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好多大學生覺得大學生活並沒有當初想象的那麼美好?

時間 2021-05-05 15:30:08

1樓:知豆

個人覺得大學美不美好很大一部分在於自己,你要是安排好自己大學四年生活,那回想起來就是美好的,像我乙個同學,大一加入網球社,之前完全沒有接觸過網球,然後真的是認真在學,參加了各種比賽,比如省大學生網球比賽,然後也因此有了一堆朋友,在她生日的時候,網球社里一堆人(估計十幾二十幾人吧)在轟趴館給她過生日,感覺真的真的超級幸福。

所以,你只要安排好,比如學個什麼技能,參加各種活動,讓自己的大學豐富起來。

但是,其實現在大部分的大學生大學目標都是不掛科 ,其他時間就是玩耍玩耍,回想起來大學時光,就覺得沒什麼美好的回憶,我自己也差不多,有時候挺羨慕別人的

2樓:

我是大一新生,我認為可能是偶像電視劇集之類的看太多了,或者是老師的描述過於美好。然後導致對大學生活的期望度太高。

然後進了大學發現其實你玩手機,上課說話,老師也是會說的。有的舍友關係也不是像電視劇集裡的那麼鐵,有的反而會像宮鬥劇。也許是因為各種原因也找不到像那種偶像劇男主一樣的男生(或是女生)談戀愛。

而且有的專業課太多,作業也做起來很麻煩。然後一時間適應不來。

而且!有一點!就是!期末考!

平時老師不會像高中一樣天天管我們了,然後有些同學就不會自主學習,就放飛自我去了。然後期末考就悲劇了_>`(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不過我複習的及時,考的還不錯哈哈哈哈)

一句話送給憧憬大學生活的同學們:

你們清醒一點!!!好好學習才是硬道理!而且其實熬過了高考不算什麼,當你進了大學,如果專業選的不好,你會發現期末考比高考還可怕。

但是我覺得大學還是很美好的,認識了很多朋友,有了新的目標,新的一學期也要加油!

另外祝高三黨們高考加油!!我認為大學生活得自己去體驗,每個人的感受是不一樣的,別人的經歷做個參考就好啦~ 自己的人生自己去體驗感受吧,加油!

(稍微有點囉嗦。)

3樓:LAmb

因為在沒上大學之前,周圍的人們都會說,上了大學就是玩兒啦。

然而,只有當自己走進大學,才發現,哇,原來每天有那麼多的課要上,還有作業。我們還會擔心期末會不會掛科。社交圈子很小(大多數人吧),沒課的話,就只會窩在寢室裡,玩手機,打遊戲。

日復一日。

4樓:

1.高中生活就是按部就班,你會有高考公升學的壓力,會把心儀的學校作為乙個目標並為之奮鬥,從而產生動力;進入大學後,這種壓力消失了,目標不明確了,就會迷惘,會覺得大學生活也沒什麼特別的

2.高考失利,考上的大學不是你所期望的樣子,會失落3.大學就像簡易社會的縮影,人際關係的處理也是一門學問。

大學的小集體一般是宿舍、班級、院級部門、校級部門。對於沒住過宿的同學來說,還得適應宿舍客觀環境和人際關係,適應性差的會很心累;個人覺得大學的班級凝聚力沒有高中強,可能是班主任作用弱了,主要靠學生的自我管理;有些學校部門裡學長學姐官架子很大,什麼越級問話之類的都會被罵,講禮貌是應該的,但還搞等級一套的就算了吧,大清早完了好吧!

4.現在大學生大部分都是混日子,學到的東西沒有多少,還要面臨就業壓力5.你會發現父母真的老了

5樓:髮尾都羞射

我覺得不止現在吧,之前也是,大多數是因為從小受別人灌輸的觀念問題,總說上了大學就怎麼輕鬆了,就快功成名就了,其實才不是這樣,付出與結果成正比,你種什麼樣的樹就結什麼樣的果,高考固然重要,它能決定你上乙個什麼層次的大學,而大學的經歷能改變你的觀念,決定你的志向,計畫未來,為以後打基石,當然這些可能都是階段性的,哎,人生就是摸爬滾打

6樓:FlotingDream

其實就我看來大部分的大學生感受無非是從乙個高中的牢籠跳進了另乙個牢籠而已!大部分家長和老師高中時說了一萬遍好好學習吧!上了大學就輕鬆了就好了,到時候你愛幹什麼就幹什麼!!!

是真的麼?並不是而是面對了新的一輪更加激烈的競爭!當然也有一些人會過的很滋潤很小資。

但是!!!這僅僅是少部分人而已!如果貴有自知之明自然就會不斷努力鍛鍊自己為達到人生巔峰而努力!

