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資料時代 個人資訊是怎麼洩露的?該採取什麼措施?

時間 2021-06-01 08:23:28

1樓:Mr.Wildkid

大資料時代,挖掘個人隱私的方法數不勝數,即使很簡單的資訊,多維度湊到一起也能發現你不可告人的秘密。

目前還有沒有保護隱私很好的方法,除非你回歸原始社會。有人說法律上解決,但法律相比技術的發展,有著嚴重的滯後,君不見國內到現在都沒有完善電商假貨的相關法規麼?。即使法律完善了,到那時大資料又不知道發展成什麼樣,原來的法律可能又不適用了。

也有人認為自己的資料在茫茫資料海中很不起眼,不會那麼倒霉被洩露。殊不知,在機器智慧型時代,精確到個人資料對機器來說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2樓:搜竼

瀉藥。唯一的措施就是不要上網,不要出門。每天就在家吃飯睡覺。

對了,吃飯還不能網上叫外賣哦,得自己親自煮。煮的飯菜也不能出去買或者上網買哦,否則也會洩漏呢。

3樓:zhibo shan

這個東西需要政策和法律支援的。個人能做的太少。

個人隱私會不會隨著網際網路發展而逐漸消失至不見? - zhibo shan 的回答

可以看看我這個回答。在歐洲是如何保護個人資訊的。

大資料時代的資訊選擇性推送好嗎

鑫一鑫 資訊選擇性推送的好處是,可以達到有的放矢,接收到自己感興趣 關注的新聞資訊。對於個人來說,節省了大量的精力用於搜尋 篩選 查詢自己需要的資訊。但我們更關心是,在首頁介面的醒目位置,是否提供,不經過選擇性推送的 其它資訊 選項。 Austin 當這個問題出現的時候,已經代表了你的觀點是否定的。...

購車後洩露個人資訊的,究竟是 4S 店還是車管所?

左撇子車神 車管所。我能告訴你車管所還主動和4S勾結把外地購車的客戶和車輛資料賣給本地4S查跨區購車嗎?所以本地4S非常狂,經常口出狂言,你敢去外地買,只要上牌,我這就有你資訊。還有所有平行進口車一律收3000上牌費,那時候國家已經放開了平行進口車政策,只要車輛整改合格 邊燈,儀表,銘牌 就能和中規...

研討 抓緊建立資料治理體系,關嚴個人資訊的「潘多拉魔盒」

顧然 ipoopro偽5g,mate30pro5g版本可能起售價5999,預算低的話。還是建議4g手機。更推薦魅族16spro,個人覺得比iqoo更均衡。而且,ipoo經常會出現系統問題,拍照也不好。 丶壹個大酒窩 預算足夠m30 反之iqoo 在意綜合體驗m30,主打遊戲iqoo 喜歡高階旗艦m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