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完C語言可以做程式設計類工作嗎?

時間 2021-05-07 03:08:59

1樓:書生意氣

可以呀,工作種類還挺多的。可以教小學生入門,可以開發微控制器或嵌入式裝置,開發個性化的系統教材,現在中小學生玩機械人物聯網挺火的。各種中小學生科技競賽、教育科技公司了解一下。

2樓:Marlboro

只是c學的過關(語言特性、底層的理解、tcpip、演算法資料結構都過關)是肯定不行的,至少至少你還得懂資料庫和一些系統的api,這樣勉強可以找到乙份標準的碼農工作。

3樓:懶得起名

如果只會c語言的語法可以說是沒有任何用處。要找工作還要會資料結構,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資料庫。怎麼說都還要會一門物件導向的語言吧?

如果只用c這個程式語言,那豈不是搞微控制器,嵌入式?這個更不可能,嵌入式要學的東西太多了

4樓:大魔王

C/C++是IT界的基礎建設(基建)語言,不要輕易說學會(那是你對力量一無所知),國內崗位需求不大,要的都是些大神。如果是為了混一口飯吃,先學熱門語言,不過出來混遲早是要還的,以後慢慢把這些基礎補起來。

5樓:張若閒

有個成語叫做 「紙上談兵」

但是,就算紙上談兵,人家趙括也是熟讀兵書,精通兵法

學完c語言,什麼程度?精通了麼?知道C語言主要幹什麼的麼,如果知道C語言主要是做什麼的,相信你就不會問這個問題。

所以,我理解你學完C語言,只是學完了C語言的基本語法。以後千萬別說「學完」什麼了,因為學不完的

這個程度找工作,人家絕不會看你現在的程式設計水平怎麼樣,而是看你的綜合素質怎麼樣,值不值得培養。因為這個程度,跟小白沒什麼區別。

那再說說C語言目前企業需要的工作崗

C語言是基礎,所有的平台軟體都可以看到C語言的影子,C語言也可以做任何方面的應用。但實際上,使用C語言做開發的,大部分是硬體開發。

C語言比較接近硬體,所以靠近硬體的一些程式都會選擇使用C語言。

比如,嵌入式開發,微控制器開發

還有一些呼叫硬體功能的,比如呼叫攝像頭,感測器,GPU的一些處理,也可能會採用C語言

然後還有一篇,關於軟體行業比較常見的工作

6樓:稻草魚

不能,拿造汽車來比喻,C/C++類似扳手或螺絲刀,只是乙個基礎的工具,只有乙個扳手或螺絲刀,並不能造出汽車,你還需要其它很多很多東西。

我個人認為要能造車,最重要的是要掌握造汽車的技術。掌握這個技術之後,到底是用A扳手,還是B扳手,甚至對市面上的扳手不太滿意,自己造乙個扳手,都關係不大的。當然當代社會,即使造乙個最簡單的小汽車,也需要很多人配合,需要各種各樣的部件等等,就不展開說了。

7樓:瘋狂的芒果

學完了C語言,之後得學習資料結構。這個可以到MOOC上去學,有老師教,也可以跟著做練習。

另外我發現有乙個很好的C語言練手專案:從零開始的 JSON 庫教程

@Milo Yip

8樓:

學完了當然可以,問題是沒學完假裝自己學完了

既然說學完了C語言,標準翻過幾遍了吧,常用編譯器的實現了解了吧,redis級別的開源專案讀過幾個了吧,各種奇技淫巧都能看懂了吧

沒有?接著學吧

9樓:夜航船

學完之後再學個python之類的語言應該是最快能找到乙份程式設計工作的捷徑,當然,工資之類不要有什麼要求,三四千塊錢夠吃飯的就行了,然後在工作中不斷提公升,再考慮更好的發展。

10樓:陳笨笨

一、堅定不移的走嵌入式和工業控制底層開發路線,那就玩C玩到底

二、C作為入門學習,轉到其他語言做應用開發。

從長遠來看,第一條會比較輕鬆點,允許你有時間陪家人。

11樓:散熱片

開始學著使用類似STM32庫和各種BSP各種中介軟體時,會覺得C語言沒學透。

開始接觸linux 看過一丟丟核心原始碼,會覺得自己學了假的C語言。

12樓:南宮憶

c入門肯定沒問題,建議在計畫做程式設計工作之前先規劃好學完具體想從事哪一端,哪方面的工作,再針對性了解一下各端需要的技術,c的基礎紮實學別的都不會太吃力

13樓:shin

C語言算是很不錯的入門語言了,當然,在工作中,通常還是會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語言,但是,一通百通,會C幾乎就差不多了,在工作中學習新的語言,框架什麼的,效率會更高

c語言可以泛型程式設計嗎?

鄒佳慶 泛型最強大的語言應該是D語言,然後 DLang 還有乙個 BetterC 模式,這個模式可以說是 C 語言的乙個增強,很多開源作者推薦大家使用 D 替代 C 就是因為這個 BetterC 的存在,當然完整的 DLang 功能更強大,可以體驗。話說回來巨集定義在除錯的時候不是很友好,推薦嘗試D...

python沒有C語言基礎可以學嗎?

王旭東 過來人勸,學Python千萬別學C。學C千萬別學Python。這是兩種不同思維的語言,而且語法差異極大。學了Python再搞C,會鬱悶死,為啥要定義型別?為啥要申明變數?為啥字串處理那麼麻煩?為啥字元不能直接轉數字?是什麼?又是什麼?又是什麼?又是什麼?又是什麼?反過來也有很多問題,最大的問...

可以先學C 再回來補C語言嗎

莫名其妙的問題,還有這麼多人一本正經的回答。C 是C語言的超集,而且C語言是C 的基礎,沒有學會C語言,怎麼可能學會C 學會C 了,自然也就會C語言,雖然一般來說還是分開學了解兩者的界限為好。這就好比你一層樓不要,你怎麼從二層樓蓋起?學了cpp,c就不用補了 c c plus plus,其中c就是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