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Vue 在法國貌似不如 Angular 和 React 流行?

時間 2021-05-05 15:30:08

1樓:florent

千辛萬苦學會了angular,你告訴我要換新的,你能感受到開發人員的顫抖嗎。

要知道國外老程式設計師多得很啊,沒有非換不行的理由,你憑啥要求我學新的東西哦……

2樓:

當我向周圍的法國同學提及vue框架的時候,他們都覺得vue非常好用,但同時他們也承認法國公司很少用vue

你同學好厲害啊,我遇到的好多cs畢業生都從不寫frontend的,更不要說和他們談frameworks了

3樓:

既然已經圈定範圍到法國……法國整體不是網際網路產業很發達的國家,前端工資也不高。

相對資深的從業者大約分三大類,一類是從creative coder,偏設計方向出發的,基本css animation和d3玩得飛起,前端lib跟他們關係不大。第二類是比較hardcore的學院派,學程式設計從coq開始,很多人最後走到了ML系語言和haskell的歪路上(誤),為了吃飯很多也是上手的Scala,對這類來說,非要寫前端,React還是可以接受的。第三類是實戰派的框架後端仔,回頭一看js兩眼一翻,勉強挑了個Angular…

Vue大概是什麼都沾一點,但很難擊中這批工程師的什麼sweet point. 不過沒關係,管理層自從聽說了用Vue開發速度快之後,很快就會在新專案裡試一把了,這時候工程師怎麼看就不重要了……

4樓:

我不是前端圈的,不過我尋思Google 這種正了八經的2B業務(比如GCP)都能做得一團糟的公司,居然有人還說它能給乙個開源專案提供有效的商業支援?

5樓:李洛克

之前看到的問題是為什麼vue在外國不如 React Angular今天又突然給我推為什麼在法國不如。

接下去是不是會有為什麼在英國不如,在德國不如,在義大利不如,在西班牙不如,在斯里蘭卡不如,在坦尚尼亞不如,在肯亞不如,在奈及利亞不如,在塞班島不如,在馬爾地夫不如。這類的問題出現。

vue在中國是個特例,在全世界範圍,除了了中國,別的國家都是不如React Angular。

6樓:max zhou

不要迷信外國公司和老外。

vue是三個框架中出現最晚的,但也是在設計上做出正確決策最多的。

這是vue能夠流行的根本原因,不是因為簡單,不是因為中文。

要有自信。

7樓:2gua

不扯什麼「誰更流行、誰更不流行」的,一有比較的味道很容易就冒火花。

先說說 Go,恐怕 Go 的流行程度在國內是最高的吧?都比公尺國本土還流行了。但這又有什麼關係呢?

又能說明什麼呢?任何技術的流行,都有適合其生長的土壤。Vue 的中文文件是第一手實時更新的,當然親和度就高了。

當年的 VB 也是這樣,中文文件很豐富,也就流行,Delphi 也是好東西,也流行,但是文件不如 VB,所以終究是不如 VB 流行。

流行不能代表一切,國內還有用 Clojure 開發棧的公司。所以,適合自己的業務才是最好的。

還有一點,契合自己團隊的技術才是最實際的,某種技術棧在團隊內的積累很多很好,這就是優勢。

另外一點,方便快捷也是一種巨大優勢,Vue 上手快,Go 簡單,Python、PHP 的開發效率高,所以都會有廣闊市場。

最後一點,非常多的人追求極致——功能的大而全、效能的高效等等方面都要萬事俱備。所以就出現了千奇百怪的各種 PK 論調。這是有點可怕的思想,畢竟現在流行的技術,應對一般的業務已經綽綽有餘了。

追求不切實際的技術,反而會阻礙業務的拓展,畢竟沒有「銀彈」技術,畢竟大多數公司根本沒發展到必須更替技術棧的階段就嗝 P 了。

所以,我的技術觀是:

選擇流行的技術作為工作技術棧,但不一定是最流行的,成熟、相對流行即可,這預示著技術是經過必要實踐有效檢驗的;

社群成熟的技術,輪子多;

切合自身業務發展的技術,但不是長期的契合,那考慮不來,契合 3 — 5 年就很好了。這也預示著不必死抱一種技術,畢竟業務與技術的變化都是日新月異的,思維當然也不能死抱不變。

