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大學生和以前的大學生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03 19:19:47

1樓:謝安安安格

我是不知道以前什麼情況,猜想一下吧。

在49之前,能讀大學的都是中產以上的階級,官二或者富二。這些大學生參政議政組織運動,心裡是有底氣的,他們的一生從生下來就衣食無憂,閒著沒事就想搞點利國利民(這四個字帶不帶引號看自己的觀點吧,我覺得不帶引號)的事情,失敗了沒關係,回家還是大少爺,被抓了沒關係,走走關係撈出來。他們願意搞事,而且也有資本搞事。

49-7、80上學的大學生,同理,有錢的才去讀大學,沒錢早開始幫家裡賺錢了。以我的觀點,那段時期的群眾比生長在幸福年代的7、8、90後有血性一點,而且那段時間國內政治還沒今天這麼平穩,民眾相對也比較愚,加上會有不安好心的人刻意引導,很容易就上鉤了。運動有,而且不少,但我覺得沒什麼對zg特別有利的。

80往後出生的我們,生活幸福,大家小時候應該都不會缺吃少喝。正常上學的基本上都會讀大學,到今天基本是個人都讀過大學。心理學講責任分散,事到臨頭,在場人越多,越沒有人出面解決,大家都在想,我就算什麼都不做,不是還有這麼多人嗎。

大學生這麼多,為什麼偏偏要我去參加這個運動?獨生子女以來,30歲往後的人真的是上有老下有小,說不定還有另外的小—爸媽中年生的弟弟妹妹。大學是僅存的樂土,出了大學就要努力奮鬥買車買房結婚生子,生活的壓力撲面而來,自顧尚且不暇,根本沒有時間精力財力去搞什麼運動。

而且現在大學生的話語權越來越小,gj機器的力量越來越大,誰敢?

這個不會被和諧吧,好怕怕。

為啥以前的大學生像寶一樣,現在的大學生像草一樣啊?

鹹魚 題目不是很準確。以前是指什麼時間,我這裡猜測一下是00年前後,甚至更早。那時候乙個學生可以讀到大學可不容易,那時候乙個人能讀到大學就代表著你的能力很不錯。所以那時候大學生的比例較低,而且社會上各處都需要人才。而現在,國家的資助政策越來越多越來越完善,而且可選擇的學校特別多,人們的物質水平也上公...

大學生怎麼保持和以前的朋友關係?

不會健康美 每個人都有自己社交圈子,道路不同是走不到一起的,這種情況在生活中並不少見,相反有很多這樣的事情在持續的發生,你們三觀不一致,想法不一樣,想要走到的目標也不一樣,所以玩不到一起,也不要去強行融入乙個圈子,這樣只會導致自己受傷,你會擁有屬於自己的社交圈,也不必拘泥於以往的事情,都會有自己的生...

大學生大學生如何充實大學生活?

自定義 進入大學,你可以參加一些有意義的社團組織,學生會團委等。就我本人而言,學生會團委各有任職,院裡系裡也有任職,廣播站和一些興趣社團也有參與,事情繁多充實,還能認識許多的盆友。但以我過來人經歷我覺得,沒有必要參與那麼多,最好是學生會團委參與乙個,社團參與一兩個,班幹部競選乙個,平時多去社會上兼職...