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大資料時代?

時間 2021-06-01 08:57:40

1樓:弗拉醬

對於「大資料」(Big data)研究機構Gartner給出了這樣的定義。「大資料」是需要新處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強的決策力、洞察發現力和流程優化能力來適應海量、高增長率和多樣化的資訊資產。麥肯錫全球研究所給出的定義是:

一種規模大到在獲取、儲存、管理、分析方面大大超出了傳統資料庫軟體工具能力範圍的資料集合,具有海量的資料規模、快速的資料流轉、多樣的資料型別和價值密度低四大特徵。

大資料分析是從上個世紀90年代興起的,目前已經發展到第三個階段;現在的大資料分析,更注重業務導向和團隊協作。通過分布式的操作,實現對於資料資源的最大化挖掘和運用。

簡單來說,大資料時代就是高效利用大量資料,通過多種形式的自主化分析方式,來達到輔助決策、甚至引導決策的目的。在這樣的時代,我們更加需要高效的工具。比如DataFocus,基於自然語言去搜尋和運用大資料,讓沒有資料分析基礎的業務人員也能實現輕鬆實現大資料分析。

2樓:看屋雲

說起大資料、大資料時代,主要的時代背景是什麼呢?我們現實世界有多大程度上可以被資料表示?用乙個形象的話來講,我們的社會畫素正在急劇提公升。

這個「畫素」來自到處可見的感測裝置——探頭、智慧型手機、可穿戴裝置、車載裝置,林林總總。這些使我們這個社會的數位化程度越來越高,資料的粒度因此也越來越細。也就是說,數位化生活的兩個要素之一:

畫素,資料的粒度已經具備。畫素夠高的時候我們要幹什麼?形象地說是「成像」,就像手機、相機,畫素越高成像的質量可能越好,因此,成像是我們數位化生活中另外乙個重要的要素,畫素和成像對應起來,就把資料和演算法聯絡起來了,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大資料時代。

3樓:憨憨

大資料時代是指利用相關演算法對海量資料的處理與分析、儲存,從海量的資料中發現價值,服務於生活與生產。在餐飲、電信、金融、娛樂、體育等領域都能夠感受到大資料對各行各業帶來的影響。利用相關演算法對海量資料的處理與分析、儲存,從海量的資料中發現價值,服務於生活與生產。

大資料分析常和雲計算聯絡到一起,因為實時的大型資料集分析需要像MapReduce一樣的框架來向數

十、數百或甚至數千的電腦分配工作。

對於海量資料的挖掘和運用,預示著新一波生產率增長和消費者盈餘浪潮的到來。

需資料閱圖!

4樓:PeterLee龘羿學長

大資料時代是指利用相關演算法對海量資料的處理與分析、儲存,從海量的資料中發現價值,服務於生活與生產。

現代人在餐飲、電信、金融、娛樂、體育等領域都能夠感受到大資料對各行各業帶來的影響,我們的個人檔案及隱私已不再是秘密,甚至在網路上早已被公諸於世。

5樓:擺擺之骨

之前一直不懂,寫草稿的時候靈光一現。

原始資料是思維模式的體現。所謂大資料時代,就是「草稿儲存時代」——每個人的性格愛好都會反應在行為(草稿)中,當技術發展到足夠儲存大眾的所有「草稿」時,對於「賣家」來講,他們可以製造出大眾需要或者即將需要的東西;對於大眾來講,生活會變得更便捷,但同時,隱私和秘密會很難生存。

什麼是大資料時代的物聯網?

如果從技術角度來看,很多人會覺得物聯網跟大資料沒有關係。這是兩個學科的問題。但是,個人認為物聯網的定義到今天都沒有被定義清楚。在2010年之前,傳統意義上的物聯網都是感測網 2010年之後,漸漸的開始是萬物連網 IOT,internet of things 的概念 近兩年,已經開始發展成了萬物互聯 ...

大資料時代,去普開資料學習大資料怎麼樣?

會飛的魚66 大資料時代,去普開資料學習大資料怎麼樣?建議你可以從以下幾個方向進行對比和選擇 1.看師資力量,要知道老師的水平可能直接關係到你的學習程度,所以師資力量是重點 2.看主講老師的經驗,盡量選擇乙個得到行業認可 經驗豐富的 可以關注到每個學生,手把手教授知識的老師,在這樣的老師的指導下,學...

什麼是大資料?

數之聯大資料 經過多年來的發展和沉澱,人們對大資料已經形成基本共識 大資料現象源於網際網路及其延伸所帶來的無處不在的資訊科技應用以及資訊科技的不斷低成本化。大資料泛指無法在可容忍的時間內用傳統資訊科技和軟硬體工具對其進行獲取 管理和處理的巨量資料集合,具有海量性 多樣性 時效性及可變性等特徵,需要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