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不知道「網路工程」究竟應該學會什麼?具體工作又是做什麼?

時間 2021-06-01 00:39:12

1樓:RRar

個人覺得目前高校的教學方法是存在問題的,我自己也是網路工程的學生。可是我們往往只知道怎麼去配置命令,而不知道理論基礎是什麼。理論課沒上多少,就被匆忙的拉去做實驗。

不過感覺專業大方向不錯,這個暑假準備好好看看書充充電

2樓:嘉嘉

顧名思義咯,搭網路。乙個工程由專案立項,需求分析,產品選型,技術驗證,實施交付,售後運維等等細節,太多事情做了。我們一般說的網管著重售後,不過像與儲存,集群資料庫交集太多的可能更傾向系統工程師。

目前乙個上規模的機構需要的常駐網路工程團隊包括了需求分析,技術驗證,測試實施各個細節。

華為等第一梯隊的裝置廠商則更多的集中在交付,方案設計,競爭投標另外,充分掌握網路工程的思路和原理對做開發也是大有裨益的

3樓:攻城獅阿龍

學習方向:協議,報文強大的理論支撐會讓你在工作中如魚得水

工作內容:計算機網路建設及維護、企業網路建設、路由器、交換機、防火牆、無線、伺服器等裝置的除錯

4樓:胡宇光

大多數碼農的網路知識都很膚淺,即便是資深網路方面的碼農,通常也不會對路由協議例如bgp有多少了解,他們甚至對常見的dns協議都了解不多。所以你應該多花時間在各種協議上。你以後會經常訪問http:

//ietf.org

看各個rfc,這些是基本功。tcpip是個非常大的協議族,哪怕只是搞清楚常見的協議細節也需要花很多年的時間。

5樓:「已登出」

我是通訊工程專業的大二狗。我未來的工作的方向應該就是運維或者網管,計算機網路和Linux作業系統也是我的興趣。其實吧,網路和Linux這方面在我們專業課程中的比重也就40%,而且老師上課講的東西其實也就一點皮毛而已,很多東西還得靠自學。

從高三開始,因為家裡新買了一台企業級的路由器。我就對計算機網路有了一種很濃厚的興趣,開始不斷地看書不斷地學習各種網路基礎知識,了解各種網路協議。而自從我用了Mac之後,不知怎麼的也愛上了Linux,愛上了搭伺服器。

現在沒事就搗鼓Linux、搗鼓IOS命令列……有目標有努力的方向,真好!我覺得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樓主如果可以培養一下對網路這方面的興趣,找到自己學習的方向,這樣的話學習起來也有動力。我不善於表達,以上純屬個人經驗觀點,祝樓主成功!

6樓:思想大帝

10年畢業至今

領頭建設過千人級網路,但是原理、協議、命令,至今還在學。

想知道能幹什麼,事業單位的話從最初級的網路管理員,到中級的網路工程師,到高階的網路規劃設計師,國家已經給你規劃好路線了。

企業單位的話我不太了解,華為和思科的考證系統也是分級的,具體的薪酬和待遇因企業而定,終歸還是回報與能力成正比。提高個人能力永遠是最重要的。

不知道學PHP還是學 NET

CatCoder 我學後台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做好前端,同時也了解一些後段技術,對工作有利。這樣的話就不要猶豫了,PHP吧 但是從另乙個方面來說,學了.NET 特指C 之後學習PHP會更快,學了PHP再學.NET會有一些干擾.原因就是PHP雖然有類和介面這些概念,但野路子教程是不會教的,還是以乙個檔案...

我不知道我高中競賽是學物理 數學好,還是學物理 生物好,大家能否給點建議?

何足掛齒 只說我看見的,主修數學兼修OI的是最多的,其次物理,再次化學,再次生物 主修物理的兼修數學和OI的差不多一樣多,三門同修的也見過。兼修化學和生物的不多,有,見過乙個大牛,理化生都超級強,最後國際賽選了化學。主修生物的基本上其他啥都不兼修。 九字路口 說實話如果想好好在競賽上有一些成就,至少...

考研想看光學工程,不知道考專碩還是學碩好?

希說結構力學 1.若想要搞出點轟動的成果,就要耐住寂寞潛心科研,如果你的想法是這樣,那學碩是首選,學碩對於出國留學,國內讀博,本校直博都會比專碩好一些。2.若想考進理想的學校,通過目標院校獲得更好的就業平台以及就業敲門磚。那可以選擇專碩。因為學碩與專碩的培養方案本就不同。學碩的培養目標是科研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