8樓:David Gao

目前效力於一家美國小型公司,公司的前端開發都在國內,我就是國內前端開發的負責人,屬於外包吧。

公司的專案是從Angular轉向React的,為什麼選React,他們自己的團隊做了一些研發探索,在使用感受上Vue雖然很好用,React更容易被他們接受。我覺的Vue是否流行,更多是用在什麼專案上,而非所處何處。

個人也曾有過很多vue的小玩具,即便React在國內的職位並不是很多,但是在2023年開始就逐步放棄了vue,專注於React。其實說到根本,還是個人喜好和知識背景。2023年Reason ML和React的Hooks的出現,更是也讓我全面取消了vue的各種使用除了(wepy),直接採用ReasonReact做自己的小玩具。

列舉幾個我比較喜歡的Vue特性吧:

計算屬性

watch

另外說說自己喜歡React的原因

前端開發隨著WebComponents規範逐步的發展,前端框架並不是最重要的,更多的是混合實現,所以選乙個最喜歡的就好。

React所表現出來的特性更貼近函式式程式設計,個人早前是做Erlang(非遊戲,純業務和底層)開發,2023年因為要實現業務編譯器,開始使用OCaml(早前使用過一段時間Haskell做金融相關工作)。

React的模版和業務更統一,沒有各種指令和slot(記憶力不好,需要常常看cheatsheet)。

至於每個選擇框架和框架流行與否主要取決:

應用場景

團隊基因

個人興趣

利益相關:

FullStack,前尤老闆和大漠的粉絲。

9樓:

如果我現在有新公司搞技術選型,我也會選擇 vue,因為中國前端的招聘市場,還有 vue 的易上手能力和開發速度,React 現在的招聘還是真的有點吃力。

同樣的,國外的招聘市場很早就被 React 統治了,大家全都會 React 了,互相跳槽下就全是 React 了。

但也還是有像 Gitlab 這種決定 Vue 更適合他們從 Ruby 模板遷移。

10樓:

我在法國一家it公司工作,30多個工程師的公司,前端10個人。據我所知法國這邊前端3大框架的情況是react佔大多數,angular現在越來越少,vue基本是鳳毛麟角。至於為什麼,大部分開發其實是angular轉過來的,vue沒有趕上第一時間吧,也可能是覺得裡面英文文件不齊全,前幾年在法國感覺還是全民php(畢竟他們搞出來了個symfony,對法國it新人很友好)

11樓:qi chen

我覺得的這個問題很簡單,你猜我旁邊那群人(不止寫服務端的,還有專案經理,需求,測試等等)有幾個知道(哪怕是知道名字)或者有一點興趣去嘗試/了解spring以外的框架/解決方案的。

12樓:Coding Cat

在中國喜歡看英文文件的有多少人?在歐洲喜歡看中文文件的有多少人?這可能是最淺的一方面,但也算原因之一。

另,個人覺得angular和react都有自己的設計理念和創新思想,vue卻是取眾長集自身,感覺像乙個合併出來的產物,拙見,輕噴

有些人為何貌似看透人生?

猛打方向盤 用僅有的,其實是可憐的學識和經歷形成的三觀去揣測全部人生,去總結全世界 不是認知的問題,而是把心,變成了井底之蛙 這話我說過幾次了 歸根到底 為自己的不想進步找乙個逼格高的藉口 夏洛特 敢問這個問題的目標人群是年輕人,還是所有年齡段的人呢?那麼把範圍擴大到全球,還有古代,可以嗎?僅提供視...

法國為何廢除君主而英國為何保留君主?

zoey 根本上來說國情不同。具體受多重因素影響。英國有歷史上限制王權的傳統,率先開始工業革命,資本主義發展比較充分。而法國國內政權不穩,政權多次更迭,主要國內資本主義發展不充分,資產階級力量較為弱小。最終投票僅以一票勝過君主派確立了共和制。 我是這樣理解的 革命之前,英國的君主已經和革命者妥協過了...

Vue 3 0 為何遲遲沒有發布正式版?

拉勾教育 這不就來了嘛?原始碼 vuejs vue next 說明一下,暫時還不建議公升級生產環境應用,公升級指南和配套工具都還沒完善,但是可以在新 小專案裡試用 方呵呵 react是Facebook的,angular是Google的,vue基本算是沒大樹靠的,能做到和另外兩個框架分庭抗禮已經很不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