用 Linux 作業系統?

不知道叫啥 如果你真的想學linux,那麼第一步,告別windows,裝雙系統這種事根本不靠譜,到最後還會因為各種需求離不開windows,徹底告別window依賴症,你才能用linux的思維去解決問題,就像怎樣才能學好英語一樣,最快的途徑就是把你丟到說英語的環境中。 Linux系統和windows...

有哪個Linux作業系統推薦?

如果是單獨的桌面系統還是推薦debian系的ubuntu deepinv20 還是debian都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是僅僅為了學習linux或者想在linux上程式設計強烈推薦使用wsl2。也就是windows linux子系統或者虛擬機器提供多種linux 基本免費有的少量收費 既享受了linux的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