7樓:顏開

大概還是因為那句常見的言論

上了大學你就輕鬆了

其實大學少了中學那份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的單純,給了學生更多的自主選擇權。

但同樣的,大學也是進入了另一種體制,不完全地踏入社會。

就會發現有好多無意義、不得不去做的事,一些不喜歡可不參與卻過的更不好的圈子。

其實在我看來,還是看個人體驗感吧。

當你覺得在體制內如魚似水、處理事情得心應手時,你會覺得大學多的這份自由讓你覺得愉悅。

當你一心沉浸在科研、競賽中,大學給了你乙個廣闊平台,讓你能接觸更多的資源,瑣碎的事也占用不了你太多時間,不去參加社團、部門其實硬性任務數量在大一后的日子裡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最不喜歡大學的,大概就是那些沒有目標,真正相信「大學是輕鬆的」的人吧。玩樂是大學生活的組成部分之一,但不是全部,如果對所有占用玩樂時間的事情充滿戾氣,大學當然是不如想象中的完美。

還是那句話,「從事物的兩面看待問題」,你如何看待大學,大學就會帶給你相應的體驗。

對我而言,大學是乙個嶄新的歷練場,促使我成為乙個更優秀的人。

我從沒有當它是個安逸享樂的地方,所以於我而言大學仍是乙個美好的地方。

知乎首答,如有不當,別打我就好(▽)

8樓:

對我來說大概是因為…高中從來沒想過在大學校園會不會迷路這個問題,每次乙個人行動都得開導航,這真的很愁人。

還有,一直以為大學就可以只學喜歡的專業知識,直到我乙個學中文的學了玻璃製品與生活。

9樓:小何總老師

要想解決這個問題,我們應先了解大學生所想象中的大學生活是什麼樣子的。雖然我不能代表全部大學生,但是可以以我為例。在未進入大學前,我幻想我的大學至少不會無聊。

有趣的教授,龐大的班級,流動的座椅,不固定的同桌……課餘時間積極參加能夠得到鍛鍊的學生工作和好玩的社團。大學能夠收穫有愛逗比的舍友,轟轟烈烈的單純戀情,能夠在清脆的校園裡與養眼的帥哥美女擦肩,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雖不至於像電影般美好,但起碼能輕鬆於高中時代。

可是一切似乎並非想象中的簡單。我是學物理的,全校物理系就乙個班,四十多人。也是不一樣的的教室但是來來回回身邊都是同班同學。

課業不是想象中輕鬆,教授也不是那樣的有趣,單是逛校園腳都要殘廢;原來也不是有很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每星期有開不完的會,刷不完的網課,做不完的課題和截不完的圖。累到下了晚自習回去可以一沾枕頭就能睡著。校園愛情真的不是那樣美好,校園男女快速的充斥情感填補著彼此的空虛。

並非養眼的角色,回看我們的高中,簡直是高顏值班級。倔強式單身的我不是不憧憬愛情,而是沒有時間也是不願將就。

所有的關於美好的幻想在一學期內煙消雲散,無力吐槽,口焦舌燥直至麻木。可能未來學弟學妹們問起,只願嘴角少於三十度的上揚。我們大學仍然需要注入那股新鮮血液,到時我們這些不算老的老幹部盡量看破不說破,保護他們的單純無邪。

大學儘管不如我們想象中的美好,單是我們也要以樂觀向上的心態對待生活呀。可能真的很累課業很滿,做出恰當選擇擠出時間來照樣可以學到自己想學的,那也是足夠豐富。

第一次回答問題,回答得不夠好呀 。大家看看就好哦。下圖是邪恩小哥哥

10樓:璠淵

老師家長把大學誇的天花亂墜來騙孩子認真讀書考好大學,但是,來了大學你就真相了,你會發現食堂可能比你高中的還難吃;宿舍比你之前的還破;說好了上課玩手機沒有關係的,現在老師要把我的平時成績記為不及格是想鬧哪樣?大早上的為什麼會有晨點這種gp 操作,excuses me?不就是起不來,想翹掉第一節課,萬惡的點名我都不怕(代喊),大清早的抽查宿舍又是什麼鬼?

大學很美好?我呵呵

11樓:慢慢qwq

投不完的票

聽不完的講座

參加完了還有下乙個的活動

不公平的老師

不公平的助學金獎學金評比方式

煩人的狗支書

煩人的導員

這些理由夠嗎?

12樓:不二

主要的原因是自己高考時的心理,在高考前大多數的學生都對大學生活充滿憧憬,把它作為乙個奮鬥的動力,而到了大學卻發現事實並非如此,因此而形成的反差。

為什麼好多大學生比高中生喪?

荒唐大仙 就是真的是自己表現不像高中時有夢想或動力了,原來想著自己好好的活著顧好自己照顧好家人,有能力再為社會做點貢獻就更好了,長大發現光是好好活著就已經很難了,原因就是對這個世界的看法變了,覺得壓力變大了唄,無力感吧經常有這種感覺。 知清 emmmm看見的有點晚 但是還是想回答一下。為什麼大學生好...

為什麼許多大學生都要學ps,ps對大學生到底有什麼作用?

UEGOOD學院 你好,有用。PS擁有以下十大好處 就職前景好,穩定的收入,應用型廣,技術性強,優良可塑性,豐富多彩的工作,工作侷限性小,發展空間自由,豐富生活和愛好,入門極快 看完這些你是否也心動了呢?學好PS,走遍世界都不怕 大可愛 哈哈哈我也想問為啥大學生都要學PS?我自己是設計專業,為了畫圖...

為什麼很多大學生後悔讀大學?

後悔讀大學,我家農村父母沒錢都不打工那種,不讀大學家裡也不會覺得我有體面工作有能力,也不會一直和我要錢壓榨我,以至於三十多沒存款沒物件。反倒讀了大學變成了他們炫耀的面子,變成了他們要錢的理由,要錢就會說那麼辛苦供你讀大學你賺錢輕鬆應該回報家裡。其實我流浪狗一樣在外地賺不到很多錢,乙個月五六千,反而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