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大資料時代的物聯網?

時間 2022-01-22 05:03:46

1樓:LongTooth-Robin

如果從技術角度來看,很多人會覺得物聯網跟大資料沒有關係。這是兩個學科的問題。

但是,個人認為物聯網的定義到今天都沒有被定義清楚。在2023年之前,傳統意義上的物聯網都是感測網;2023年之後,漸漸的開始是萬物連網(IOT,internet of things)的概念;近兩年,已經開始發展成了萬物互聯(IOE,internet of everything)。

所以,大資料、人工智慧、雲計算這些技術都是給物聯網賦能的技術。也可以說是乙個相關性比較高的技術。沒有物聯網,這些技術發展緩慢,沒有這些技術,物聯網也很難落地。

最後,大資料時代的物聯網,我覺得就是大資料賦能的物聯網。大資料技術作為物聯網的大腦的角色來負責分析資料,物聯網的眾多感測器等終端裝置負責收集傳輸資料,最後大資料技術分析完畢之後,需要執行的操作由物聯網的執行機構完成操作。

2樓:劉凱

問題太高大了。

IoT主要還是解決連線問題,目前應該不涉及到資料域。而且IoT大多數分散的,資訊孤島比較多,收集來後也不知道如何分析。比如中國電信有自己的多種資料,但是它也只是整個電信運營商的三分之一。

但是它不會貿貿然把資料流失出去。

BD時代首先要解決資料的交易和跨組織、行業的流動,才能夠實現真正意義上的物聯網大資料的分析、挖掘、AI。

什麼是大資料時代?

弗拉醬 對於 大資料 Big data 研究機構Gartner給出了這樣的定義。大資料 是需要新處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強的決策力 洞察發現力和流程優化能力來適應海量 高增長率和多樣化的資訊資產。麥肯錫全球研究所給出的定義是 一種規模大到在獲取 儲存 管理 分析方面大大超出了傳統資料庫軟體工具能力範圍的資...

什麼叫大資料?如何應用在物聯網?

會飛的魚66 大資料作為乙個專業術語和乙個技術領域,已經存在了很長一段時間。它涉及到研究 分析和處理資料集的方式,由於很多資料集太大,傳統資料處理軟體已無法處理。什麼樣的資料可以被描述為 過大 主要在於它具備了四個 V 的特徵 準確性 veracity 速度 velocity 體積 volume 和...

請問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和物聯網工程專業哪個好一些?

芯樂園 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大趨勢我們還是要了解的,這幾個行業的發展都是相當快的,而且彼此之間的發展都是相互促進。就拿會計行業來說,人工智慧財務是未來的大趨勢,就跟當初會計電算化代替算盤的第一次變革一樣,財務資訊化慢慢被不少企業運用的第二次變革,目前來說人工智慧財務是未來的第三次財務變革,而對於會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