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還是工作,我真的不知道怎麼選擇?

時間 2021-06-05 07:19:20

1樓:君兒

先說下本人經歷。畢業5年,專業是師範教育,但是沒有走教師之路,一直在一家私人企業做文職,工作穩定還算輕鬆,離家近,但是唯一一點就是假期很少。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後沒有更多的時間陪孩子,沒有更多的時間放鬆自己,所以目前的狀況就是邊上班,邊考教師,很辛苦,但是目標很明確。

工作5年,遇到的事情和人,都讓我越發的後悔自己當初沒有好好學習,沒有考研,沒有去更大的世界看看,現在有家庭和孩子之後,更沒有時間去提公升自己了,所以還是建議你先把自己的工作確定好。

你之前考過研,也有一定的理論基礎,努力一下還是可以考上研究生了,我同學也是考的華中師範大學的研究生目前在省會城市當中學教師,我妹妹也是研究生,目前也在考慮在編教師,所以建議還能有機會提公升自己,就去嘗試一下吧,如果還是考不上,再考慮回去上班吧。

以身勸導,僅供參考。

2樓:衛藻藻

這個要結合自身環境和你對人生的規劃了。

我就是大專畢業拿了自考本科跨專業考研的,家裡經濟雖不寬裕,但是沒什麼壓力,而我當時覺得自己沒有競爭力,想要給自己提公升乙個平台。錄取時,分數不夠,調劑到新疆,如果換成是志願考名校的,那肯定就是失敗了,我是基礎比較差,複習的日子又太辛苦,所以選擇調劑,而且是公費,家裡也沒什麼壓力,所以就讀了。畢業之後才是重點好嗎,找工作!

如果是學渣,而且不喜歡科研,也不是名校,工作就不會太理想。我家人給我安排到職業學院當高校教師。說實話,不會很累,每年三個月假期,每個月拿著固定且不高的工資,吃喝算是基本夠了,但是如果賺錢養家或者買房買車就困難了,而且進了高校是要搞科研的,不然就一直講師,工資提不上去。

3樓:空白

建議,你還是去考在編老師吧…如果真的想提公升自己的話,可以去考在職研究生。小幼師一枚。工作三年考在職研究生,雖然沒考上。

但是我對自己成績已經很滿意了。因為我只準備了三個月。總分就差十分而已。

就兩道選擇題的分數。幼師的工作量比你們工作量更多更大。如果你真的想考。

你總會擠時間出來讀的。工作和讀書不會衝突。關鍵是你怎麼合理去安排。

還有你的意志力!

4樓:My Word

考研還是工作,這個別人不方便替你做決定,如果長遠看,考研最好,但是,如果你選擇考研,心態很重要,如果你內心其實是強烈渴望趕快工作掙錢的話,建議就業吧,就算強迫自己選擇考研了,過程也是煎熬的,還不一定能考上,那就是浪費時間了。

23歲女生,不知道該考研還是工作,

解老師樹洞 作為考研後工作的過來人,可以負責的說如果有畢業可以進入很好的單位,那還是首先考慮工作吧。而後期大概率還是要考研的,因為目前的社會學歷貶值嚴重。但如果只能去一般單位的話,那建議還是以考研為主。其實,學歷的提公升從來都不是你未來大富大貴的保證,但至少也不會讓你混的太差。如果以賺錢作為學歷提公...

大四,女生,不知道考研還是找工作?

大西西 今年大四的話,準備考研確實還是稍晚了一些,既然如此,可以先按照父母的意願參加工作,因為不論你現在是否考研,都是明年的事了,並且現在參加工作的話,應屆生的身份也更有優勢,並且這段時間肯定要找一些事情去做的,並且就計畫來說,也是想拿到文憑,與你現在做出的規劃其實並不衝突的。個人觀點。 西靜天然 ...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我錯了嗎?

眼觀 首先搞清楚嚴重關係 你錯沒錯 以成年人做事方式你錯了,以孩子的方法你沒錯,但是人畢竟要長大!為什麼錯,錯在你單純,單純也沒事,會長大的,單純另乙個意思也可以說蠢,愚笨。首先你和你表姐不是一家人,親戚關係。如果覺得委屈了,第一時間肯定和家人說,你表姐的做法,作為人沒有做錯,她媽媽為她出頭沒有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